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體驗零下18度C。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2012




炎炎夏日有沒有讓你熱到受不了啊!?其實香噴噴超級怕熱的,只要一點悶熱我就會狂流汗今年在準備跨年行程的時候意外看到了"南北極地風光博覽",零下18度C耶這不剛好適合我去嗎,立馬在網路上訂了門票,生日當天就殺下去了





中午我們先在台中吃了飯,吃完立刻前往朝馬的極地展!因為是要體驗零下18度的關係,展區有提供手套、外套可供租買。不過外套整堆都疊放在一旁,所以我們還是有自己先準備好裝備。

原價$250,我們在網路上買了特惠票$175,現場直接換票即可





進入會場前,工作人員會先幫忙拍一張合照,逛完展後再出口觀賞照片,再決定是否有需要加購



由於天氣太熱了,我們一直到冰庫門口前還在想說要先穿外套再進去,還是進去後才穿外套?此時一對情侶從冰庫門口往外衝了出來!!因為女生下半身只穿了迷你短褲和夾腳拖...凍到受不了,先出來外面暖一暖身體

見狀,我立馬把小翊全身的裝備全都穿上(也不管還在外面會熱爆),大伙準備就緒~零下18度~我們來啦







一進場就被冰凍的冷風襲擊,瞬間降到零下18度真不是蓋的,每個遊客都在喊冷(只有怕熱的我在喊:好舒服喔~~~)

全副武裝的魚小翊看到企鵝和這些冰雕,立刻看傻了眼!麻麻我想要拍他,怎麼叫他都不回頭,整個看到呆掉,帶著手套和我比YA。剛進入低溫18度,小嘴冷到匹匹挫,啾在一起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現場以迷幻的藍色呈現,再用彩色的燈光打造出唯美的氣氛

整區的企鵝冰雕可愛極了,還配上牆面的雪地企鵝,做出延伸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真的身處在冰山極地一樣!又配上了燈光效果,真的很神奇。







不過才一進場的乾爹就已經喊冷了,因為他不信邪的只穿了一件外套+手套,連襪子這麼重要的保暖物品他都沒帶,生魚片說要借他一雙,他還說不用!!結果一進場立馬就縮成一團了







反觀我們家魚小翊,麻麻幫他穿上了內裡刷毛的牛仔長褲、毛襪、鞋子,還先穿上鵝牌的保暖衛生衣,才穿上大外套,手套和遮耳帽子也沒缺~他回神後開始在展區裡跑來跑去,企鵝企鵝的叫







小翊好興奮,到處跑跳,麻麻我也抓著他來拍一張合照(這張拍完時,生魚片:ㄟ~這張看起來好瘦喔),凹嗚~我知道啦,我真的很久沒瘦過了...自從生完孩子後...







魚小翊和企鵝寶寶的第一次接觸,很難得遇到比他矮的~哈!







趁小翊在探索冰地的時候,趕快抓緊機會再和他拍張合照







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傳說中的"愛斯基摩人"吧!

(展區內燈光其實很微弱,我們冒著單眼會掛掉可能性,硬是把單眼帶進來了







展區內的每樣冰雕展品都用探照燈去打光,要知道探照燈直射打上去是多熱啊,但這些冰雕一點都不受影響,可見展區裡有多冷~哈!(乾爹:廢話,就說了是零下18度了咩)







在魚小翊滿場奔跑的同時,他幫香噴噴我找到了一開始下到我們的那位短褲夾腳拖女孩兒~

將將~她很勇猛的再次進場了







北極熊,背後牆面上的北極熊站在冰河上,郎客阿~我們真的要重視環保阿!北極熊的家都快消失了...

在看展的同時我又再想,這個展需要好百噸的工業用冷氣瘋狂地吹,才能製造出零下18度的環境,並且保持它。在我們興奮看展的同時,是不是也成為了對環保破壞的一份子了呢...



(但都展出了,我不看也不會少開一天冷氣~那我還是看好了





喜歡拍照的乾爹一直無法融入拍照的行列,叫他們來和北極熊合照

一個給我歪嘴,一個縮成甚麼樣~~~嘖嘖嘖







將將~冰滑梯是我們來看展最期待之一,這是小型的~小朋友玩得,旁邊還有蹺蹺板(但都被大人霸佔了)







馬上拿了墊子帶小翊去冰滑梯試水溫,記得一定要拿墊子墊在屁股上喔,不然直接坐在冰上可是會凍傷的!!而且冰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滑很多





牛仔褲比較容易卡卡的,穿休閒褲或像我這種保暖內搭褲可是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咻~~~~









另一個目標就是30M的大型冰滑梯拉~





超酷的吧!!!!是不是~是不是~一路滑下來中間還有企鵝相伴咧!酷斃了!





就說了冰滑梯真的很滑,麻麻我墊子才放下去都還沒坐上去,墊子就滑下去了...





然後我又再放了一片墊子,靠咧~超滑的!它又滑下去了



就這樣~我只好先坐下再把墊子墊到屁股下去,等我抱著小翊要下去時,冰滑梯上已經躺了兩片墊子了。這冰滑梯又高又長又滑,著實有嚇到我一下,趕快叫小黑下去幫忙擋著,免得我們母子倆滑出跑道









衝阿~~~麻麻我兩隻腳已經很盡力擋,想要溜慢一點,但俯衝的速度還是很快耶!而且我隱約看到乾爹被那速度嚇到,在看好戲的驚訝表情,整個差點忘記救我們起來!生魚片則是很認真的在保護相機不要被我們母子撞飛







看看~~是不是~阿母我還差點轉向了,速度真的很快吧!!







再來換生魚片帶魚小翊去再溜一次~一回生二回熟咩,問小翊好不好玩,他說好玩~問他還要不要再玩,他卻說不要







拔拔帶小翊去小朋友的冰滑梯,讓小翊自己體驗!不要他只是說說,真的帶他上去他也還是很期待的跟著上去,然後很期待的溜下來阿





人家明明本來坐好好的,拔拔硬是不放手,結果害魚小翊躺著下去









戰馬嗎?也不知道為什麼冰雕展裡面有這批馬,小翊倒是很喜歡

騎上去還自己全身搖啊搖的~





只是手套太大雙了,第一次帶才發現到,所以我們隨時都要注意他的手套有沒有掉下來!不過我覺得他本人到沒有很在意就是了,也因為一直整理手套的關係,他才注意到手套上的造型(戰馬側面好漂亮喔~)







場中有一個發呆亭"中台雲亭",屁股坐的地方也還是冰塊~哈~所以千萬別坐太久,會僵掉阿~







中台雲亭很美吧~冰柱往下的感覺,好像在古裝劇似曾相識







用資源回收做出的造型冰柱





南極冰山和北極冰山其實是不一樣的形狀喔,南極冰山的上層是平的,像是座方山一般。北極冰山的樣子則像座尖尖的小山。這是因為北極冰山是由周圍陸地高山滾落海面形成的;而南極冰山則是南極大陸上的冰山,一點點慢慢滑落海面而形成。



各位看官阿~這樣你們明白下面這張圖是北極還是南極了嗎^^





美麗的冰山區企鵝,配上迷幻的燈光,非常吸睛





逛累了,可以到零下18度冰吧去暖暖身~冷熱飲都有!在入場時用票卷可以換10元折價卷,買飲料的時候可以抵消費喔







冰吧造型很特別捏,除了101和自由女神的冰雕,還可以體驗變身愛斯基摩人喔





冰吧的櫃台也全都是用冰磚打造~完全不含糊,連工作人員都專業的穿著雪衣(好辛苦啊!一直待在低溫下工作)







除了熱可可、熱奶茶、熱咖啡之外~不怕冷的還可以體驗一下"冰酷杯"喔!100%純水製成的冰杯子,可加入調酒或果汁(蔓越莓、葡萄、橘子、檸檬)







怕小翊和我搶,只好選果汁,不然在寒冷的低溫下喝點小酒暖暖身還挺不錯的!





小翊試喝說:好冰~我看我是快點喝掉好了,不然等下果汁全都結凍了,想喝都沒得喝!後來怕小翊冷,給他喝熱的奶茶,他又給我說"燙燙"...大爺耶~難伺候!結論就是把熱奶茶倒進冰酷杯裡面喝將將好~







爹爹已經冷到耳朵都紅了,小翊和生魚片則是在旁邊跳啊跳的暖身~







只能說,越休息會越冷~小翊也因為休息的時候被抱起,沒有跑動,就開始冷起來了!連鼻子都開始紅起來(小翊:阿母阿~我本來就感冒流鼻涕,你還敢帶我來這裡喔)







怕大家休息久會太冷,趕緊離開冰吧,繼續去走走逛逛~順便換了顆鏡頭來拍照~







拍照!!!!聽到拍照~此時乾爹又復活了!!(乾爹有多愛拍照,請看韓國遊記就知道)

不過只有一下下~太冷了!他馬上又縮起來了







小翊好貼心,麻麻問他會不會冷,他說會~然後就動手摸了摸我的頭髮說:秀秀~

麻麻我太開心了,回問他說:你好棒喔~那麻麻幫你把鼻子咬掉好不好(誤)!他開心地說不要~



(生魚片:你不要這樣亂教小孩啦~)





接著我們繼續去看企鵝麻麻保護小企鵝~







我告訴小翊,這就像是麻麻會保護小翊一樣喔~他露出疑惑的表情,不知道是聽不懂我說的意思,還是覺得我根本就說錯了(小翊:咬鼻子是保護嗎?





很美吼~~~張張我都覺得很美!!







雪展中有一個很特別的"不滿足樂團",鄭炳和先生利用工作之餘用不同的廢材重新設計,打造出來的。但展區為何有這部滿足樂團我其實也有看沒有懂!





不過小翊看得懂中間主唱拿的是麥克風,為了讓小翊保暖,阿母我犧牲形象在雪地裡陪他跳Battle







展區裡還可以看到"北極弧",牠們習慣生活在零下50度的環境,冬天時會擁有又白又長又厚的雪白皮毛,現在整在換毛中喔~







爹爹抱魚小翊一起取暖~小翊還不忘對鏡頭比YA~(手套中)









冰梢樹枝真的好美喔~這是在台灣看不見的景象(特別是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真是難得一見



不過此時小黑乾爹不只是鼻子不行了,連眼睛都冷到泛淚了~假韓劇表情都快ㄍㄧㄥ不下去了



樹枝被冰包覆的感覺是不是很唯美阿~





後方還有美人魚做在魚的身上~







凍僵了嗎?快點躲進愛斯基摩人的冰屋吧~不過兩間都有人耶!!







哈哈~~派出魚小翊,裡面的哥哥姐姐們就讓為了~這次看展都遇到好人,大家對小小孩都很好!所以我們馬上就有一間冰屋可以取暖啦!





不要以為冰屋很冷,其實在冰屋裡面是比較溫暖的喔!!我們還在裡面整裝休息一下才出來,可惜拔拔在外面幫我們拍照沒有進來體驗





最後~超可愛的北極熊~被打包到行李箱去







你是不是也想把牠們帶回家啊?不行不行~喜歡嗎?沒有金主讓你去南北極的話,那就快點起身來去看展吧~







拔拔在和小翊指~雪豹







展場內的....哈~心型花,好像是響應七夕的關係,在這次的展區才有的







我們也就拍張合照~留念一下!不過此時拔拔和爹爹都覺得太冷了,小翊小鼻子也紅了,所以他們決定先去外面暖暖身子。只要不離開票口都是可以無限次進出展區的喔







趁他們在外面保暖的時候,我獨自留下拍了一些照片













我很喜歡雪放在手上的感覺,不過~手的溫度很高,千萬不要和我一樣徒手抓冰,不然冰很快就融化了,此時手的溫度也會很快速的下降喔!建議一定要帶著手套打雪仗會比較好







在展區待了好一會兒,這三個一直沒有回來,害我忍不住跑出去抓人~

阿呀~這一出去可不得了,鏡頭整個起大霧,完全沒辦法再拍了!!所以再次進場以後只好改用手機拍了







特地再帶小翊進來看雪人長甚麼樣子~







手套帶著很不好抓,他好期的看著其他大哥哥大姊姊拿著雪花丟來丟去,麻麻我就抓了一些雪花(我又徒手!真的很猛耶!)放在小翊的手套上~讓他體驗一下(看得超認真)





拔拔一喊:丟~ 小翊就把手上的雪花往拔拔那丟去,只是不到兩歲的孩子哪會控制雪花阿!有看見他帽子球上和身上的白點嗎,全都是他自己丟到自己的雪花~







很特別的一場展,我們一家三口都玩得很開心(乾爹可能比較冷一點)

也讓小翊對溫度有了不同的體驗,現在洗澡動不動就給我喊"好熱"或是"好冰"





親愛的孩子,下雪的低溫對你來說還是太冷了,等你長大一點後,有機會拔拔麻麻再帶你一起出國去玩雪吼~



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

12/06/08~2012/10/10

時間:09:00~18:00

台灣朝馬工業展覽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朝馬路口(中港交流道旁)








13 則留言:

  1. 推1



    好棒ㄛ!

    妳們真的是行動派ㄝ!

    當天去台中玩來回

    我上次去看冰雕是在台北

    應該有十年了ㄅ XDDD 好久喔!!

    人事物全變了說 XDDD



    我要說

    生魚片真的好會拍照

    這次出去玩我覺得我沒幾張能看 =="

    回覆刪除
  2. 推2

    看到首圖我還一時錯亂?!

    想說為甚麼大熱天穿成這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



    這地方看起來不錯玩耶~

    避暑很適合~哈哈

    而且門票不貴捏...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3. 推3



    看起來好好玩歐~~

    原來在台中ㄚ 不過我今年可是沒機會去了 嗚嗚....

    回覆刪除
  4. 呼~看起來就好冷喔!!!!

    呵呵~~看了我也好想帶瑋去玩看看喔!

    可又很怕他會感冒= =

    回覆刪除
  5. 小翊麻抱著小翊溜滑梯那段,

    我本來想妳會說~

    「俯衝的速度很快,我們母子倆把在下方等待的小黑乾爹給撞飛!!!」

    光是想到這樣的畫面,就一直忍不住想笑!!



    推~

    回覆刪除
  6. 酷熱的夏暑...來這裡就對了

    小翊剛開始應該是被燈光吸引住

    後來才覺得冰好好玩喔~~



    我們預計11月到台中玩..可惜他只展覽到10月初

    回覆刪除
  7. 好好玩的18度C

    整個ㄝ很是和我這個怕熱的人

    還有冰塊作的杯子好特別唷



    辣媽安

    回覆刪除


  8. 在酷熱的夏天

    去裡面玩一下真的好消暑喔

    看到首圖還以為去了下雪的城市了

    回覆刪除
  9. 好多年前 台北車站附近也有這種體驗展覽

    當時我還在幼幼安親班工作

    帶著3-5歲小娃兒去體驗18度冰雕展

    超冷的

    我也有玩溜滑梯 比你們這個小朋友玩的還要高

    一路滑下去

    雙手扶著溜滑梯滑下去 手都凍到痛啦

    而且在裡面走路很容易滑

    一定要照指示走



    但我沒有體驗到下雪

    下雪好逼真 好有fu喔

    回覆刪除
  10. 好好玩的博覽會~



    不過必須在大熱天準備禦寒衣物,

    對懶惰的我來說,真是大工程!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0-02)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12. 推~

    看到後來我都冷起來了…

    我沒看過這種展耶,不過今天才發現只展到明天,所以這次我是沒機會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