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1。HongKong]稻香超級漁港Day2-1


第二天一早先搭地鐵到灣仔站,去尋找稻香。上一次去過潮樓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東西好吃服務也不錯,這兩家都是同一個集團的,所以決定換一家去吃看看





稻香灣仔店:灣仔軒尼詩道338號北海中心2樓(搭地鐵要走一小段,搭叮叮車也可)

走上北海中心二樓就會看到稻香大大的招牌





走上樓梯就是櫃台,會有人員帶位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香港很多早茶都是設定早中晚三個時段,價錢都不一樣,越早越便宜!





入座後每人都會收$2NK的茶費,我們選擇了鐵觀音,除了洗茶具之外這是真的可以喝的!!





我是下單手





兩個負責吃的嗷嗷待哺~





我喜歡他們的筷子,感覺很用心





上菜囉~~~

炸餃,一上桌的第一印象是‧‧‧好油





搭配上紅醋,這醋很清爽,一起吃可以去掉炸餃子的油膩感,讚!





繳子外皮炸的夠酥,裡面的料也很扎實,小小一顆卻很飽滿!





波羅叉燒包

外層和菠蘿麵包一樣





裡面是包叉燒料,鹹鹹甜甜的。特別是波羅包的口感相當不錯





腐皮鮮蝦捲





這是我夢寐以求,想再次來香港的動力之一!





看看這腐皮有多薄,薄又酥,卻又保留下腐皮的口感,不會只有酥而已,這真的很厲害~和我回台灣吃到的都不一樣





鮮蝦也塞滿滿的,每口都咬得到大大的鮮蝦



臘味蘿蔔糕

恩~這一次吃到的不好吃 之前潮樓的XO醬蘿蔔糕好吃很多





滑蛋牛肉粥

香港的粥都會燉的爛爛的,大家都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覺得很厲害

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皮蛋和牛肉都很多,但是沒什麼味道



(ㄠ嗚~~我好想念第一天在砲台山潮城魚蛋粉吃到的蠔仔粥喔~)



鮮蝦腸粉,腸粉一直我愛的口感,不過稻香的腸粉比較潮樓薄,

吃起來很鮮,整體來說我覺得比上次印像好吃許多~





鳳爪~羅小庭的最愛,夠軟夠綿,好吃!





鮮蝦蟹黃燒賣

看看這燒賣上還放上一大隻鮮蝦,完全的真才實料





裡面也是滿滿的鮮蝦,算一算,這一顆燒賣裡面整整有"四隻蝦"~很多吧!





第一天操了整整一天,總覺得有點不舒服,小晴把隨身攜帶的薄荷油拿出來擦,

想說剛好~順便刮痧一下好了





果然~果然是中暑了!!!刮一刮舒服多了!

隔壁桌的香港大姐還很熱情的問我們是從哪邊來的,她很意外台灣的年輕人(我是年輕人竟然知道[刮沙]這件事情,她說這是香港老一輩的人才懂得。我說那我也是老人在台灣好常這樣刮喔





刮一刮才有力氣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後面再講電話的那位羅小庭同學太倒楣,正聽著老闆打電話來問她辦公桌有沒有放重要東西,因為他們公司遭小偷拉~~~~)



不過,整體而言,稻香還不錯吃,服務平平。

但真的要選擇,我還是會比較推薦
[潮樓]<--請點我

稻香集團

http://www.taoheung.com.hk/tch/main/index.jsp


10 則留言:

  1. 稻香上回去香港時也有去

    我愛那腸粉and鳳爪

    喔~~~~~~~~美味啊:))

    推~~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香港的服務人員好像都是這樣耶!

    不知是不是太忙的關係,

    稻香我還沒吃過,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推推

    回覆刪除
  3. 挖~~都是吃的耶~~

    整個很美味~~

    難怪還沒來媽咪家就有聞到香噴噴味道~~

    肚子餓了啦~~

    推推~~

    回覆刪除
  4. 晚上11:41,我又不小心按進來了 ..

    回覆刪除
  5. 腐皮卷有吸引到Cindy!

    感覺比台灣的更薄酥~

    只差沒把電腦拿起來啃啦!



    by Cindy

    回覆刪除
  6. 厚,半夜看美食網誌,

    真是讓我恨不得可以馬上飛香港吃飲茶啊!



    原來在香港也會中暑啊,

    我在泰國曼谷也中暑了,

    還傻傻不知道,

    在床上昏睡一天!

    回覆刪除
  7. 怎麼每一樣菜都那麼可口呀!!

    香港果真是買東西、吃東西的好地方~



    推推~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也蠻好奇那小小一瓶薄荷油就可以刮痧啊?!

    因為這次中暑經驗,

    讓我想去學刮痧呢!

    回覆刪除
  9. 真的 好精緻的筷子喔!!(好想帶回家~~)

    那個餃子我也想吃吃(搭醋 不然看起來真的油光很亮XD)

    回覆刪除
  10. 我愛蝦~~那個鮮蝦燒賣~~-皿-(口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