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宜蘭]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讚啦~甜蝦現撈現吃!

衝著能吃到活跳跳的鮮蝦,這次宜蘭行第一站就安排了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門票:免費開放參觀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聯絡電話:03-9889400#23、24



魚小翊這天穿的好可愛,還帶著遮陽小帽,俏皮極了





養殖中心很大,外面的太陽也很大

不過冷氣很涼,我們整個是躲進來避暑的





養殖中心每整點都有導覽的活動,牆面上也有對蝦子的介紹





養殖池~養蝦需要很熱的環境,蝦才會長的好





不過我們時間沒有抓好,又帶著魚小翊,所以就沒有跟著導覽去參觀了







除了養殖場外,中心有展示衣些不同的
蝦種和標本





魚小翊一點都不想看著長鬚龍蝦,因為太大隻會怕怕,故意一直把頭撇開







很漂亮吧!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蝦

左下方的蝦是"性感蝦",因為尾巴會一直搖ㄚ搖的~吸引人,很可愛





機械蝦真是可怕,雖然牠是清潔蝦,不過看起來好犀利的感覺

身上的紋路也好分明!我驚驚阿~







假綿羊蝦,身上好像長滿白色菌菇一樣,是有一點點像綿羊啦

不過好想問牠身上揹這麼多東西不重嗎





觀賞完不同蝦之後,重頭戲來啦!!

準備點餐,我們點了一個鮭魚炒飯辣雞腿、和
鮮蝦現撈250g/$175

畢竟只有兩個人吃,點小份的就夠了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去水箱裡撈出活跳跳的蝦!







由於蝦子活動力實在太好,撈起來的時候還一直瘋狂的彈跳





我實在太害怕了!沒有辦法好好對焦~

這已經是在顫抖的雙手下,唯一拍出還能看的兩張照片了我驚阿~



撈起來後就靜靜等上菜啦!





等待的過程中,魚小翊好忙啊!第一次穿鞋鞋出遊,忍不住對鞋的好奇,

趁拔麻不注意就一直想要抓鞋鞋起來嚐嚐看



(有好吃嗎??= =")



現在已經坐不住了,看拔麻在休息,就想跟著一起上桌,

喜歡在人家身上踩阿踩的!抱他起來就很開心





沒穿鞋踩人已經很痛了,穿了新鞋麻麻沒踩你就不錯了還想踩我咧







小等約10分鐘左右,新鮮活蝦上菜啦~~~~

很貼心喔,連丟蝦殼的盒子都有準備,不怕把桌上吃的髒亂





你看看你看看!!晶瑩剔透的活蝦,是不是超可口!





真是太幸福的料理了~~每隻蝦頭都有我最愛的新鮮蝦膏







煮的熟度剛剛好,蝦頭上的殼一剝就掉,完全不會沾黏~

一邊剝我一邊驚呼連連~





完全用肉眼就能看出鮮美~
蝦肉鮮甜、肉質Q嫩彈牙,非常扎實!





單吃就很美味!

配上芥末又是另一種吃法





另外點的鮭魚炒飯也挺香的,香辣雞腿排口味也好重~哈!

這餐完全就是我愛的口味嘛





雞腿排太辣了!生魚片馬上買了金車的飲料
水蜜桃口味的健酪

是健酪!!不是生髮水酪健喔







看魚小翊留口水的表情,發生甚麼事情了捏!?!?







壞心的麻麻吊著一隻蝦,一直在誘惑他

害他看到後面該該叫





看看他,吃不到的樣子有多可憐~

扁嘴、皺眉、該該叫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好啦~麻麻大發慈悲,分一隻給你慢慢啃啦

(拿到蝦就很猴急著往嘴裡放,這小傢伙真識貨ㄚ







這天魚小翊很High~像個小大人一樣

吃飽麻麻和他講悄悄話





最近很喜歡和他玩這個遊戲

在他耳邊和他說"麻麻咬咬"然後用嘴唇咬他,他就會大笑







要是你配合上牙齒一起咬他(輕輕的啦!)

他就會放聲大笑,該該該~愛死了喔~






(魚小翊:麻麻的咬咬今天有蝦蝦的味道喔~


10 則留言:

  1. 哇~那蝦子光看照片就好想吃唷...吞口水了啦

    魚小翊這麼小就吃蝦子呀,我都怕會過敏還沒給joyce吃

    麻麻,魚小翊現在便便有沒有比較正常呢?

    回覆刪除
  2. 蝦子看起來也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3. 看到照片~~

    Cindy超想再衝去吃的啦!

    想不到小翊對吃蝦也很有興趣~

    算他識貨~呵呵!



    by Cindy

    回覆刪除
  4. 呵~太好了

    魚小翊也喜歡吃地瓜稀飯

    有改善就好~^^

    回覆刪除
  5. 好性感的蝦,你把她脫光了

    回覆刪除
  6. 這一篇好"蝦"

    魚小翊今天的造型很搶眼喔

    連吃蝦都很可愛

    我喜歡最後一張母子合照

    好溫馨喔



    推推

    回覆刪除
  7. 那個蝦子........厚~~~~~ 好好吃喔!!!!



    魚小翊戴那頂有線的帽帽so~~~Q

    回覆刪除
  8. 海苔的味道,呵~

    地瓜本身甜甜的,不需要加鹽唷,吃食物本身的味道就好!!

    回覆刪除
  9. 好棒喔!有吃到現撈的... 我上次去因為產量不夠,只有吃到冷凍的。

    回覆刪除
  10. 地瓜會脹氣嗎? 這個我也沒聽說過耶...

    我看joyce吃後都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應該是沒問題吧,可能要看每個小

    孩的體質!!

    媽咪我是一歲前盡量不給joyce吃有調味的東西,除非像土司或一些食品

    類本身有加工過的,適量應該沒問題,不要造成baby腎的負擔就好,還有

    我是怕他會越吃越重口味,所以盡量以輕淡為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