網頁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1M]邪惡的紅屁屁

 從月子中心帶回家的某天晚上,是貼心的生魚片爸鼻起床幫忙顧小魚兒

平時爸鼻顧半夜,小魚兒都喝完ㄋㄟㄋㄟ拍一拍,放回床上他都會乖乖自己睡

但這夜,怎麼放就是不行!一放下就是驚恐的大哭

(連媽咪想裝死繼續睡都不安心的起來問怎麼了)

一直耗到早上,爸鼻從半夜就一直抱到早上早上換我接手後,

依然是睡著了輕放下就驚恐的大哭了





然後香媽就說,這就是"ㄉㄧㄡˇ驚"拉,要去給人家"收驚"

沒辦法,一放就是哭,而且是驚恐的看著周圍大哭

一度我想說,是真的"受驚"了嗎





剛好這天要回診,於是我照慣例的幫小魚兒換了尿布,讓他翻身趴著晾一下屁屁

這時發現,一趴下這小傢伙不哭耶~然後就立刻睡著了

(魚os:廢話,換妳被折騰一夜看妳睡不睡)

然後我就發現這邪惡的紅屁屁了!!







原來,這才是他一放下就大哭的原因,醫生說屁股都紅成這樣了當然大哭阿

一放下就痛~當然驚恐阿!!!







凹嗚~於是我們這幾天很細心的為他把屎把尿,一便便就用溫水洗屁屁,再塗上藥膏

終於兩天左右,紅屁屁惡魔被趕走了!







現在我們在家的時間有便便都還是用溫水洗,再擦上凡士林保養

平均兩小時就會幫他看一下要不要換布布

小魚兒又恢復喝玩ㄋㄟㄋㄟ拍完嗝,可以躺著自己玩一完在回床上趴著睡得乖乖作息



後記:到底是誰說出收驚這麼不科學的方法

害得我差點以為他真是"受驚"了



哇咧!新手媽媽們,小朋友大哭真的都是有原因的

不外乎是餓了尿布濕了,要再不然就是生病了

最好還是科學一點,先依照步驟幫小Baby檢查一下

不然貿貿然的帶去收驚,是沒有辦法把邪惡的紅屁屁收走的~~

23 則留言:

  1. 大概是熊媽常說我以前被不好的尿布害的有紅屁股,

    我還以為科技進步後,現在小孩不太會紅屁股了?!

    小魚兒的嫩皮膚需要好好呵護:)

    爸爸媽媽真是辛苦哩!

    回覆刪除
  2. 紅屁屁真的粉可佈啊!!



    聽說最有效對付紅屁屁的方式,

    就是小魚兒媽咪現在的做法~



    小豬仔是不容易紅屁屁的體質!!

    (是和尿布有關嗎??)

    回覆刪除
  3. Dear媽咪~中藥痱子粉對紅屁股很有效噢!

    回覆刪除
  4. 天呀!麻麻!人家的屁屁痛! 小心很久忘了換尿布就會紅屁股!大便沒處理好也會喔!! 太冷太熱撒嬌

    要人抱抱也會哭!加油!辛苦了麻麻!

    回覆刪除
  5. 那張"放空的小魚兒"看起還好像很爽快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照顧小孩真的是好辛苦呀

    小魚兒好可愛哦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之前我家DD也是紅屁屁

    超恐怖的

    都要一直擦藥

    好險現在好了

    不然都要擔心死了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弟弟也有過紅屁屁

    哇!!看了很捨不得><

    回覆刪除
  9. ㄡ,,,好可憐

    熊麻麻惜惜~~

    推推

    回覆刪除
  10. 新手媽媽都會比較辛苦一點,

    加油加油哦!

    寶寶好可愛呀!

    推推

    回覆刪除
  11. 真羨慕

    老公都會幫忙打理

    我都自己來

    他頂多玄哭慘時我忙不過來時才會哄一下

    等我過去他就丟給我了

    回覆刪除
  12. 你怎嚜沒把最新的照片放在前面

    而是放後面阿

    回覆刪除
  13. 我拜託過他了

    但他還是一樣

    都不理我

    都說工作很累內

    休息一下步行嗎

    所以我就沒輒

    回覆刪除
  14. 屁股要去收驚過過香爐了!!

    回覆刪除
  15. Dear媽咪~紅屁屁就不要再用濕紙巾了,辛苦一點都水洗,用布擦乾在撲在屁屁上!

    回覆刪除
  16. 香噴噴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7. (((私人時間)))



    最近想幫小豬子多買一組小音響,

    有看中小魚兒媽咪公司出產的,

    和其他品牌比較中~



    想偷偷問~可以買嗎?

    我的意思是小魚兒媽咪推薦自己公司的產品嗎?

    回覆刪除
  18. 小bb的皮膚最嫩了~

    除了尿布要勤換之外~

    也要看看寶寶是不是適合這牌的尿布哦~~~~~

    我覺得滿意的瞬潔乾爽不錯唷~



    我有保養屁屁不錯的法寶哦~

    想知道再問我吧!^^

    回覆刪除
  19. 妳讓我想起在月子期間

    某日 ~

    虎仔哭個不停 ~

    我怎麼也找不出原因

    當我娘接手後 ~

    幫他檢查了布布才發現

    ㄜ便便了 ~~ 哇哩咧 ~~ 怎麼當時沒看ㄋ

    害我超挫折的!

    回覆刪除
  20. 我看到的是【PHILIPS CD/USB音樂魔方迷你音響(MCM103)】這一組,

    奇摩網路價是$2880,這組的外型我很喜歡,簡單、大方!!



    但我怕它逃不過小豬仔的毒手摧殘啊!!!> <"

    回覆刪除
  21. 真是太感謝妳啦!!

    (派小豬仔親妳一個!!啾~)



    不論有沒有貨,

    都很謝謝妳!!^^

    回覆刪除
  22. 還是很謝謝小魚兒媽咪~



    我比較想買新品ㄝ!

    未來有可能開放員購嗎?

    市面上新品是不是還沒開賣呀?

    回覆刪除
  23. 賣到缺貨,那就是很受歡迎啦!!

    這組小音響的外型真的很容易掏出扣扣來啊~^^



    外觀的瑕疪是很嚴重的嗎?

    如果還好的話我是不介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