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1Y6M]米奇肉醬義大利麵。幸福晚餐


之前看了小班媽的義大利麵文章,就一直想要也嘗試看看!

焗烤這些我常做,但肉醬這東西,還是頭一次動手做





老實說~婆家娘家兩邊住的我們,並沒有專屬於自己的廚房

所以每次當我興起想為父子兩準備晚餐的念頭時,真要煮起來都不是很方便



上上星期我在網路上幫小翊訂的造型義大利麵剛好到貨,就請生魚片辛苦點

下班先回我娘家,來當白老鼠吧(還是在自己家煮飯自在點





下班殺去黃昏市場買了肉、西洋芹、紅蘿蔔、洋蔥

我想有口感一點,所以全都只有切丁,沒有切很細~加上了4種起司的義大利麵醬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煮到一半才想到[我沒有加牛番茄進去拉]~難怪沒有煮到醬汁滿出來

(請原諒我,要趕在老公回家前煮好,實在沒空拍照啊!!)







之前我在網路上訂過鈞媽的寶寶粥,甚麼都吃的小翊就是不吃義大利麵耶!很怪!!

看過小班說覺得加了醬的義大利麵"髒掉了"讓我有新的想法~是不是小翊也覺得麵髒掉了

還有小翊不喜歡吃"肉"這點讓我很頭痛,每次稀飯裡面有肉就給我吐出來,聽說媽說一開始是吃到有待筋的絞肉

覺得咬不動,後來只要一吃到肉就想吐出來





當天煮麵的時候我就一直和小翊說[我們等下要吃米奇麵麵喔],增加小翊很多期待感(一直在廚房門外問好了沒

麵煮好後,我先給小翊看了乾乾淨淨的 [米奇造型義大利麵],小翊果然很開心地大口大口吃起來

問他好不好吃,他一直開心的對著我的鏡頭比YA(還不會比,只會手指扭曲)



可見他是真的覺得好吃耶~(魚小翊:是米奇很可愛啦)

自己拿著小叉子,一個接一個的吃起來了





造型麵太貴了,所以拔拔和麻麻只能吃這種~~

貴的留著騙孩子吧



哈~~無敵濃稠的肉醬....

但謝謝生魚片和魚小翊,他們還是非常捧場的把超大一盤的肉醬吃光光(過量過量了啦!!)





麵上淋肉醬,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阿~







我正在拍照的同時,某人已經忍不住想往我盤子裡撈肉醬了

所以才會連叉子一起入鏡~







想說都要下廚了,就煮多一點~滿足我家老公的味蕾吧

另外吵炒了健康波菜





魷魚炒黃瓜





還有蝦仁蛋





看小翊對肉醬產生的好奇感,我馬上問他要不要和麻麻吃一樣的

他說要耶~而且真的淋下去以後,他也自己舀起來吃





真是太棒了太棒了~~小翊終於肯吃義大利肉醬麵了耶

淋上肉醬後問他好不好吃~他還是回答好吃喔







雖然還不會自己吃(正在學),常常湯匙和手一起並用

但這餐從頭到尾卻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吃的,沒有拔麻的幫忙喔





而且很快速的就把麵麵吃光了~

雖然這次的肉醬算是不成功的,但看這父子倆這麼捧場的吃光

還賺到讓小翊愛上肉醬~這餐吃進去了好多肉肉喔~



某天連小翊外婆都問我:肉醬怎麼做的阿~我想做給小翊吃,讓他吃肉

麻麻我覺得這個肉醬義大利麵帶來的效益,真是太棒了~





最後覆上一張~小翊和米奇麵麵的對話照片吧



自己捏破了還問米奇怎麼破破~~~~真是太可愛了


12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我超級不太會煮東西的,加上家裡因為有失智老人,所以沒瓦斯可用...

    夢想有一天也可以這樣煮大餐給老公小孩吃~

    回覆刪除
  2. 香噴噴手藝很好耶!!

    給我來一碗!!

    回覆刪除
  3. 推~~~

    看著孩子大口吃!!媽媽超級有成就感的啦~~~

    最近我家兩隻都上幼稚園了,我也開始有比較完整的時間煮飯囉!!

    但一切都還在學習階段,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媽咪一樣有著好手藝囉^^

    回覆刪除
  4. 推2



    人家也要吃香煮的義大利麵啦!!

    妳煮的好好吃哦!!!看小翊吃的這麼津津有味的.....

    我們alan一定也會愛上!!而且妳那麵條好可愛哦

    我覺得小孩子有時也是視覺上的動物耶,哈

    有他們喜歡的才要....說到吃肉我們alan就很愛吃肉,

    反而不愛吃菜,我都要偷偷把菜弄得細不讓他發現

    可是他有時看到綠綠的就自己挑起來了><



    雖然我自己有煮過義大利麵,但我是煮台式的.....

    妳煮的才是異國料理...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啦!!!!

    回覆刪除
  5. 哇...有試過厚,就知道很簡單了

    看到你家寶貝一口接一口,真的很感動呦~

    呵呵

    回覆刪除
  6. 推~~



    哇))) 我也想弄這麼好吃又可愛的義大利麵給小朋友吃~



    看小翊吃,好好吃的樣子喲~(一定是他愛的啦!!)



    這個米奇義大利麵請問在哪買的呢??



    妳的廚藝好好喔~~可以有這麼多菜色!



    很幸福又滿足的晚餐啊~~

    回覆刪除
  7. 魚麻廚藝很好耶

    看了肚子都餓了~

    小翊和魚拔都好幸福唷!!

    回覆刪除


  8. 下次煮好叫我去吃嘿!!

    造型義大利麵等薰長牙再煮給她吃



    沒吃午餐,肚子餓ing

    回覆刪除
  9. 厚~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上次去台中沒有吃到

    真可惜ㄟ



    因為我也沒有自己的廚房

    樓上的廚房又小

    且我也不想要樓上有油煙

    真的可以好好下廚的機會不多啊!

    回覆刪除
  10. 哇流口水~~

    我也有買米奇跟動物造型義大利麵

    貴鬆鬆的我過一次可惜巧虎妹不愛

    跟我說怕怕 氣到那一碗我自己吃掉

    改天請你幫我煮看巧虎妹愛嗎?

    回覆刪除
  11. 我也要吃

    來一碗

    炒飯也行

    回覆刪除
  12. 切!!!切!!!切!!!

    妳不要亂比喻啦!!

    妳不是說妳炒飯炒的比生魚片好吃

    我也當然要嚐一嚐囉~



    9月初ok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