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7M]大忙人魚小翊。開始爬行摸索自己的新方向(內有影片)

恭賀魚小翊邁入第七個月囉~

翊:麻,我已經七個月又11天了你現在才寫文



這個小子,這個月似乎沒什麼長大的趨勢,成長幅度小了點!

不過這次去診所幫魚小翊測量的護士整個很隨性

一開始還幫小翊量成8.5kg、66cm我都沒講話,直到頭圍量43(比上個月還小)

我整個質問為什麼這個月身高會縮水~護士才說可能沒量好

所幸麻麻我自己動手,全部重量!哼~





這個月我另外下本幫魚小翊買了THERMOS的粥粥保溫壺,深藍色的還挺有質感的!

裡面還有附一隻不鏽鋼湯匙,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外出攜帶

連湯匙都準備好~








參加了饅頭的生日趴踢,看到小幽麻也買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餐椅

那天小少爺都可以乖乖坐在上面吃飯,於是回去後我又下本去買了這張餐椅

(生魚片:這位太太賺錢很容易嗎~一直花是怎樣





我媽說她老花,怕還沒把弟弟固定在餐椅上,他就掉下來了!她不敢用

所以變成只有外出時魚小翊才會做餐椅

不過還在訓練中,目前為止~最多好像才半小時左右吧

他老兄就忍不住該該叫了





出門在外沒有遙控器,所以麻麻的手機總是要冒著淹水(口水)的風險

借他玩一下下







平時麻麻的約會就很多了,再加上這個月又是慶生又是父親節的~

我怎麼有一種,魚小翊約會比麻麻還多的感覺

父親節陪阿公去吃大餐~難得和阿公合照,弟弟在阿公旁邊看起來好白喔

我應該也要和公公合照一張才對





好久不見的念念,之前到月子中心看我的時候有偷偷抱魚小翊一下

現在和魚小翊相處一晚而已,完全感受到小翊的"握力、臂力、腿力"

阿姨一度覺得腹部開刀的傷口要被魚小翊蹬到裂開了




(強顏歡笑的念念姨~



再來是乾媽~兩位乾媽都好久不見魚小翊了

蘋果麻懷著小公主已經邁入29週了,不適宜抱魚小翊了,

不然一個不小心,麻麻我可是生不出一個小公主還人家捏



(乾兒子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阿~)



小貞媽終於又出現了,上次出現的時後臭小翊不知道是怎樣

乾媽一抱就哭~

還好現在大一點了,外出也都不怕生了

心情很美麗~終於和乾媽留下完美的合照



(魚小翊伸舌頭的表情是......乾媽很好吃的意思嗎





六個月大的時候已經開始慢慢在學爬行

一開始手腳還不知道該怎麼出力,空有一身蠻勁

手腳都到達完美的力度,可惜空有預備動作卻遲遲前進不了阿














現在七的月大已經很會爬行了

平時麻麻我都是用搖控器或是手機誘惑他爬過來

非常好用阿~


17 則留言:





  1. 小魚的成長也是很快耶!

    爬的粉好

    看來再不久

    就爬著讓妳追了吧!!



    是說

    小魚約會多

    表示麻麻約會更多捏 ~

    回覆刪除
  2. 麻麻也買費雪餐椅了,魚小翊能做半小時很棒呢

    Joyce也是差不多坐半小時就坐不住了,小朋友都想要玩

    魚小翊好厲害,7個月就會爬了

    遙控器真的很好用,Joyce也超愛玩的

    回覆刪除
  3. 小孩都很愛搖控類的阿@@"?? 晟晟也是 哈~

    媽媽要開始追著兒子跑ㄌ~~ 呵呵^^

    回覆刪除
  4. 費雪餐椅我們家也有買哦

    不過有時alan也是坐不住

    但吃飯時都盡量在那裡吃就是了



    我也覺得有小孩後

    小孩的活動都比大人還多,哈

    回覆刪除
  5. 恭喜魚小翊進化成爬蟲類動物了^ ^

    費雪的餐椅阿D也在用, 很好用

    等到小翊很會爬的時候

    你就會很慶幸有買這個餐椅可以關住他

    不用拿著湯匙在後面追XD

    回覆刪除
  6. 魚小翊爬的很好耶~好棒!好棒!

    我在家都用費雪高腳椅餵食~

    因為在家我很懶的固定可攜式活動餐椅(所以還冰在盒子裡..)

    在餐搖椅餵又容易弄髒><

    費雪高腳椅可調高低又是防水布,擦擦就好~又好收~

    (其實...是我懶啦^^")

    而且璇璇在上面常常吃著吃著就睡著...

    就把餐椅背部放平,她就可以小睡片刻了^^

    回覆刪除
  7. 可能有的小孩可以更久,不過Joyce的極限就就半小時,她只想要到地板玩

    會爬後就不想坐學步車了...Joyce現在只喜歡在地板爬

    要把她放在學步車裡,就開始生氣

    因為邊爬還可以邊探索,開始會開抽屜挖寶

    回覆刪除
  8. 小翊常在你們床上活動嗎?

    如果有的話,建議床的四周鋪上軟墊預防一下啊!!



    小翊的進度真的整個超前ㄝ!!

    七坐、八爬、九發牙!!

    他每個都提早,

    我看他很快就會走嚕!!

    (有人準備忙抓小孩嚕!!^^)



    那保溫瓶真的很多人推薦,

    我本來也想買,

    但後來發現"搞怪"的豬仔,

    在外頭根本就不會好好的吃飯,

    很好!!替媽媽省了一筆錢!!^^



    推一下可愛的小翊!!^^

    回覆刪除
  9. 坐半小時很棒呀!

    像我一開始買的時候就讓他坐在上面吃米餅~喝水

    慢慢的就讓他坐上吃飯

    接著看巧虎

    久而久之就可以做上一小時啦^^

    我媽之前也是會這樣說ㄟ!

    不過...

    放地上不就不怕掉了嗎@@

    回覆刪除
  10. 小翊坐餐椅可以坐半小時,超厲害!!

    很愛玩遙控器或是手機,我們家阿彤也是^^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喔

    每次看到小孩子有新的進步都很讓人感動呢

    那個可攜式的餐椅我家小時候也有坐

    一定要讓小孩從小坐習慣

    以後長大才會乖乖坐在椅子上用完餐喔

    我是過來人^^



    推喔

    回覆刪除
  12. 沒錯,多爬對寶寶比較好

    不得已再坐學步車,大人忙的時候,安全起見才把她放在學步車裡

    結果現在知道可以到處爬到處玩後,就不想坐學步車了

    小孩真的很聰明呢

    回覆刪除
  13. 那個保溫罐我也有買哦,很好用保溫效果超好的,

    我餵小蜜時也和魚小翊把拔一樣都會張開嘴,

    我姐的女兒都會說阿姨妳餵妹妹幹嘛嘴巴也要開開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是跟著她啊~就會開了,

    我想我能了解魚小翊把拔的心情~這是沒辦法控制的…

    回覆刪除
  14. 在他5個月的時候我不時就拿大眼蛙水杯訓練他的抓握力

    不過聽很多媽咪說有些小孩很快就吸到水了

    有的要很久

    不過他只要吸到一次以後~

    之後就懂的怎麼吸了



    喝奶是比較後面了

    因為之前他都不願意自己拿奶瓶

    所以我都在奶瓶裡裝吸管讓他自己拿著喝

    一般媽媽都教小孩躺在床上喝

    其實這樣不太好

    容易導致中耳炎喔!

    而且等大一點要戒奶瓶的時候

    奶瓶用拿的(像拿水杯一樣)

    會比較容易喔!

    回覆刪除
  15. 哈~爆衝,魚小翊太厲害了

    可能男生也比較敢衝

    那還是能不坐就不要坐

    多讓他爬,以後會聰明一點

    回覆刪除
  16. 沒關係~有一天一定會的!



    自己喝有人很快有人很慢

    小少爺就是很慢那型

    因為他拿到什麼都丟

    所以我也不敢讓他自己拿

    而他也不願意



    喝水呀!小少爺一直以來都很愛喝水

    所以我也沒遇過

    之前有個媽咪是弄像餐廳那樣的檸檬水

    就是一大壺加一點檸檬汁那樣

    回覆刪除
  17.   遙控器和手機好用+1

      梆梆現在會匍匐前進了,話說她是復健班最小的一位,卻是第一位會爬的。 *Q*

      她超愛我的腳和遙控器。

      每次都會偷遙控器,還會轉台和開關電視。(瞎碰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