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Okinawa親子自由行Day1-3。夜晚的國際通、便宜又好吃的花笠食堂、南西Hotel

第一天在沖繩我們並沒有安排太多景點,想說第一天為了搭飛機早起,都比較累~還是隨興一點好了

帶著小翊一起在日本街頭散步,體驗不同於台灣的民俗風情也是這趟旅程很珍貴的經驗





所以晚上我們決定搭單軌列車回縣廳前站,

看看夜晚的國際通是甚麼樣貌





在小祿站逛了一下午,買藥妝買得心滿意足,小翊也在推車上補眠補得安穩,

很難得可以邊睡還有人邊推,誰叫他阿母我要逛街咧!

等小翊睡醒,我們也逛得差不多~吃飽睡飽就要下來走走運動囉(小翊超愛自己走路





這是縣廳前站國際通的入口,搭列車到縣廳前站,出站的周邊地圖一樣很簡單就能看出怎麼走(就旁邊而已)

好多斑馬線的路口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四面八方的鳥叫聲"

沖繩的斑馬線綠燈時會發出類似鳥叫的啾啾聲,提醒行人可以通行~所以你看到這麼多條斑馬線的意思就前前後後會有很多鳥叫聲,又有秒差~所以...哈!!!真的是很鳥阿







國際通的入口才有的風獅爺~傻妹立刻要求要和風獅爺合影

(某人累了,在後面偷打哈欠~怕他形象破滅,免費幫他打個馬賽克!!不要我說對你不好吼~)







國際通的路旁有可愛的卡通版地圖,介紹國際通上一些店家

可以拍起來,逛街也可以隨時查看







靠近縣廳前站這端的國際通,每間店的外觀都做得很吸引人,不過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啦!

這家也還不錯~屋頂上還坐鎮了一隻Q版風獅爺







賣名產的店,晚上開了燈超吸目光的!明明買的都一樣,但就是會忍不住被吸過去看看~







這間店超可愛的,都是買一些模型、玩具、雜貨等,小孩好愛~

我們在對街看到這間店的時候,小翊一直喊"兔兔~兔兔"我想說哪裡有兔兔了?原來小翊看到屋頂上的招財貓

招財貓耳朵是真的滿長的~難怪小翊會把她認作是兔兔了







馬上帶小翊過去這間店一探究竟!!

門口這隻坐在苦瓜椅子上的...我也不認得他是誰!小翊也超好奇的







我叫小翊跟他說:頭髮擋到眼睛走路會跌倒喔~

小翊對它講了一大串"連阿母我都聽不懂的日文",我只能說,這小子還真有國際觀







大鯊魚耶~很酷的店,甚麼都有賣~不過小翊隨手拿東西的速度太快!所以我沒辦法好好的逛一下







很酷吧!我是不知道這隻是誰~但現場看還挺有質感的說!

底下的原子小金剛也很可愛~實際比例應該和小翊差不多高,所以還挺大隻的模型





二樓更多模型~恐龍、麥當勞叔叔、馬力歐~都有







後來看到這兩隻小翊大喊"機器人~"

為了防止他接下去給我喊"麻麻買~",我們還是先離開這間店好了







晚上逛國際通時小翊都是自己走路的喔!

我們母子有約法三章如果要自己下來走走,就一定要揹包包+跟麻麻牽手牽好+包包上的繩子不能拿掉!

為了能自己到處走,不愛繩子的小翊全都配合了,甚至往後的兩天他有時還會主動說要揹包包下來走







大約走了一半的國際通,來到平和通市場裡的花笠食堂(這張是上午拍的,晚上餓了就沒拍了)

這間花笠食堂在背包客棧上也挺有名的,滿多人推薦又便宜又好吃~所以順路它就成為我們今天的晚餐囉







話說回國後我才從謙媽的部落格得知原來這間的飯有分別,反正~結論就是,

我們應該都只是吃到單純的白米飯而已









由於店裡的菜單都是全日文的,所以老闆娘會請我們到巷口的櫥窗,用相機拍下我們想吃的套餐再回來給他們看

用這樣的方式點餐還是第一次耶~







我老早就看好要吃的定食,拍照的事情就交給小黑和傻妹了,我陪小翊和千代美坐在位置上休息

馬上拿出下午外帶的麵,小翊餓了~馬上吃得津津有味~







傻妹和小黑點一樣的定食

雞腿、豬排、咖哩飯、高麗菜絲、沖繩新麵、義大利肉醬麵、生魚片~超豐富的

要謝謝小黑乾爹,左上方那碗新麵最後通通下小翊肚子裡去了







傻妹不敢吃生魚片,所以這一小盤生魚片通通下我肚子裡去了

真的好吃捏~~好甜喔很奇怪,這不是海邊卻有這麼新鮮的生魚片,真意外!







看傻妹和小黑~肚子餓了吼!!聽說咖哩飯也很好吃~

傻妹本來想要把咖哩飯打包回飯店,晚點給千代美吃,可惜花笠食堂沒有外帶餐盒,沒辦法打包!



出門在外我一定會幫小翊帶一個外帶不鏽鋼碗,要是萬一孩子正餐時間還吃不下,也可以先打包一些起來,

等晚點餓了可以補充!也會隨身準備零食,可臨時充飢也可拿來獎勵,這些是我帶孩子出遊必備的喔!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點的定食有義大利麵、高麗菜絲、豬排、魚排、漢堡排、紅豆粥、紫菜湯

漢堡排好好吃喔~還有豬排、魚排也都超好吃的!香噴噴我把飯全都吃光光了!

義大利麵小翊不愛,不過把麵條過湯,小翊也還是全都吃光







吃飽休息一下,又準備出發囉!繼續沿著國際通散步回飯店

小翊也繼續揹著他的流浪天涯小包包,繼續開心在日本街頭散步去~



介紹一下,小翊身上的防走失包,正確使用方式~

就是像小黑乾爹這樣把手環套在手上,最好多繞一圈,然後牽起小孩的手一起走喔







回飯店的路上遇到風獅爺造型的KITTY貓,小翊大爆走要跟他拍照~風獅爺KITTY貓的正對面也還有一隻KITTY貓

小翊拍照就一直往那盯著看,很想過去~







街道上除了風獅爺的造型玩偶外,還有很多可愛動物造型的人形玩偶







也有許多穿著浴衣的,很有沖繩的FU喔~







晚上回到飯店才入房,為了避免兩個小孩睡覺會互相干擾,所以小黑乾爹的單人房換給了傻妹

傻妹的單人房一樣有兩張單人床,他和千代美一人一張床~剛剛好

我們這間也一樣有兩張單人床,不過空間比較大一點







我們和小黑乾爹同一房,飯店很貼心還幫我們加了一張嬰兒床~

而且嬰兒床還挺大張的耶!!







不過,唯一缺點是冷氣孔在嬰兒床尾上方,晚上睡覺怕小孩冷到,我還偷偷起來幫他多蓋一條被子







日本飯店在我印象裡,空間都是很小的,不過我們房間的空間還挺大的,行李還可以攤開整理~

還可以把IPAD放在桌上撥巧虎,讓小翊在房間唱唱跳跳







房間飯店可以打電話回台灣(要收費)不過我們有租WIHO可以上網,用手機就可以和拔拔無限暢談







回民宿後,把行李和戰利品稍作整理後~讓小翊跳一跳巧虎後~就幫小翊洗澡拉

他拿著今日戰利品,扭蛋小汽車~開心地一起洗澡







終於等小翊自己心甘情願地告訴我他洗好了,我才帶他起來吹頭髮穿衣服

某人早就在外面睡死了



是說乾爹這天也撐很久!本來在通堂拉麵吃飽也跟千代美一起在榻榻米躺平了,不過小翊在旁邊蹦蹦跳跳,乾爹完全沒機會睡著





洗好澡,小翊還在床上玩了一下,不過累了一整天,讓小翊喝完奶,給他從台灣帶來的小毛毯+嘴嘴~馬上就入睡了

這床還挺不錯的,旁邊可以把欄杆拉下,我就把嬰兒床併到我的單人床邊,就不怕小翊冷到,也可以睡得更安穩







等小翊睡著後,我們也分別整理好~此時隔壁房的千代美竟然睡飽了!不睡了!

(聽傻妹說這一晚他搖千代美搖到1.2點才睡,早上很早又醒了~傻妹真是累翻了

我和傻妹就下樓去超市買消夜(泡麵+小雞塊+氣泡水+果汁+牛肉可樂餅),日本的超市超讚的拉~竟然還有賣炸物,而且很好吃!





牛肉可樂餅還不錯吃,不過小黑不喜歡~所以通通下我肚了





吃飽~喝足~累翻~

和生魚片講電話時伴隨著小翊的鼾聲~

突然覺得,小翊連打鼾的聲音都透漏著他好幸福好開心的感覺~


我想,帶小翊這個玩咖出國,真是正確的決定~









9 則留言:

  1. 哇~~

    沖繩真的很有度假風耶!!



    是說,小翊包包上的扣(把兩邊肩帶束在一塊)那哪裡買呀?

    到時我們出去,我也想讓他這樣背說~

    回覆刪除
  2. 再細看...沖繩物價相較日本其他城市

    好便宜喔!!

    回覆刪除




  3. 那些店的漫畫人物擺設好多喔!

    好酷捏!

    感覺拍都拍不完

    小翊很棒都自己走 ~

    走了一天當晚一定超好睡的 ^O^

    回覆刪除
  4. 你在國際通拍了好多照片喔

    到那裡就是有抹殺記憶卡啦!!



    我也有幫千代美帶小碗

    只不過它一直默默躺在行李袋裡

    =.=



    小翊真的是個玩咖

    這也是阿母從小給他訓練出來的

    因為你們一家三口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活動

    活動滿滿滿呀!!!!

    回覆刪除
  5. +4

    國際通的商店都好有特色喔

    而且漫畫人物真的擺得不少

    看起來就很好拍

    回覆刪除
  6. 推5~~



    國際通也太好拍ㄌ吧

    而且小人應該都很愛吼XDDDD

    漫畫人物都超可愛ㄉ~



    房間其實還挺舒適ㄉ耶^^

    還有附嬰兒床

    我們之前去東京ㄉ都沒嬰兒床><

    回覆刪除
  7. 挖~~還有娃娃床~好貼心唷

    日本真的很吸引人~

    不管吃的玩的逛的都讓人好想去唷^^

    回覆刪除
  8. KK推~

    hello kitty 的風獅爺真的好卡哇依喔^^

    回覆刪除
  9. 推推~

    那個模型玩具屋看起來好好逛喔!!我家LTT一定會失控..噗噗

    看到點菜方式忍不住笑出來,我跟LTT去日本時吃燒肉放題,

    我們就把所有菜點一輪,在把好吃的食物拍下來,也是這樣點菜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