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1Y8M]生活紀錄&捷運初體驗


雖然有很多遊記還沒有寫,但我想再印象深刻的時候先把小翊這個月的部分紀錄寫下~

因為~小翊的身高已經來到87.5公分了喔!!





這有甚麼好驕傲的呢!?哈~~沒甚麼好驕傲的!只因為年底的時候我們會帶小翊去義大,我一直擔心身高不到90公分的小娃兒,就算膽子再大,也會連小小孩的遊樂器材都沒得玩

所以呢,接下來的四個月,我想要多長個兩公分應該沒有問題吧!穿上鞋子,鐵定能超過90公分低

(身高、體重都落在85,頭圍卻落在97~恩...這應該才是他拔拔要驕傲的地方吧



拔拔麻麻默默的去吃了哈根打斯&看了一場電影,慶祝小翊成長曲線順利發展









大家都說要"愛的教育",不打不罵就是愛的教育嗎?

最近身邊許多人都在討論這個話題!我想,教養沒有絕對,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有些不吃這套,有些卻吃得不得了~真的是需要"因材施教"!

我雖然是職業婦女,但每天上下班都是我接送孩子,下班後也都會和他溝通、聊天~不要以為他們哪懂甚麼聊天!!通常我和小翊聊天,有99%他是懂的、了解的、學習的、模仿的~

有時連我脫口而出的"屁拉~"他也給我學得有模有樣









最近,我開始不"用手"打他,有時候我發現他不開心的時候,手會揮來揮去~好像在學我們打他手心一樣



所以,我們開始採用"罰站",通常這時候旁邊必須要沒有人,不然他就會瘋狂的找"救兵",沒有人,他只好乖乖的面壁思過~思甚麼過我想他還不太懂得反省,但至少知道不對所以被罰站了





下班看到我娘家接他,他會立刻到餐桌把我的椅子擺好,然後來迎接我過去說:"麻麻吃飯~~"!所以,即便是拔拔在婆家等我們母子倆回家吃飯,我也還是會在娘家先坐下吃一點(意思意思),吃完請小翊幫麻麻把椅子疊回原位,擺放整齊,收好餐桌後~小翊才會去門口等著要穿鞋!



最近換了一家三口的新鞋,他更是喜歡~每天都在"拔拔的鞋鞋、小翊的鞋鞋、麻麻的鞋鞋",誰的誰的~





還挺囉嗦的!就跟睡覺的時候一樣!一定要每個都點到名他才肯乖乖睡覺,例如~

阿公咧?我:睡覺覺了 阿嘛咧?我:睡覺覺了 舅媽?睡覺了 舅舅:上班 阿姨:睡覺 叔叔:睡覺(到底問哪個阿姨哪個叔叔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回答他統一標準答案:睡覺了!!就對)



三不五時會心血來潮的煮晚餐,小翊也很給面子~雖然他不太愛吃肉,但一隻雞裡面的馬鈴薯他倒是很愛!甚麼!?你不知道甚麼是一隻雞!?那就太落伍了~請看這裡:安妞Seoul-12。陳玉華一隻雞((真他奶奶的好吃之韓國首席美食





最近很會諂媚這招,吃一口就會和我說一次"好吃~"然後投以燦爛的笑容送給我!送啦!阿母我有吃這套~講的我心花怒放的(拔拔你也跟人家學一下咩



某天和好久不見的姊妹約會,阿母我不知怎麼的佛心來著,決定要放生魚片一天假!周五的晚上請我姊開車在我和小翊回台北(我姊家)過夜!星期六早上我們帶著小翊去北投市場吃爆炸好吃的滷肉飯!我姊排隊排到快要"七某賣",小翊卻很淡定的把玩著他最近的新寵"阿母的S95相機",拍一張看一張~







吃完滷肉飯後,我就帶著小翊到北投捷運站去,準備要搭乘捷運初體驗囉!

有了3D電影的慘痛教訓,我早在前一晚開始一直告訴小翊我們要去搭捷運,和火車很像的喔~開始一直給他捷運的想像,所以他也滿心期待的要和我一起去!而且一路很乖的"自己走"







阿母我很有種,自己帶他~竟然沒帶推車出門!不過他很給面子,一路都自己走!雖然中途有把我攔住要我抱,但在我蹲下和他"曉以大義"後~他很乖的同意自己走路!



在捷運上既緊張又興奮,看著窗外指著房子、車子,一直要我看!發現捷運車門開開關關,他也吵著要下車了~終於到站後,下了車又拉著我要往前面的門走進去我告訴他:到站了~ 看著捷運門關上開走,小翊竟然邊哭邊拉著我要追捷運







乖拉~我告訴他"下次我們再來搭捷運"!他就很開心的說"好"~就不哭了!

其實我還滿開心,小翊會願意溝通,不用吵鬧的方式!所以只要我有答應過他的事情,我做到的時候都會提醒他"麻麻答應你的有做到喔"!希望幫他以後也養成這樣的好習慣!







下了捷運也乖乖地和麻麻走到餐廳,剛好今天的訂位是在包廂裡面,鄉村風包廂裡又剛好有一張小床~吃飽後的小翊馬上就進入夢鄉了,讓麻麻和好久不見的姊妹可以大聊特聊





最近小翊身邊的好朋友出現新歡了!!那就是~~饅頭姊姊!!

我只要一說"姐姐",他就會回我"饅頭~"

饅頭會讓著小翊,不過小翊DD很喜歡饅頭的表哥只要饅頭表哥在場的話,你就會聽到饅頭一直喊"DD~DD~小翊DD~"





不過哥哥不在的話,他又很愛當饅頭的跟屁蟲!一直學饅頭姊姊的動作,而且到哪裡都要跟姐姐牽手走路!





饅頭最近也變得更會照顧小翊DD和小包子,越來越有小姐姐的風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饅頭最近上了很多課,一直在進步當中喔!難怪阿姨覺得饅頭越來越像姐姐了~







這階段的孩子很喜歡模仿,小翊也不例外~特別是和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玩的時候,就發現他特別的會去學習,阿母在這些時刻特別會有想幫小翊添個弟妹的想法!但僅限於發現的當下,過了就也還好,不急不急~







1歲8個月的體驗很緊湊耶!先是搭捷運,又來個零下18度的極地體驗

真的是,不敢冒都很難~哈!!!真的感冒了不過不是極地展,而是玩水後吹到風感冒的啦!







去台中看展的時候,拔拔說生日帶我去吃"鼎王"!我高興得快飛上天了~而且他還超貼心,先訂好位置了!







知道要去台中的時候,我就請拔拔繞路去璇璇家,有東西要給璇麻,順便我也想見見她們母女(好想你們喔~)!可是生魚片一直說不順路不方便去!再加上璇麻家有點私事比較忙&我其實已經先收到璇麻郵寄到家的生日禮物了!所以怎麼也沒想到生魚片也來給我偷偷約這招~~~真是...







見到我朝思暮想的親家母和小媳婦~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家小翊看到女朋友更是開心,聽說拔拔和小翊在餐廳外面等璇璇一家的時候,小翊看到璇璇,馬上飛快的跑過去迎面抱上去一整天沒睡的小翊到晚上特別歡,但還是很開心的一直和璇璇親密接觸



(閃死了~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璇拔馬上補充:可遠觀,不可褻玩~





也謝謝璇麻準備的生日千層派,吃完火鍋的大家竟然還把蛋糕給嗑光光!!你果然是甜食達人拉~

為了答謝你,小翊給你抱回去養兩個月好了







還要謝謝璇拔~還送給小翊和璇璇一對的情侶碗,這碗可以吸在桌上,真的很方便~這天璇璇吃著糙米飯,攪了高麗菜和魚片,小翊吵著要吃璇璇的,我才發現ㄧ般的飯菜他早就可以吃了,平常都在那邊給我假裝嚼不下去!!裝死!那天回來以後我就不幫他把食物弄太小塊了







最後~謝謝我們家大小寶貝送的禮物~我好喜歡喔!

剛好是我缺的~又是我的菜

1Y8M,也不過短短不到兩年~我已經從小翊收上接下不少禮物了說!

謝謝你啦!麻麻愛你們喔~





好啦!我承認!我離題了~~反正都離題了,

最後再來爆個料:



生魚片對著魚小翊說:我要抱我老婆囉~

魚小翊不爽地喊:老婆~老婆~(然後衝過來抱我)



生魚片:璇璇才是你老婆啦~




11 則留言:

  1. 我看完搶頭香囉

    回覆刪除
  2. 我怎麼覺得這是阿母的生活記事和生日感言文?

    你們這二對親家的感情真好

    大家都來"偷偷約"這一招

    互相都用過了 下次就被看透透沒效啦!!!



    哈根達司的冰淇淋看起來好讚喔!!

    你們倆拋家棄子自己跑去看電影約會

    厚..........

    回覆刪除
  3. 原來小翊也會來個人物點名集合喔~

    巧虎妹也是睡覺前起床下樓前也是喜歡把家裡的人點名好幾次

    睡覺前我都跟她說都在睡覺了你也趕快睡

    起床通常他會先問哥哥姐姐去哪裡.我說上課去了

    換我問她ㄚ公咧...會直接回答你上課去

    再問她ㄚ嬤呢?....一樣上課去了





    當媽以後才發現變厲害了...小娃兒講的



    "臭奶呆"的童言童語居然都猜的八九不理十

    回覆刪除




  4. 看完嚕!

    前面也忘的差不多了

    不過最後一段讓我笑死了 XDDDDD

    回覆刪除


  5. 真可愛!

    孩子越大越有趣~

    但爸媽要煩心的好像也越多吼!

    罰站很多爸媽都有用~

    我之後可能也會遇到吧!哈哈ㄏ

    回覆刪除
  6. 小愛推推^^



    哇!!真的是頭好壯壯啊!!

    原來媽媽也是職業媽媽哦!!

    那你發文的速度還可以這麼快,佩服佩服!!

    我要好好跟進!!

    我們今年夏天也有去陶博館哦!!

    真的好好玩哦!!^^

    回覆刪除
  7. 哈哈~最後那句真的好笑

    不過你的教養方式是對的

    孩子會模仿大人的動作

    所以打人也是會被模仿的

    當然要我們完全不打也是很難啦~哈哈

    加油~你做的都很對~~好媽媽^^

    回覆刪除
  8. 推~~

    義大世界對小小孩來說,是真的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地方唷!!

    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我家樂樂也是罰站養成法,但亞亞可就不買帳了!!哈~~

    每個孩子都有一種教養方式,可真是難為了我們當媽的^^

    回覆刪除
  9. 推~

    小翊很乖耶,說罰站還會乖乖去站,我女兒只會走到牆壁沒5秒鐘就又走

    回來...傻眼,即使我真的生氣,她也是在生氣,不理我

    還有小翊出門都肯自己走,真好啦~我女兒2歲多,出門還是偷懶,連推車

    都不太愛坐,累死大人了...

    整體感覺小翊都比Joyce配合,真乖~

    人家都說女生會比較乖,我都感覺不出來,嗚...

    回覆刪除
  10. 幫你推推,互相推推

    大醫院小醫師婚友社-聯誼/愛情/相親/交友/約會/月老/單身/戀愛

    一個由三位主治醫師成立的超優質婚友網站,

    曾接受聯合報、中國時報、東森、三立、

    台視、華視、年代、時報周刊等媒體專訪報導。

    優質單身男女尋找感情歸宿的最佳途徑。

    全省連線服務,男女會員素質相當 。

    大醫院小醫師幸福專線:0800-320999

    ww1co3

    回覆刪除
  11. ★超簡單的網路創業(宜兼/全職)★

    您是否已經厭倦努力工作卻讓自己的夢想無法實現而讓別人富有!!

    你希望未來能夠在家工作、時間自由安排、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嗎?

    只要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就可以做全國甚至全世界的生意,這是你想要的嗎?

    甚至當你在玩樂、睡覺的時間都一樣有源源不絕的收入,這樣的生活是不是你所嚮往的呢?

    九州線上遊戲娛樂網 (現在最夯的網路賺錢平台)提供你最好的網路創業賺錢的機會

    不需任何費用0元創業,無業績壓力想做就做,*獲利最快速 保證獲利!*

    歡迎對於網路賺錢有志一同的夥伴加入團隊 歡迎詢問洽詢

    客服專線:0981767742 即時通:ts777.ts777 QQ帳號2287432099

    ★把握機會加入九州團隊 讓你輕鬆邁向致富之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