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南投]老字號梅園。貓羅溪沙雕藝術節






梅園餡餅粥

電話:(049)231-5902

地址:
投縣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18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0:00 (每週一公休)





在開始寫前我要先哭一下!

歐~現在要回想大年初五的事情.....真的是有點為難了自己

然後我竟然還有過年前去的一間好店,也還沒時間推薦給大家~最近又好忙



回歸正題~初四晚上讓璇璇和魚小翊小小約會了一下就趕回日租休息了!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璇麻帶我們到南投的梅園餡餅粥

聽說這間30年的老店可是璇麻從小吃到大的傳統美食喔





因為國道開通的關係,很多遊客現在都不進南投直接到埔里去了

一路上開車過來,雖是年假卻不見甚麼人潮



梅園入口,見工作人員每個都揮汗如雨大過年的~南投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餐廳一進來的右手邊有一些小菜可以點







天啊!停好車走進梅園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人都擠到這裡面來了

真的是桌桌都滿耶~







已為這樣而已嗎~錯錯錯!

走到底往左轉竟然還有三大排的圓桌....哇咧~是在辦流水席嗎

真的是要站在旁邊等別人吃完才有位置坐捏!想併桌還不太有機會







小米粥~來這邊的客人幾乎人人一碗

自己去盛,旁邊有砂糖可以依個人喜好增加甜度





璇麻說每次來吃都可以吃好幾碗,連璇璇都愛吃!

有時候要走了,還要再打包一碗帶回家



我是第一次吃,坦白說賣像不吸引我,但吃起來卻很香甜,不是糖的甜,是小米的甜味

真的是會越喝越順口的那種





可憐的璇,在旁邊該來該去!無奈店裡太吵雜,大家都忽略了她的吵鬧聲

(璇麻:拜託~好不容易她吵也沒人注意!我當然放給她吵阿



剛好在餵小翊吃粥,就讓璇璇和小翊一起分享幾口了





小人吃飽換大人吃啦!!牛肉餡餅-璇麻推薦





除了正反兩面煎得很酥之外,重點是仔細看側面就知道,皮很薄喔~







中間的內餡很明顯的吃出有牛肉的香味,而且要小心~它會爆漿







蒸餃~也是這樣的招牌





感覺梅園的餃類餅類都是皮Q又薄、內餡扎實~你們看看~是不是啊!







蔥油餅~煎得很酥!口感超合我味的,餅的香味非常濃~感覺是傳統眷村才吃的到

不過可惜蔥的味道淡了點,被蓋過了~







刀削炒麵~歐!好香好好吃!果然是做麵食的,麵Q又香、有嚼勁!大推







酸辣湯~真材實料!不過不太酸也不太辣!桌上有材料可自行調味







牛肉湯~璇拔每次來必點的!歐~果然是老客戶才知道,牛肉湯好香好濃喔

不過喝起來卻不會膩~很大一碗璇拔可以殺光光耶







吃飽後,開始今天的約會行程啦!璇拔說剛好會經過"貓羅溪沙雕藝術節"

雖然小翊和璇好像都滿想睡的,不過想說剛好有經過就下來看看囉



到處都是沙,不方便推車!所以拔拔辛苦的揹起小翊逛沙雕~

(魚小翊:拔~你很大欉耶!都擋到我了啦





天氣太熱了,大家跟著我們隨性的逛逛就好吧!!

最近很有名的"賽德克巴萊"







雞排英雄-我明明有看過這部電影,但完全看不出來誰是誰







練習曲~沒看過!就是一直騎嗎?







海角七號~紀念茂伯

星空~(小黑:太亮了!看不到星星拉)





歐~小朋友的最愛~海綿寶寶~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卡通的對話很不適合小孩看,所以沒讓小翊看過

(小翊興奮的原因是:看到天空上有一個活動的大氣球啦





神奇寶貝~生魚片看出來的!我完全沒看懂

小翊還是開心的一直指著氣球,也沒再看沙雕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的天阿~女神看到自己的沙雕會想哭吧



臥虎藏龍~又是生魚片看出來的!我真的很沒有天份

喜洋洋~這次我有看出灰太狼了!

電哪吒~好像還滿像的





帥氣了吧!誰看得出來下面這大張的是哪部電影呢??





差不多花了40分鐘左右~魚小翊終於睡著在拔拔懷裡!我們很快速的逛完

才發現原來璇璇很快就睡著~

璇麻早就偷溜回車上去吹冷氣休息了


8 則留言:

  1. 忍不住想說~南投是個好地方啊!!!~~~~

    回覆刪除
  2. 我推一



    那家店看起好好讚捏!

    好多樣都有誘到我

    小米粥我沒吃過ㄝ!

    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推~

    剛看完宜蘭瞬間又來到南投…

    這間店好多人哦,想必一定很好吃,

    妳已經寫到大年初五了很棒了,我的進度還在2011年年底我還差好多哦~

    回覆刪除
  4. 哇~沙雕好厲害阿!!

    不過小翊的表情更厲害!!

    尤其是下面有派大星的那張照片

    表情也太可愛了~~

    說到蔥油餅就讓我想道饅頭舅舅的牛肉蔥油餅

    超好吃的說!!



    對了~我們四月初的韓國自由行暫時取消了

    本來都想好要帶你們去吃什麼了說~~

    因為"童話咖啡杯"<暫定的啦!>裝潢中,

    所以不能放心的去玩~真是太遺憾了!

    不然我還真期待能再異鄉相遇的場面ㄋ~~唉~~

    回覆刪除
  5. 生意也太好了吧!!

    我想吃牛肉餡餅 看起來就粉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推3



    最後一張是艋舺拉!!!



    梅園真的很好吃唷~~~

    我也吃過 哈 我是草屯人 去南投中興新村很近阿

    回覆刪除
  7. 你是說炸米腸番薯芋頭蚵嗲肉嗲那些的嗎

    我知道~~超好吃ㄚ 那間叫榕樹下拉!!!

    在麥當勞附近 你問璇拔應該就知道喔~

    回覆刪除
  8. 那沙雕展好酷哦

    現場看一定更壯觀



    這間梅園我剛仔細一看...

    以前我也和婆家一群人去吃過耶

    我老公好愛那裡的小米粥哦

    聽說他以前在南投讀書時也很愛去吃哦

    不過我竟然都沒有在那裡有拍照(殘念)

    看妳們吃的...我想要找一天叫爸爸帶我們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