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溪頭2日]注意!枯麻出沒。松林町‧妖怪村

 妖怪村、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一個小商圈,是近年才成立的"日式風格商圈"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之3號






上午我們先去了內湖森林國小,又去小木屋辦好了入住手續,才出發前往妖怪村

越接近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路邊注意!枯麻出沒的標示就越多







星期天的下午,怪了~還是很多人不用上班!塞車塞到一個昏頭~

我們把車停到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收費停車場,再走進來

不然應該塞爆了也進不來吧





入口處的
[鳥居]

指的是神界和人間的分界點,是參考中國廟宇大門的形狀而來,
所以形狀很像[門],

沿著小徑走進去會看到一個"太鼓",在特別的節日會有擊鼓表演,俗稱"醒鼓"這儀式是用來喚醒大家必須遵守與自然的和諧~





邊邊有很多不同的商店,不過我們去的傍晚,人好多喔~都沒有辦法好好的逛



腳底按摩店,要不是家人都在,不想讓大家等

不然我好想進去吹個冷氣,好好放鬆一下喔







對了,差點忘了解釋,什麼叫做[枯麻]

枯麻的日文就是[黑熊]的意思

(青青快去把黑熊帶回家吧

這邊早期有黑熊出沒,所以當地人是發揮創意,將[枯麻]融入當地的行銷

創意無限,商機自然也就無限啦~




年輕時的松林先生到森林裡工作的時候,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 

他就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
 

而原始的森林畢竟還有一些人們未知的事物~ 

因此鬼妖、幻獸之說就在此蒙上了一層神秘色彩
 

所以就傳說松林勝一先生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
 

是「八豆」及「枯麻」挺身相救奮力抵抗,妖獸才落荒而逃
 

但是「八豆」不幸身亡,而「枯麻」也受傷逃躲至深山中不再出現
 

後來經過許多部落客的介紹及網友的轉載
 

也許覺得牠們設計的妖怪模樣很奇特,
 

又加上了鬼妖、幻獸的傳奇故事,於是戲稱這裡為妖怪村
 

因此松林町便多了【妖怪村】的封號囉~






 







沿路看到的大紅燈籠,晚上都會點起來

聽說晚上是很漂亮的喔,有機會住在邊的話,晚上吃飽也是可以來走走的







玉還是王,我到現在也沒搞清楚

只知道這間店是賣"包子"的!但我覺得好有神隱少的fu喔~













在商店街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久保田烘焙訪]

可愛的烘焙屋,每天上午10點和下午2點半出爐
[咬人貓麵包]

賣完就沒有囉,當天就看到大排長龍,可是天氣太熱了~我實在無法耐心等候阿







松林町,就是為了紀念這位頭頂光圈的[松林勝一],他是鹿谷人,在地的保育人士

因為日至時代統治所以才取了日本名子啦





連茶店都排好多人,拍拍照就好,還是不排隊了





不知道和日本清酒喝起來有沒有一樣呢!?

有人喝過嗎?





魚小翊還太小了,只能推著他進藝品店吹冷氣晃一下(因為店裡很小)





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來DIY,彩繪扇子、鑰匙圈之類的~







這個青山食堂,是屬明山森林會館的餐廳





如果不想排隊買飲料的話,這邊也有便利商店,動作都很快,不用等太久!

吃東西的話,也有一些賣臭豆腐、枯麻麵(乾麵),等的小吃攤







很特別的黑心冰淇淋,口味:沒得選!

因為太特別了,忍不住排隊買來吃吃看







店家沒真的這麼黑心啦,還是可以選擇要
抹茶還是芝麻口味啦







不過,都很甜,我都吃不太出來什麼味道



有這麼熱嗎~魚小翊看我們吃冰,搶的咧!!





天氣太熱了,有讓他偷偷舔了一咪咪,然後就趕快讓他補充開水了

不喜歡喝水的魚小翊,這天可能太熱了吧!也喝好多水喔!







鬼妖郵政

可以寄明信片喔,不知道會不會有妖怪村的郵戳耶!?



(魚小翊:麻麻不會是要把我寄回家吧!驚?



去玩之前就是看到米粉拍的這個大鬼頭照片被吸引的!





原來它是一間水果攤





旁邊有三棟色彩鮮宴的民宿,外觀很漂亮

正對著妖怪村





薑薑~~這就是當天的情況,到哪都是人~很難拍照阿!





明山森林會館的入口,旁邊就是妖怪村了,找到明山的入口就找到妖怪村了!

不過,我們正準備想要折返時,竟然就下起雨了~





整個躲阿~~~很狼狽的折返



回小木屋睡一晚,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竟然失眠了

早上不到5點我就醒了~
(難得魚小翊半夜都沒唉半聲



在陽台吸收芬多精,慢慢化我的妝,總覺得都這麼早起了不可以浪費阿~

於是我就把香大嫂和生魚片都
挖起來



一起再去妖怪村仙朵拉森林童話吸收芬多精~





早上不到六點的妖怪村行人徒步區,除了我們之外,只有身後少數的幾位長輩

(天阿~我也到了長輩年紀嗎,也太早起了吧





前一天不能好好享受的溪州王,今天有空了但它卻沒這麼早營業阿~殘念





難得一路都沒人,可以隨心所欲的拍照

也不用擔心路人甲乙一直入鏡







明山森林會館前也有一個妖怪郵政





兩個是好兄弟吧!長的還真像XD





























久保田烘焙坊,難得拍到沒有人排隊的原貌~









前面介紹過的醒鼓活動,就是這個太鼓











如果住宿在這附近的話,早上不妨可以來走走晃晃,空氣真的很不錯

寧靜中,也才能好好享受不同的妖怪村風貌







搞怪的互箱捏鼻子,也不怕引起路人"側目"





我想,要等魚小翊在大一點以後

我們才會再去溪頭森林遊樂區吧,不然麻麻自己都走不動了,更不可能有力氣抱他!

所以~妖怪村阿~下次見可能要好一陣子囉





基本上妖怪村這邊的佔地並不大,認真花個1~2小時就可以逛遍

所以建議大家來的話,要再加入一些其它景點行程才比較好

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安排輕鬆的"內湖國小+妖怪村+仙朵拉森林童話"

2 則留言:

  1. 推推!

    是說...我還沒到過溪頭呢 哈哈

    (因為我總是在舊地重遊)

    那個賣包子的...真的很有神隱少女的fu!!

    回覆刪除




  2. 早起果然很不錯

    拍照都很好看說



    看的我也好想去

    拍照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