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4M]收涎收乾乾~賺錢穩當當~


四個月又9天去診所量的身高體重!小翊已經7.5kg了!難怪媽咪覺得單手抱越來越吃力了,不過這個月只有長高0.5cm耶~但我深深覺得護士這次量的有點隨興就是了

現在的余小翊很愛翻身每天晚上一定要玩的遊戲就是"大翻身"、"魚小翊變形金剛"、"毛毛蟲大變身",以上這三種遊戲改天再介紹,今天先來看看儀式吧!





5月6日是余小翊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我們剛好堤前要幫香媽慶祝母親節

所以就直接在餐廳裡幫余小翊做了收涎儀式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餅乾出現在自己眼前,魚小翊一開始是不敢相信,

後來眼睛都亮了!整個都興奮了起來





因為這天是星期五,我還偷偷提早半小時下班,去幫余小翊買收涎的餅乾

本來想要學人家也用[甜甜圈](反正買大人愛吃的就好了嘛)





但想說家人都約吃晚餐了,誰還吃得下甜甜圈阿,只好作罷!

換買這種可愛的小餅乾,糖分只有在餅乾上的粉色和綠色造型,餅乾本身不會很甜

但是,是傳統餅店買的,所以餅乾味道好香





我都還沒有幫余小翊綁好,他口水就忍不住流下來

真的是太香了!我邊綁也邊覺得好香喔~





既然要給人家綁在胸前,就要綁高一點,綁在吃得到的地方嘛~





才綁上魚小翊就一直往前低頭想要吃了





馬上被媽媽制止~露出驚恐的表情,一副不是說要給我吃的嗎~





是說等等咩,雖然我們很隨興,但也還是要按部就班來咩





收先外公先來收~(請自動忽略掉下班要趕著準備東西的素顏媽媽





阿公真的有放到魚小翊的嘴巴裡去給他舔個幾下,說幾句好話以後,才把口水沾起來喔~





換外婆來收~外婆拔起來的是圓圓的小鬆餅





這時後魚小翊還很開心的覺得眼前有好多好吃的餅乾





餅乾其實不重,但余小翊會一直往下低頭去偷吃





只懂得用手抓奶瓶不知道餅乾也可以抓,所以想盡辦法嚕下去,用嘴去靠近





阿姨來了,魚小翊一直看著阿姨,不知道阿姨想要幹嘛





然後就在余小翊認真吃別塊餅乾的情況下



阿姨笨手笨腳的拆,被發現了





順利講完好話,再取下一片餅乾





魚小翊已經發現苗頭不對了,這時候吃的更用力了





手也上來抓餅乾了!





小娃的模仿能力不是蓋手拿,張嘴,咬~樣樣現學現賣





可是沒有牙齒,咬不到





看他這樣突然覺得好可憐喔~





對他最好的舅媽來了





魚小翊自己吃的很認真,被媽媽把頭挖起來漏出不悅的表情

















哈~果然爆走了!其時輪到阿姨的時後我已經覺得魚小翊發現大家都把他的餅乾一個個拆走了

而且每個人都在他嘴邊沾幾下,都還沒吃過癮,就拿走了!

一直誘惑他,難怪會不悅





中場休息一下,讓余小翊嗑高興一點









輪到爸爸囉~魚小翊最愛爸爸,因為爸爸都會陪他玩





所以長大要快快學會叫爸爸喔~~









魚小翊同學太厲害了!竟然發現有顏色的才有甜!

已經開始偷偷在舔了!





最後換媽媽收~~



把口水都收乾啦~





媽媽收完~魚小翊忍不住扁嘴哭出來了

說是要給人家的,都拔光光了




(Sorry~我不是壞心的媽媽拉~

只是魚小翊哭了,但大家都笑了!那ㄟ安捏~













 話說~收涎之後口水好像也還是一直流阿

不過嘴部肌肉靈活許多,有時候口水流出來還會自己吸回去

媽媽們也不用擔心小娃們流口水的情況

反正時間到,自然會好轉拉!



只是,等長牙齒的時後

自然又會繼續流了~~哈


13 則留言:

  1. 好可愛阿~~我們家這隻也是一直在流口水了說~

    回覆刪除
  2. 一大串餅乾掛著

    想吃又吃不到

    余小翊的表情超有趣的:D

    推~~

    回覆刪除
  3. 呵呵 好可愛唷 ~~ 媽咪ㄉ對話也配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喔,

    看完這篇,

    我才第一次知道怎麼收涎呢!



    妳們家人真的好"功夫"喔~

    回覆刪除
  5. 可憐沒吃到餅干的小翊,

    下次到來找阿姨,

    我買好多好多餅干給你吃!!^^



    小豬仔沒有收涎,

    不過他不太會流口水,

    我開始期待小翊的抓周嚕!!



    是說都是翊萬富翁了,

    還要賺錢穩當當哦!!

    要留一些給豬仔哥哥賺啦!!>///<

    回覆刪除
  6. 魚小翊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那麼好,會給他餅乾吃吃...挖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看完了 哈哈 好好笑啦>"<!

    (看完才發現我當初收涎忘了放在這個相簿XD)

    我是去中壢的零嘴小城市買的餅乾 滿大塊的 也很香喔@@"

    (一直說想要在去買來吃又忘了 那邊太難停車了= =)

    不過當天忘了買雞腿~ 我大哥回來才幫我去買

    也是我爸(她的外公)先 結果一直拿雞腿去"盧"她的嘴 整個油油的...ˊˋ

    那天餅乾其實都被我大哥小哥的孩子吃去了

    大人收完後 就給小朋友吃了 (話說上面有小妞的口水吧?)

    回覆刪除




  8. 那餅乾好可愛喔!

    小魚很客氣了 ~ 一直到最後才有吃到

    小虎哥可是一開始就 ~ 不安份的想拿了ㄋ^o^

    最後吃不到哭哭

    真的是太可愛了



    怎麼看人家的都很快

    已經四個月了喔 ~~

    回覆刪除
  9. 小朋友真的很愛拿東西放到嘴巴裡~

    你家寶貝真的太可愛了!



    by Cindy

    回覆刪除
  10.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多家銀行主管配合辦不下來賠你20萬

    請進入網址 http://taiwanluke.erufa.com/bank/



    本活動由salemail代發 http://richener.erufa.com/a1.htm

    回覆刪除
  11. 哈哈~好有趣喔!

    想當初我家寶貝也有這樣做,不過。。

    我家光是餅乾就輸了(這餅乾太討喜啦~)



    拔拔很搶鏡^^

    回覆刪除
  12.   咦?妳家兒子現在才四個多月?

      我還以為他6個多月以上了耶!

    回覆刪除
  13. 對喔 我也不曉得ㄟ

    幹嘛要雞腿勒?

    跟收涎好像也有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