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5M]愛ㄎㄟˋ休。小白3號作祟


剛開始回中壢過夜的時後,都會乖乖睡自己的小床!至從好朋友費雪故障送修後,沒有人唱歌給他聽了,睡的就很不安穩!有時後半夜會閉著眼睛哭醒~

還在想說是不是白天玩太瘋了,半夜[含冥]





半夜塞奶嘴也沒用,一定要抱起來安撫一下就不哭了

(10秒他也好就是要他爹娘起來)

持續了兩個星期左右了吧!半夜一直起來顧他,所幸半夜哀的時後

就把他抱到我們床上睡(還好我們床是King size夠大)



說也奇怪,就好睡很多了!(擺明愛來ㄎㄟˋ休的嘛







假日難得沒有出門,就和我們一起窩在床上翻滾

最近他太會翻了,也很努力的學爬,不過努力的結果都是[往後]而不是[前進]

(腳還不懂怎麼出力前進)



腰的力量還不夠,坐著的時候會靠著手腕的力量支撐,坐久了很容易累!









所以有時後我會用枕頭和被子圍在他四周,幫助他省一點力氣

畢竟他現在可是精力旺盛阿~有時後拔麻睡著他還醒著自己在床上玩咧









5個月底的時後發現小白3號出現了,上方門牙悄悄的冒了出來

看了書才知道,原來長了牙牙會特別不舒服,雖然魚小翊沒有發燒,不過需要安撫的次數確實變多了原來這也是半夜不好睡的主因之一!









吃副食品的狀況也越來越好,現在有一點點容易吞嚥的也開始學著吞嚥

不過麻麻也發現,他不愛喝水!所以用湯匙餵他~嘿嘿!他就喝了
(諜對諜









吞嚥的部分已經習慣了,但最近會有一點便秘的情況,便便不好大!肚子就不舒服

(半夜睡不好的主因再添一項

開始要多加一些紅蘿蔔、蘋果、芹菜、黃瓜等高纖一點的蔬果在泥裡面

補充更多他需要的養份才行











看到我們吃東西是還不會搶,只會露出渴望的眼神~

便當裡要是有蒸蛋或是白豆腐(不鹹不油的才行),我就會分他吃一點!ㄟ~不分還好,吃到以後給太慢他還會催促我耶!吃完收攤的時後他還會ㄟㄟㄟ的叫,一付就他還沒吃飽,我們怎麼可以收調的態度,真是太好笑了~







昨天晚上修理了三個星期的費雪終於回來了,魚小翊很開心好朋友終於回家了

他抱著有聲音的費雪很快就入睡了,然後 一覺到天亮!!

麻麻早上睡過頭了20分鐘,平常魚小翊會吵我的,今天竟然還抱著費雪安穩的睡著



該不會~費雪維修中不唱歌,也是半夜睡不好的原因之一吧

(還好它回來了





以上,是五個月的報告!

有點敷衍我知道,但沒辦法咩~

我們外出的行程太多了,很少待在家裡拍照

加減看啦~



魚小翊:預告預告~這星期我拔麻要帶我去宜蘭童玩節過結婚紀念日喔~

麻:是我們結婚~你跟什麼勁阿

翊外婆:魚小翊是結婚的紀念品阿,當然要帶去啦!

麻:好一個紀念品‧‧‧


18 則留言:

  1. 魚小翊很棒耶,只有最1`

    回覆刪除
  2. 魚小翊很棒耶,不像joyce是從小到現在半夜都很容易哭醒...

    一覺到天亮的次數手指頭數的出來

    媽咪我現在也是偷懶抱來和我們一起睡,就可以睡得很好

    分明已經知道要睡大床不睡小床...

    回覆刪除
  3. joyce小時候也曾經日夜顛倒,真得很累人

    現在是睡小床睡大半夜會哭著站在床邊看著我們

    不抱她都不行,她就一直哭,無奈...

    只好放在我們的大床上,她竟然就乖乖的繼續睡

    通常我都等她睡著再度抱回小床上,哈~

    回覆刪除
  4. 五個月的baby什麼都還在學習中,

    看著這些記錄,覺得好感動哦!

    魚小翊長大再看這些文章,

    一定很特別



    推推

    回覆刪除
  5. 小魚要去宜蘭玩啦!

    他應該跟的到吧???



    小魚從小就跟拔比、媽咪趴趴造

    以後也是玩咖一枚喔!

    回覆刪除
  6. 小翊真的是很棒的紀念品~

    原來香噴噴是要去宜蘭過紀念日啊~~

    祝你們玩得愉快啊!



    by Cindy

    回覆刪除
  7. 推推

    你家的小寶貝好快就長牙了

    我家米米是滿七個月才長出二個小白牙說^^

    還有啊以前米米小時候也是都給他睡嬰兒床

    可是有時候也都會半夜哭哭,那時我還常帶她去收驚咧="=

    後來在大一點,她半夜都會想要從嬰兒床爬出來給我抱

    後來干脆就跟我們一起睡大床,情況就改善很多

    半夜也不太哭哭,除非是白天玩太累才會

    上次去迪士尼就是,半夜哭到我想隔壁都想來敲門了唄,超慘~

    呵呵,不過我們的床之前沒買加大的所以.......好擠啊~~~~~~~~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兒子也都跟我們ㄎㄟˋ

    很愛翻來覆去的

    半夜也一樣會ㄏㄧ

    剛開始使小孩都不愛喝水

    我兒子也是

    但現在會喝了

    慢慢來摟

    回覆刪除
  9. 要去童玩節記得防晒油多塗點

    因為那裡沒啥遮蔽物

    整天都暴晒在陽光底下

    魚小翊還是請阿嬤顧一下比較好

    那邊其實不怎麼適合小貝比去

    因為那是年輕人的玩水天堂

    呵~米爸是在地的宜蘭倫,想當年年輕時也有在童玩節裡打過工

    一個暑假過後,整個變黑倫,黑的給他非常徹底~

    回覆刪除
  10. 小魚ㄦ的笑臉真可愛!!

    宜蘭我上次去真的塞車塞到怕了

    話說...我的宜蘭行網誌也還沒po

    妳比我有效率多了 哈

    回覆刪除
  11. 真的好可愛捏~就算很認真的表情也令人發笑 太古錐



    小翊也很快長牙耶(現在的小孩營養都很棒)我家的小紅豆也差不多五六月長牙



    跟爸爸媽媽出去玩好幸福喔^^



    我還沒帶她去玩過水說><



    哈哈

    回覆刪除
  12. 魚小翊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應該是麻麻太有創意,加上旁白幫我們解說!

    回覆刪除
  13. 小朋友真的都很愛和爸、媽睡啊!!

    像豬仔現在如果發現我不在他身旁,

    (他會用豬腳喇一喇,看我在不在)

    還會哀哀叫的要我陪他睡ㄝ!!>~<



    小翊在床上拍的照片都好可愛,

    好期待見到魚小翊啊!!\^^/

    回覆刪除
  14. 真的好可愛喔

    越看他睡覺那張越想抱抱~



    上次去探望朋友一個七個多月大個小孩

    肯讓我抱我就很開心一直抱~結果我們小豆好像吃醋吧?

    一直咿咿叫...哈



    不知道你家小魚給不給我抱咧~~

    回覆刪除
  15. 這麼小就懂得本能 不錯不錯XDD

    回覆刪除
  16. 那我家小豆很怪

    她要是不給你抱

    你就強抱過去~她又安然自在哩= =

    回覆刪除
  17. 搞不好是假裝鎮定 哈哈

    回覆刪除
  18. 其實是.....欲擒故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