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安妞Seoul-9。浪漫的戀人國-南怡島PA1(文中有搭車轉乘資訊)

來了來了,南怡島一直是我對韓國的第一個印象(韓劇中毒很深還是學生的時候就一直想著

以後有機會去韓國,一定要親眼去賞賞這美麗的南怡島





即使南怡島離首爾市區有一大段距離,但我都從台灣飛去韓國了,豈有不去的理由是吧!!

出發吧,我們第三天一早七點就整裝完畢~準時出發囉



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地鐵站外也還在派報,像我們捷運的爽報一樣,都是免費的

不過不用拿,因為韓文我全看不懂







去南怡島要先搭地鐵再轉搭中央線,再轉搭.....

從地底下的列車,我們已經搭到地面上了~像是台灣的火車一樣,看著窗外不同的風景

從市區漸漸轉到住宅區、郊區~從絢爛到恬靜
,我開始期待著緩慢的南怡島之旅





出發前上網作功課的時候很多網友分享的資訊都不完整,很零散!我收集了很久才整理出來~

所以這篇我會把交通部分血的詳細一點,這樣以後我自己要再去的話,看自己寫的文章就OK啦~



前往南怡島交通資訊:


240新村站208往十里2號線轉中央線)中央線K116往十里中央線K120上鳳상봉역 (中央線轉京春線)京春線上鳳K134京春線加平Gapyeong





中央線可搭到忘憂再轉京春線,不過有網友說上鳳是起站比較有位置。其實不然~

可能我們搭的時候是上班上課時間,基本上都沒甚麼位置~要從忘憂轉也是可以的



在轉京春線的時候差點沒被撞飛
火車一到站這些韓國人都用飛快的速度"小跑步"

成整齊隊形+整齊的跑步聲~老娘我差點沒被嚇死(搞得跟北韓打過來了一樣緊張



(車站內轉乘也很方便,照著指標走就好
,不同線只是在不同樓層,不會走很遠很遠喔)





京春線的各站,聽說好像有分快車和一班列車(下圖各停靠站)

一班列車全都有停,快車的話沒有停清平站!不過我們先去南怡島,所以甚麼車都可以搭~

有車來就直接上車就好~加平站都有停





我們先坐到比較遠一點點的加平站(離南怡島渡口搭計程車只要五分鐘吧)

之前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說甚麼1號2號出口,沒有喔!沒這麼複雜,它只有一個出口~順著走出去就是了!



如果你要搭計程車,上車直接給司機看(南怡島
남이섬)回程和司機說station即可回到車站。





加平站的外觀,看起來很大~實際裡面還滿小站的







從新村轉車到南怡島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加上不確定的轉乘時間,會建議大家預留兩個小時比較保險喔!

我們很幸運地沒有迷路,所以離循環巴士9:10am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







加平站有個小小的便利商店,買了熱咖啡暖暖身也暖暖胃

順便參觀了一下站內的小型展覽(好像是甚麼出土文物之類的)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去南怡島和小法國村,所以直接選擇搭循環巴士一日票卷的交通方法



循環巴士資訊來囉~~要轉乘的朋友可以參考

以人頭計算, 1/5000won ,在當日內憑這張車票就可以自由上下車



加平站離南怡島比較近,所以要去南怡島的話,要搭車到加平站轉搭循環巴士

如果是要先去小法國或是晨靜樹木園的話就要搭到清平站轉搭循環巴士喔



(循環巴士各停靠站





循環巴士的時間表(巴士很準時喔)

最早從清平站發車是8:25,可以先搭到小法國在小法國玩一玩,然後11:30在原本下車的地方等車

(在甚麼地方下車就在甚麼地方上車)繼續搭循環巴士到南怡島







像我們選擇的玩法是9:10分從加平站搭車到南怡島(大約才5分鐘車程)

然後搭船到南怡島玩,下午13:15再搭循環巴士到小法國村玩。

下午15:40從小法國村搭循環巴士到清平站搭車回首爾







循環巴士到囉!外觀和一班巴士就很不一樣,循環巴士很繽紛

加平站一出來正前方的大馬路就有站牌了,不用看懂沒關係!直接走到馬路對面等就對了~







司機先生人很好喔~提早到還會稍作等候

上車買好票卷記得要收好喔!!每次上車都要出示才能搭乘喔







很快就到南怡島的渡口了~除了搭船去南怡島的方式

我後方高高的塔,是用來垂吊滑行到南怡島的另一種交通工具喔!







這就是搭船的入口處,要檢查船票喔~







哈~~~我們還是默默買船票比較實際







酷吧,南怡島可是自己自成一國喔! 搭船處叫做
"南怡共和國辱國審查台"

阿是要檢查甚麼?不用帶護照拉~不過是檢查船票而已





雖然到處掛了不同國家的國旗,韓國的國旗也特別大特別顯眼~



不過南怡島可是也有自己的國旗喔!是紫色底,左邊月亮右邊星星的圖案~真的很特別

不要覺得他們玩假的!南怡島還有自己的貨幣







可惜不是冬天,只能拍假雪人過乾癮
(哼~下次冷死我也一定要挑冬天來









準備搭船囉~因為還早,還不多旅行團

不用人擠人







搭船處~可以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感覺真好~





不由得民族意思抬頭~青天白日滿地紅和韓國國旗一樣在最高點呢







上船去~~(小庭一直被笑是綠蠵龜)

我要幫她陳清一下,她不是胖~她是怕冷到光外套就塞了三件





船上風光~~美麗的加平湖~(搭船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







將將將將~~~南怡島到囉~~~

看起來很多人對吧,其實這是一整艘船的人啦!!所以導遊一聲令下,大家很快就跟著跑了~







所以我們可以很悠哉地拍照,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以前只能從電腦看到的圖片或是電視看到的畫面

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我很認真地感受每一分看到的美景,每一口新鮮的空氣、真實而又浪漫的

寧靜的聽得到鳥兒的唱鳴、水瀑嘩啦的聲音~







淒美、憂鬱、寧靜、緩慢~是我踏上南怡島的感受





2012年的春天~我深呼吸在南怡島







南怡島說大不大,但要全走完可是要花不少時間!像我們邊拍照邊走花了四個小時還沒玩完

應該才玩一半而已!不過島上有自行車出租,建議大家可以租腳踏車好好環島一下,慢慢欣賞南怡島的美





7)加平碼頭 2)南怡島碼頭 3)南怡島人魚公主 4)南怡將軍墓 

7) 環境中心11) 郊外音樂廳5) 歌曲博物館和神奇之廳6) 鴕鳥 8) 好吃的小吃9) 坐車遊南怡10) 水杉路 









我們沿著湖畔走~不跟隨著人群







少了旅行團的喧鬧,更能顯出南怡島的寧靜~

也才能拍出沒有路人甲的照片阿





將將~~有人知道這張在照甚麼嗎!!







不知道是不是私家船,鯨魚造型耶~~好可愛









沿著湖畔,有很多拍照景點!







好姊妹~







某人硬逼我一起演
(那一年,我們在南怡島假掰的日子)







老婆:老公~~~~~~





老公:你這表情....到底想講甚麼





老公:嗚~~我可真的沒有錢再買一個LV了喔!





小庭包好兇喔!!三件外套到底怎麼塞進去的~厲害厲害











湖畔這系列的照片我最喜歡這張~~很浪漫的感覺







路旁有一排木雕的人臉,有點像印地安的感覺~







簡單的配在這樣林道上~還挺可愛的!背景怎麼拍怎麼美~







將將~南怡島最著名的水杉路到了!也是韓劇冬季戀歌拍攝景點,當時可是轟動一時呢!

我們從後頭進去,不用在前面跟旅行團擠來擠去







拍下完全沒有路人甲的照片真令人感動~







水杉路一連串的照片

















莊小黑同學~照片會說話!

我真的覺得我取景的角度比較好喔!!









拍太久,大家都累了~小庭和學長已經坐下休息了

(看得出來他們是在學旁邊的小木頭人嗎







小庭出國前差點睡過頭,匆忙的帶了相機電池卻沒帶到相機,所以一路上都只能拿我的S95自拍

快來和南怡島補拍幾張美麗的照片~下次來都不知道甚麼時候了





(我們這群人都挺有演戲天分的嘛







我們走到水杉路的起點,旁邊有一個湖~繞一圈往回走~





湖邊也是很適合取景的角度







莊小黑同學一直抓不到我要的感覺~只好請小庭去幫我站位置,然後我拍給小黑看~











可惜水杉的角度還是達不到我想要的感覺~不過這邊路人甲乙丙丁實在太多了~

真的很難抓到好角度拍







將將~還是拍偶像劇的人厲害

這角度真的是最完美的~







看看這群師奶~管他來自哪個國家~每個看到裴勇俊還是不顧形象的覽上去



(哼~我家也有肥勇俊,我抱他就好



戀歌之家~~好像也是拍攝點之一





傳統老村屋







南怡島上有設許多小景點讓人拍照留念

戀人之門~我們也要觀光客一下







可愛的小雪人







老公說他同事叫看到裴勇俊不准抱,要多瞪幾眼

這張是拍回去交差的,證明他真的有多瞪幾眼喔



(這算是男人的忌妒心嗎





水杉路外有一排餐廳,兩旁都是不同特色的







這個賣類似麻糬的小吃,還挺特別的











一看穿著就知道誰是外國人誰是韓國人







我們稍作休息,本來要找"手搖便當"怎麼都找不到,問了觀光案內才知道他們今天公休

又不知道要吃甚麼,所以只好吃點島上的小吃囉







加了蜂蜜的麻糬,很Q很香~還有加了一堆醬的香腸





島上還有畫漫畫,畫一個人只要10000W





小黑一直站在那很想畫,雖然是不貴啦~也畫得很像!

不過~這在淡水老街就一堆了阿!現在畫了還要小心不能折到的帶回台灣,多麻煩

(最後就被我們制止~強制帶離現場







小庭的造型和小雪人一樣耶







因為手搖便當沒開,所以我們打算搭船回去吃午餐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往回走囉~



待續~PA2



14 則留言:

  1. 那張照片在拍松鼠厚!!



    原來是香噴噴的技術好

    每次都幫小黑乾爹拍的像沙龍照一樣

    哈~~~~

    叫他多學學 不要每次都對不到焦 =.=

    回覆刪除
  2. 南怡島讓我想起來不錯喔~

    我愚蠢的跟"裴勇俊"拍一張很逼真的合照

    現在看一看覺得幾年前的我怎麼那麼呆

    回覆刪除




  3. 南怡島好美喔!

    怎麼拍都美ㄝ!

    妳們夫妻倆的閃光照太閃了

    偶要跑啦 XDDDDDD

    回覆刪除
  4. 松鼠我也有拍到~~而且超不怕人的~

    當時離我們超近又待很久

    根本不怕我們會對他不利~~大膽松鼠



    你說的鯨魚造型的船其實也是渡船之一

    我有坐過二次~~

    只是可能你們來回都坐到一樣造型的渡船

    所以才以為那是私家船~~



    裴勇俊的雕像都會擠滿了人~

    想當初冬季戀歌正紅時

    在某個韓國市場看到可以跟他合影的人型看板

    我馬上就衝上去拍~還騙到不少的人

    以為我真的跟他拍到照~

    殊不知那是挖頭的人形看板而已~~

    回覆刪除
  5. 南怡島真的是追韓劇的超棒點

    雖然已經退燒10多年

    但南怡島本身的美很值得一去

    (水瀑嘩啦的聲音)

    我去時是一顆超級大冰柱ㄝ

    但失望的是我想看冬季戀歌裡超厚的雪

    我去時化了

    我想找1月去一定能看到厚雪

    當然春天再去一次一定能像您現在看到的一樣美

    回覆刪除
  6. 呵呵.....年輕不懂得丟臉嘛~~

    當時他可是大紅人啊~(趕緊補上一句:現在他也還是大紅人啦~)

    能拍到這麼像真的的合照也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7. 推~

    南怡島很美

    我們那時也有去哦,不過我們算是秋天去的

    和妳去的感覺又不同了,但是真的如妳說的..

    跟團沒法在那裡待太久,不過我當時也很認真的在那裡一直狂拍照,呵呵



    我真的好佩服妳哦

    妳這次去韓國做的功課一定很多

    整個好詳細哦,而且怎麼做車的全都一一的po上來

    我覺得以後要去韓國..就直接照妳的行程來走好了



    還有妳可以在這麼快的時間把旅遊文都寫出來真的好強啊

    拍了這麼多照片,卻可以寫的這麼精采

    我覺得妳不要上班,當專職旅遊達人好了^^

    回覆刪除
  8. 南怡島真的好美啊~

    難怪要你們早起也甘願!!

    照片中那張誰是韓國人和誰是臺灣人的對比還真是強烈ㄝ!!



    推~

    回覆刪除
  9. 聽說今年天氣異常,我第一次去韓國時三、四月熱的要死,

    頂多早晚比較涼可以穿薄薄的外套,

    當時還在當地買了很多短袖,雖然只有六度而已,不過卻一點都不冷,

    看你們穿這樣今年真的是很異常耶!

    回覆刪除
  10. 真的好欣賞妳的blog,資料詳盡,仔細,好user friendly! 我朋友讚妳好heart啊!

    今次我很多行程都全靠妳的指引,令我很容易找到目的地呢!

    另外,妳的blog很有趣,睇妳的blog真是一件賞心樂事啊!

    繼續努力呀!!!!







    Karen

    回覆刪除
  11. 您好~想請問下~到加平站後~是要到對面座循環巴士嗎

    回覆刪除
  12. 對了~我是要先去南怡島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