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南投清境]駿亦景觀民宿之套票方案好划算啊!

 將將~~~~是低!我們又出門玩啦!!自從升級了相機之後,本來說要省錢出國的,但忍不住還是多安排了好幾個行程

馬上想到"清境"這個我們幾乎每年都要來去一次的好地方~~是麻麻我最愛的台灣旅遊景點之一





你們也知道,麻麻的個性就是這樣,想玩又想省錢!所以特色或乾淨的民宿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外宿的首選

最近在
瘋台灣民宿網發現好多有關民宿的新資訊(自動篩選掉高價的飯店),有許多優惠方案,大家不訪可以三不五時去晃晃





清境的民宿實在多到可怕,很多都超貴的!便宜點的不是太舊,就是房內潮濕感太重!讓人不敢恭維

這次我們選擇了才開幕4年駿亦景觀民宿,而且是超划算的套票方案~整個撿到了





沿著14甲線往清境的方向,過五里坡不久,過了右手邊有一間全紫色的瑪格麗特餐廳後,就會看到駿亦的招牌

往左後方轉彎上山,一小段就到了~~~馬上看到可愛的紫色駿亦小風車和check-in入口







PS~在出發的前一天接到駿亦打來的電話,貼心的提醒我們山上的溫差大,記得要帶外套喔!

重點是啊,打電話來的是一位年輕的男性,聲音真是超好聽的啦(生魚片:喂喂喂~~這位太太....)







話說我們兩點左右就先check-in了,老闆娘貼心的又再次提醒我們山上溫差的問題!並且提供我們清境的完整地圖

還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的門票,運氣很好的遇到一年只開放10天展期的水蜜桃花,聽說很漂亮呢!可惜我們太晚上山來不及去了







老闆娘看我們帶著魚小翊一起出遊,自動幫我們升級到4人房喔~~~~快來看看我們入住的小木屋吧!







打開門真是嚇到我的大了!!!空間超超超大的啦~~~~和最近去住的恆春古城有得拚耶

從入口一路延伸到陽台去~~~~視野很好!







入口處有一個玄關,房間地板是木頭的材質,玄關是地磚,剛好做一個區隔~

我們都把行李和鞋子放在玄關處,空間非常大~~







玄關的右手邊就是衛浴,一共分成三個區塊喔(三個差不多大)

一次可以做三件事情(1.洗手台 2.廁所 3.淋浴間),互相不影響耶







洗手台的檯面也很欣也乾淨,重點是牆上有"插頭"
孩子洗完頭可以直接在裡面使用吹風機吹乾頭再出來,避免感冒

這種事情~~~只有當媽以後才會注意到的吧!但對我們帶孩子出遊的家庭而言,真的還滿重要的







廁所和淋浴間是連在一起的,不過洗澡時門關上自家人還是方便在外面上廁所的!







淋浴間的空間一樣
"大大大大"~~~~

我們當晚一家三口一起洗澡都還很綽綽有餘(這樣形容有大了吧)







哇~~~~~~是兩張加大的床耶!說實話粉金色被子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很注意

後來坐上去才發現"靠~~床也太舒服了吧!!"我睡不慣硬床,也睡不慣太軟的床!這種軟中帶著彈性的,真的是我的菜耶!!

床的舒適感大大的抵過我不愛的床色,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房內有一個衣櫃(有附衣架)、電視、冰箱~化妝台等,該有的配備都有了

備品和吹風機都有~~吹風機還是風力大的那種!(這也很重要!!XD)







簡單的茶包和餅乾點心,除了房間有熱水瓶外,室外走廊上也有一台大台的飲水機,可以直接從外面裝進來(很方便)







化妝椅的四個腳腳保護了起來,可見民宿對於木質地板的保護很用心







床的旁邊有兩張椅子和桌子~~後來桌上都被小翊放零食了







小木屋的陽台也有休息桌椅,可以靜靜的坐下欣賞碧湖的美景







小木屋前也有一處草皮,還放了些座椅也是供給房客們欣賞美景時休息用的







其實碧湖應該是很美的,早期(幾年前)我很常來清境,當時的滿水位真的很美~~

可惜今年都快限水了,所以碧湖的水都支援放給日月潭水庫去調節了!!如果你沒看過它的美,請不要否定它!!

為了調節水庫而使面貌變得不這麼美的時候,我們還是該心存感激的,是吧!

相信不再缺水的時候,碧湖自然會恢復它原本的美貌的





拔拔也正在和小翊說著碧湖的故事,讓小翊認識大自然的美~~

機會教育孩子"不可以浪費水喔"







是說,我們家2歲不到3個月的魚小翊已經會三不五時的哀求爸媽帶他出門玩了

對於外宿這件事情,他可是十足的開心~~配合度極高!! 





也會配合麻麻,在我還沒拍完照之前會乖乖地不把房間弄亂

是說,拍完就立刻邊吃水果邊騎著他的摩托車行李箱到處亂衝了







麻麻說拍完照囉~~~他就立刻騎著摩托車在房間衝來衝去

向我展示他的活力~~







出發前我詢問過小翊的意見,他選擇了自己帶行李箱這件事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不帶推車,把他自己的行李裝載摩托車裡~~也許對他而言這象徵著長大的意思吧







在房內稍作休息後,領著我們的門票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房間採光超好)



以上,房內的介紹還有一個重點!!也是我最在意的"乾淨"程度,可以打上5顆星了!!

包含連戶外陽台的地板都很乾淨!這是我最最最滿意的地方



小木屋區有分上下樓層,像我們住二樓視野比較好,但並不用拉著行李上樓喔!

駿亦有兩區停車場,上方的停車場剛好在小木屋二樓的入口,超級方便的啦!!(很適合我這種懶人XD)







民宿外有種許多花,顏色都挺鮮豔的~







民宿的餐廳內,餐點都是在這邊使用的~~很乾淨明亮~~







天花板上倒掛的乾燥花~~~點綴了餐廳的用餐氣氛







我們先在民宿內享用了下午茶的手工蛋糕,還有奶茶、果汁







謝謝老闆娘的愛戴,還特別多給小翊一杯果汁







用完下午茶後,我們用民宿提供的票卷去青青草原走走

餵小羊咩咩吃飼料,和可愛的羊咩咩們拍照





小翊也認識了香港來的小朋友





在草原上留下跳拍的照片(雖然跳不高)





沒結婚前我們在這留下情侶照,現在我們拍下了全家福

不變的是,一樣幸福







小翊好體力啊!青青草原全程都自己走喔!!

去小7買了飲料和零食回來民宿後,小翊還和拔拔在民宿的草皮上踢球耶!(好耗體力的遊戲啊!)

這種踢球的活動,我適合幫他們拍照就好







回房間整理一下,大約七點左右下樓準備用晚餐囉!!

入夜後的大廳check-in大廳點上了燈,好漂亮喔~~







晚上的四菜一湯家常菜也是民宿提供的喔!!(飯無限量供應)





肥美的蝦子,菜名我們就不用太講究好嗎

本來以為會很清淡,沒想到蔥薑爆的很香耶!而且很夠味!!光是這一點點湯汁拌在飯裡

小翊就殺掉一大碗飯了





不同的菇類炒肉絲~~好吃!很適合愛吃菇的我





這個很特別!一般吃到的都是九層塔蛋或是蔥蛋,它是"當歸葉蛋"~~

聞起來很當歸,但吃起來當歸味道不會很重,我不喜歡當歸的人也覺得還不錯吃說!!





來清境一定要來盤高山高麗菜啦!!不然怎麼對得起大老遠跑來咧!

不知道小翊是真的精明還是碰巧,他老兄這晚跟我討了超多高麗菜來吃!一口接一口咧!





菜頭排骨湯,帶點淡淡的枸杞味道~~還挺養身的就是了!





魚小翊:麻麻~~~吃飯皇帝大,可以不要再拍了嘛!!!





麻麻下令開動!!~~老小都露出笑容了







吃飽飯來散步囉!我們先到小瑞士花園來走走~~

小瑞士花園的門票晚上可以進去,保留票根後隔天白天也還可以入園喔



小瑞士花園門口的紙箱王,晚上大風車點起燈來~~很漂亮!!







小瑞士花園印象中長大後都沒有進來過,想不到這裡真的好漂亮喔!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耶!!

園區內的燈光配上湖面的倒影~~真的超級美的吧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哈~~我以前怎麼都沒想過要進來咧XD







晚上6:30、7:30、8:30都有燈光水舞秀,假日晚上9:30還會加秀一場喔

一場10分鐘左右的水舞秀,遊客們都靜靜的坐在河岸邊的椅上欣賞~這10分鐘連好動的小翊都被吸引走了





看完水舞秀~不知為何,心裡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決定讓老小在車上補眠,我則開著車載他們直奔合歡山上~~只為了讓老小看那滿天的星斗和大月亮

既然都上山了,不來看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雖然山頭很冷開車來回並不近,但小翊看見滿天星斗的震撼表情~相信大自然真的豐富了孩子的視野了

這晚~~我們帶著滿足的心~~~入睡







凌晨5點左右,山的另一頭家家戶戶都還亮著夜燈~~我就起來拍照了

可惜這天沒有山嵐~~捕捉不到漂亮的美景!於是我又繼續躺回去補眠了







出門玩太開心了,八點多一家三口都自然醒了~~~

連同小翊這小傢伙,竟然也沒有起床氣了!被挖起來該都沒該一聲,還很有元氣的露出開心笑容說"麻麻早安~~"







兩父子在等麻麻梳妝打扮的時候,已經開始他們今日的行程,在陽台聽鳥叫聲&學恐龍叫

(為何學恐龍叫?今天剛好穿龍親子裝咩)







早餐只提供到9點喔!!我們趕在9點前到餐廳~差點沒吃到早餐啊!XD







早餐是一般的中式早餐和麵包,沒有甚麼選擇~~大多是平時看得到的醬菜

不過有高麗菜&脆筍&醬瓜,我就滿足了!孩子也只需要肉鬆就能配稀飯了~拔拔還享用了一杯現煮咖啡呢





不好意思地為了小翊低調跑去和老闆娘討了一杯果汁^^"

謝謝民宿老闆娘的熱情,讓我們覺得像是在家一樣輕鬆自在(自在到連飲料都開口討了)







最後退房時和老闆娘聊了一會,親切又熱情的招呼,真的讓我感覺像是回家一樣的自在~

也了解了在清境的民宿生態,民宿用水都是依靠山上的泉水,但接一條管線的費用很可觀!若是遇到水真的不夠或分區限水時

有時甚至需要下山買水,一車車的買,供給住房客人!經營真不是容易的事,在滿足每個客人的背後又是多麼認真的事前準備

哈~~~拍謝!我離題了!!(就說了我對清境這塊地方很有感情了咩)



離開民宿後,我們用昨晚的票根進入小瑞士花園~~繼續帶小翊去逛逛花園





餵餵鴿子~~~~~~





約莫11點半才準備下山~

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大自然的接觸~~真的大大的豐富了孩子與我們的心靈~

回來後孩子一進門就開始機哩瓜啦的和大家報告他去了哪裡,做了甚麼事情~~ 看著孩子的喜悅臉龐,不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嗎









我們住的
駿亦景觀民宿還有一些優惠的方案,現在到三月底前還有梅峰農場的水蜜桃花可以賞喔!

聽說一年只有開放10來多天喔!有興趣要去的捧油手腳要快啦~~~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18 則留言:

  1. 這個床也太跨張的大了吧!!!

    讚哦!!!

    回覆刪除
  2. 好棒喔!

    怎麼那麼爽可以升等啊!

    兩大一小給我睡四人房

    也太爽了吧!

    話說那小瑞士真的很美

    雖然沒想像中的大

    我也曾經在那留下美好的回憶啊!

    厚~講的我又要憶當時了啦~

    我也好久沒去清靜了

    好像也該安排一下了

    謝謝分享啦~饅頭她老母

    回覆刪除
  3. 這相機拍起來真的好美喔!

    清境日月潭也是我家的後花園~

    住台中在大好處就是去南投很近

    南投有有這麼多優美的景點(集集合歡山日月潭清境九族溪頭廬山溫泉等等)

    每個地方我都好愛,而且都去過好幾次了!

    最愛的莫過於清境了!因為來到山上就感覺特別不一樣

    好像離開了都市的塵囂

    而且這邊的民宿無敵爆炸多,每次都要住不一樣風格的看看

    但小瑞士花園白天去我覺得還好耶!可能一開始對他有過多的期待



    這麼美的照片看起來更感覺旅行的美好~

    虎寶媽

    回覆刪除
  4. 推1

    每次看你分享台灣的遊記都覺得超好玩的!

    尤其是這篇,真的深深吸引我~

    不過溫ㄤ目前對於玩台灣沒甚麼興趣...

    對於在台灣住宿更是興趣缺缺....

    噗噗~~~所以我只能看看而已啦~



    浴室分成三個區塊很棒耶~

    多人使用都不會互相影響~

    家裡如果搞成這樣也不錯哩!



    恐龍父子裝怎麼這麼可愛?

    背影超逗趣的~

    回覆刪除




  5. 噗我一早就進來了

    現在才看完 XDDDDDD



    妳怎麼沒有穿恐龍裝 XD



    升等四人房也太讚了吧!

    這樣睡起來好爽喔



    不過妳們會不會太常出門玩了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篇文章我好想哭啊!!!

    民宿很讚ㄟ~~

    清境真的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7. 我好喜歡首圖!!

    好有生命力...^^

    這邊的環境我很喜歡耶~

    我好久沒去清境了說~

    真懷念!!!

    最後一張我也喜歡~

    母子都好俏皮!可愛

    回覆刪除
  8. 哇~~~看起來超讚的!!! 環境好棒 餐點好吃

    服務又好好 真的是好棒的民宿喔!

    回覆刪除
  9. 推5~~



    真的是很幸福的遊記耶

    我也覺ㄉ清淨真的要住民宿比較省

    不然有名一點住宿都貴到爆!!!!

    小瑞士竟然有水舞燈光秀

    好美歐~~~我都不知道耶

    這裡真的好適合小旅行~百去都不會膩拉XD

    回覆刪除
  10. 清境的民宿很像都長的差不多,內裝也沒有差異很大,

    除了有一些比較貴的,不然去到清境,我還是覺得住更山上或者盧山附近,

    因為可以看雲海或者是泡溫泉,不過這間的風格也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11. 推7

    這家民宿的大房間真的超大

    整個嚇到我了

    筆記中

    下次來要記得住這間

    民宿的夜晚打上燈

    也真的超美的

    回覆刪除
  12. 推~

    好豐富的遊記

    加上好讚的民宿^O^

    前面還有大草原可以玩

    真適合親子住宿耶

    謝謝麻麻分享

    (第一次來逛逛唷^.^)

    回覆刪除
  13. 哇~這家民宿也太棒了吧!!

    重點還有這麼大的草地可以溜小孩耶~



    小翊穿恐龍衣真可愛,

    表情真夠豐富的!!^^

    回覆刪除
  14. 香噴噴 什麼時候也帶上我 一起出去玩呢?



    Mars 推

    回覆刪除
  15. 清境的民宿價錢真的好高~

    我猶豫了幾次,都訂不下手~

    下次可以考慮Kelly推薦的這間!

    回覆刪除
  16. 浣熊推10

    這民宿房間空間好大也好乾淨耶!

    餐點也好用心準備喔!

    立馬來搜尋一下!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RNDCHINESE

    如果您要做美瞳隱眼的話, 不妨找我好啦,

    我們都是韓國工廠正品美瞳廠商直銷,

    您成了我們的美瞳代理,就可以免做人家的下線,

    而直接批發給大盤商,中盤商,店鋪,享受一手貨源啦。

    我們全部採用貨到付款方式,收到貨再付錢,您不用再擔心被騙。

    本公司出産的系列,全部都是日韓官方正品, 官方防僞可查。

    產品價格在70~400之間,MIMO鑽石甜心最低150起。

    快倉到貨時間3-5天,慢倉到貨7-10天。

    獲取更多優惠報價單請聯系美瞳批發商

    同時,向台灣地區招募代理商。

    而且我們有獨立的官網商城系統,積分返利,優惠活動~



    正品美瞳,日韓正品美瞳,美瞳批發商,美瞳代理,貨到付款,一副起批

    美瞳商城,大眼美瞳,彩色隱形眼鏡,美瞳廠商,韓國正品。

    即時通 :naerlee@yahoo.com

    騰訊QQ :1773093550

    MSN:naerlee@hotmail.com

    LINE:naerlee



    Facebook專業網址:奈兒美瞳專賣



    l740tk3pttuqk7v

    回覆刪除
  18. 好清新 好美麗的風景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