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遊]Day2-2合歡山--魚池福莊餐廳

從合歡山下來後˙好像進入了人間煉獄一樣

埔里的烈陽~好像酒蛋一離開屋簷下就會被烤焦一樣>"<

在車裡還要用衣服來擋陽光˙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吸血鬼......見光死









往日月潭的方向來到了魚池

阿明師父已經在福莊門口迎接我了

話說˙被一個在大陸比賽得過"金廚獎"的大廚師在門口迎接!!

我的面子還真的大XD









回想˙我們在清境一起工作的日子....真的很懷念

幾乎每晚下班我們都會一起去泡溫泉

而且這溫泉都是藏在部落裡面的野溪溫泉喔~

邊享受溫泉~邊聊聊人生(哈~我知道聊人生很假~但是是真的拉)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忘年之交吧









這次來清境完~當然要繞過來魚池找阿明師父拉

講這麼多都餓了~直接來介紹菜色吧



洋蔥&木瓜絲&山豬皮一起組合的涼拌菜

說真的山豬皮Q到一個不行~我們一直都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直到最後阿明師父姐答我們才知道

好吃消暑指數爆表!!˙連我姐暈車都還硬要多吃幾口







這道就是G肉咩˙聽說是自己養的G就是了拉

到底怎麼養的~我怎麼知道~但肉質很鮮˙口感很Q~不錯吃就是了



配上阿明師父自製的辣椒醬~超讚!!



(話說~阿明師父要寄給我的辣椒罐頭還沒收到說!!)







刺蔥皮蛋豆腐~

刺蔥是埔里地區的特產之一˙而埔里人運用紅刺蔥葉上的強烈香氣

它的味道帶辛辣如蔥˙但香氣卻截然不同˙且有去腥味的效果

如果不是很敢吃皮蛋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清蒸國宴魚

南投縣日月潭的漁產頭號招牌「曲腰魚」肉質鮮嫩

早年蔣公品嚐一「讚」成名˙博得「總統魚」美名

後又被指定為國宴菜色˙又名國宴魚








梅干扣肉

肉一點也不油膩˙梅乾菜也超入味的

我們還因為這道菜多吃了好多飯><"

不知道原來後面還有菜!!



(這時候我肚子已經快撐爆了>"<)





海鮮捲

裡面有蝦子~花枝等等的海鮮

話說~不懂捏!!這油炸的海鮮捲卻不會給人有油膩感.....很神奇!!



(害我忍不住又撐了兩片><")





甘蔗筍

也是埔里特有農產之一

蔗肉蓬鬆˙咬起來脆甜多汁

氣起來簡單的菜色˙卻是好吃到一個翻天!!







鹹蛋絲瓜

奇怪~絲瓜也是埔里特別農產嗎?

為什麼能這樣大顆˙青綠˙鮮甜~好好吃.....



(現在寫起來~還是很想要再吃一次><")





最後的湯很清爽

裡面有筍片~蛤蠣還有一些我沒看過的海鮮@@"

大吃一頓後~感覺喝這個湯還滿不錯的







最後附上水果˙西瓜





感謝阿明師父親自為我們這一桌服務~餐後還泡了有名的紅茶給我們喝

真的是給了我超足夠的面子~!!

我們家每個人都邊吃邊讚嘆˙哇~~好好吃!˙哇~~超棒的...

然後一直說不愧是大廚師ㄚ~~

整餐就在讚美聲中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