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台南]食尚玩家推薦之爆炸好吃。小豪洲沙茶火鍋


2013年香噴噴娘家的家族旅遊,是要到墾丁玩喔(被大家念也挑太遠的地方了吧)!
不過吼,出門玩這種事情就是這樣的,只有我們一家三口也就算了,人一多的話吼~~就餓不得,一定要先把大家的肚子才不會意見太多

出發的這天,我們一路南下,直接殺到台南的小豪洲沙茶火鍋
除了有食尚玩家大推薦的加持下,還有本人第一次吃的時候,好吃到同桌的人沒人願意停下筷子拍照~
所以一張都沒拍到,全掃光~上傳到FB的打卡照也只剩下杯盤狼藉的一張
於是第一天中午直接殺到小豪洲,先吃了再說


小豪洲有分店和總店,總店在巷子哩!不過吃過的在地人都說沒有差別,一樣好吃!
他們最有名的是"特製的沙茶"、湯頭、食材,並不會有區別,所以我們選擇了位置較多的中山路分店來享用美食
就在柳屋附近而已~~吃飽還可以去柳屋散散步,買個好吃的布丁喔!







先說好!本來我以為自己會拍很多照片給大家分享,想盡量把美味拍給大家看
可是阿~~煮完後真的太香了啦!而且這群人也超會搶,所以~~我只能拍煮之前的了,不然人家來不及吃啦XD

我們8大1小,選擇4份牛肉湯底($780)會先送來基本的湯底~~這樣的組合一共有兩分(1盤是2份的量)
手工魚餃、豆腐、魚丸、魚卷、甜不辣、番茄、芹菜等~


把上面的配菜下鍋後,底下就是鋪滿滿的台灣牛肉喔~~


等配料煮滾後,可以把牛肉慢慢涮~~但我家這9個人沒在客氣的,直接整盤下去
牛肉底部還有冬粉,也是基本附上的喔!


還有兩盤新鮮高麗菜~~也是算在湯底裡面的喔!


我們另外加點的青菜也有一大盤~~


另外加點的食材,店家會用小架子放在位置旁邊喔!
不用擔心全都要擠在桌上~



對了~~~他們家的"特製沙茶醬"才是最最最重要的一個主角!!
小豪洲的官網上介紹到"湯沙茶醬,是市面上買不到的獨家,主要成份是花生粉和蒜頭,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吃起來口感甘甜,無論是拌飯或拌麵,保證您一吃就上癮喔!!"
嗯,一點也不誇張~~我就是一吃就上癮的代言人


而且台南朋友告訴我,他們吃小豪洲的沙茶醬沒有人在加醬油的啦!
直接加入店家準備的"蒜頭、辣椒、青蔥"就可以直接殺一碗飯了!
很好~~一點也不誇張,老娘也是用沙茶醬嗑一碗飯的代表


魚小翊:說了那麼多~~阿是到底煮好了沒啦~~~~~~我餓到笑容都要僵掉了啦!


蓄勢待發~



阿公阿嬤在問魚小翊,阿你剛剛不是在休息站才吃一個御飯糰,現在有這麼餓嗎?



先來張全家大合照!沒錯,不用懷疑,請自動把小黑乾爹融入即可
他已經熟到算在我們家族旅遊裡面了~~ (阿母在掌鏡)


拍完大合照~~~有看到桌上那桌在滾了嗎?
沒錯,就拍完這湯匙牛肉後~~全員出動~~嗑都來不及,沒人要讓我拍煮好的食材了



大家評評理啦!!看看這些人是不是一點也不在乎鏡頭了!整個嗑得很用力咧~



蛋餃
是冷凍的!吃起來就一般般,和一般吃到的蛋餃差不多,不會不好吃!



雞肉
雖然很多人推小豪洲的牛肉和豬肉,但我必須說,他們家的雞腿肉超級無敵好吃的!
又嫩又香又有一定的厚度~~而且這一盤才$80!在北部哪吃得到這價錢啊!


一樣~~整盤下!!而且雞肉好吃到我們一連追加了4盤


花枝~~
新鮮,好吃!是每天從茄萣漁港新鮮送來的魚貨喔!



杏苞菇~~
切片,一樣好吃!!印象中這盤好像不到$50元的樣子!



小豪洲很推薦的手工花枝漿和香菇丸的樣子
兩種我們都有點,都很好吃~~料很多且扎實~~一樣都有個追加一份



難得遇到魚餃和雞肉還在鍋裡的時候,馬上要撈的人動作暫停,讓我拍一張
有機會拍到是因為....它們還沒煮熟 等煮熟後才輪不到我拍照咧



還有芋頭也推薦一定要點
小豪洲的芋頭經過油炸的處理程續,不僅吃起來更香更脆,在火鍋裡煮時也不容易糊掉!!真的很好吃



以上,剛剛點的全都吃光光~
鍋裡只剩下芋頭和玉米~~~馬上加湯+加點~~第二輪開始~



整個煮開了~~芋頭超正點的,真的都不會散掉,而且吃起來還是很軟的~~不是硬硬的那種喔!
玉米也好吃~~很甜



終於拍到雞肉本尊了~~~這真的超好吃的啦


YA~~~終於在第二輪的時候讓我拍到手工魚餃的本尊了!
皮薄肉多是手工魚餃的一大特色,皮Q肉鮮美,吃了讓人回味無窮~~這裡的魚餃真的好吃,在外面吃不到的!


以上~~~不多作介紹了!!阿母我要加入奪食大隊去了

小豪洲各店位置:http://www.how-chou.com/map.html


對了,小豪洲的沙茶醬可是有賣的喔,除了在店裡可購買之外
在網路上也可以直接訂購喔~~有吃過的朋友就知道這沙茶醬有多銷魂了
小豪洲沙茶醬訂購:http://www.how-chou.com/order.html
要訂的朋友揪我一下捏~~人家也要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