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宜蘭二日PA1]2012宜蘭童玩節。一條活力小魚兒

一年一度的童玩節又來了~愛玩水的我們怎麼可能缺席呢

去年底就買好了宜蘭的住宿卷,很早就預約好民宿了,今年魚小翊長大了,準備大玩特玩囉~





小翊去年就去體驗過童玩節囉~[宜蘭]2011魚小翊童玩節初體驗



看看去年的小翊和今年比起來,真的長大好多喔~我還特地讓他穿同一件衣服

(韓國童裝就是有這種好處,不只可以穿兩年,連顏色都不會退色







我們臨時決定下交流道,先去金車養殖中心吃午餐~大埮活蝦

今年我們還跟薰MM一家一起出遊,小翊還滿照顧薰薰的

會一直很想跟她分享蝦蝦在哪裡~







另一方面她覺得MM很怪,怎麼到景點了還不下車!

一直對著坐在推車上的MM講"來~"











最後談不攏,索性直接把他薰媽推走~

他要自己推MM去看蝦







薰阿~~你就認份點吼~

沒有辦法,多擔待點吧!誰叫你哥哥這麼有心,要好好~~給你照顧一下







後來覺得MM無聊都不理他,就自己到處跑起來了~像脫韁的野馬~

看到貝殼、海星的模型,很興奮的用手去抓(被麻麻制止了)



他還是很開心,興奮地到處指東指西,和我講一堆外星話~

阿母我有聽迷有懂拉~





之前已經來過金車養殖場了,這次來我們是特地帶薰麻來吃活蝦

小翊看著大魚缸裡的活蝦~整個就像發現新大陸,超興奮的







好吃的新鮮活蝦~好久沒吃,依然鮮甜

接近中午,所以我們也另外點了炒飯和雞腿,在這邊簡單享用午餐









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到民宿去放好行李,並在民宿買了童玩節的優惠票卷,徒步走過一個停車場,過馬路就到童玩節大門了!

阿母我假會,短短的路程還騎了民宿的親子單車,載著小翊過去



今年小翊如願坐到童玩節裡提供的~汽車造型的推車囉!

是說~乾爹這姿勢是怎麼了嗎?!想上廁所喔.....







天氣太熱,乾爹把薰薰的泳圈當帽子戴了







小薰薰和童玩節的吉祥貓拍照~

小翊好怪喔~怎麼都不肯過去拍(可能是不想離開他的汽車吧







吉祥貓很可愛吼~大熱天的還穿人偶裝在路上娛樂遊客

真是辛苦工作人員了







我們逛了一下紀念品店(當然是為了有冷氣吹所以去逛

就買了一個北極熊的水壺吸管杯,可以免費在園區裝一杯飲料

天氣很熱,小翊抱著冰冰的飲料不放,分麻麻喝一口還抓著吸管,捨不得~







是怎樣~深怕被麻麻喝光就對了!!

阿母我都還沒喝好,小子就給我把吸管扯走放進自己嘴裡







天氣太熱,人也還不少~我們預計要等傍晚才開始玩水,所以先去看了展覽

今年童玩節有鋼彈傳奇展~....恩~這..男生才懂吧!

我只是單純沖著這有冷氣吹所以要來看







聽生魚片說很多都是他小時候就有的!!

(阿母:是嘛~你確定你小時候有這麼先進的東西





是說在阿母的眼裡,我無法分辨鋼彈和機器人有甚麼不同??

阿不都是機器人嗎?還改名叫甚麼鋼彈阿~

不過是現在的機器人做得很精緻就是了,甚至連翅膀都有耶!一小個組件慢慢拼湊上去

這些作家還真有耐心









展場有展示歷年來,每一代的鋼彈







另外還有一區,有在太空梭裡的鋼彈

小朋友可以自己按個按鈕,門就會伴隨著壓閥聲往兩側打開,裡面的鋼彈會360度轉一圈展示~







還有聽說很有名的甚麼外星戰役之類的~~~

做了一整片的模型!!聽說為了這區,耗時了半年的樣子







第二展區還有一個150公分高的鋼彈模型,這座好精緻喔~

不過小翊整個很俗辣~大型的鋼彈他超怕的,一直喊著要走~







縮小版的,這款是我在展場裡看到最喜歡的

配色簡單,造型也簡單,感覺武器也簡單!!哈~











果然,大男孩小男孩都看得很爽~

阿母我完全就是吹冷氣躲太陽的走馬看花





看了很多不同的鋼彈(雖然在香噴噴眼裡...他們都長差不多

不過我還是義務的陪父子兩拍了鋼彈拍貼,不過~等我想到要上官網下載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哈哈哈哈~~~過期了

所以,很抱歉,我們一家和鋼彈一起合照的照片不見了







展區最後還有大型遊樂器免費玩,不過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







逛完鋼彈兩個館之後,戶外草皮還有恐龍展~

哈....這恐龍真的是...騙小孩嘛

做得很不精緻捏







這些通通都吸引不了魚小翊的目光,他的心思早就被泳池給吸走了!!

看到就一直喊"水水~~水水~~~"

換裝完超配合的,麻麻我叫他笑就笑,心情好的咧~







小薰薰也很期待說~薰拔應該最期待吧

小薰才換裝完畢,他拔拔馬上把他抓下去玩水了~都不等薰麻的!!







下水前來看看~~我們家小翊去年和今年的比較圖

我們是不是長大很多啊,不瞞大家說,那條小三角已經包不下游泳尿布了

(我好懷念小翊去年的胖胖腿喔~







今年玩水已經很有經驗了,小翊一下水就開始潑潑潑~

也不願意坐螃蟹泳圈了,一定要用可以站著走的泳圈~







麻麻先幫他們父子倆拍幾張照片,意思意思~因為接下來就要把相機拿去寄物

不然等等沒人顧被偷走就好笑了~



看看小翊~這開心的模樣

拔麻為了這笑容,真的是付出的甘之如飴







看看這表情,有多認真啊!!

認真的在對誰潑水咧!?!?







當然是傳說中的"小黑乾爹"拉~~~

好吃~好玩的行程,乾爹怎麼可能不跟咧~是吧事吧







想說難得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合照

結果乾爹給我拍一串的合照都.....應該是針對我家拔拔吧,沒一張看到完整的臉

生魚片:私下拖去處理好了...







我想小黑乾爹也是被這種"認真"的表情,吸引走了~

相機目光都離不開小翊了







接下來玩水的過程我們就不拍了,基本上(幼幼區)我們是沒有過去

因為小翊直接跟我們玩大人玩的,連水舞噴水的舞台他都跟著上去,ㄐㄐ叫歸ㄐㄐ叫~他還是玩得很爽

連這種大型溜滑梯,他也跟著去溜~沒在怕的







玩到最後魚小翊連泳圈都不要了,硬要自己在水裡玩球~都不怕跌到水裡的

倒是乾爹~我雙手一攤,他就默默的跌下泳池了



還不知怎麼的~就和薰麻在水裡比起摔角來了...真的是~不分上下阿!!



最後乾爹上岸後一直說自己很厲害!!







然後一直說薰麻很遜~





是說~你男生捏!!

打贏是剛好,但贏的很糗就.....哈





PS還有在傳藝中心工作的朋友,直接從傳藝中心搭船過來童玩節和我們會合

謝謝地陪~和我們一起瘋童玩,還一路陪玩到晚上





上岸後,我們買了園區賣的大熱狗(今年吃還是好好吃喔!不過今年沒沾醬了)

大約六點多,慢慢散步回民宿,盥洗後開車去羅東市區覓食

玩了一整天的魚小翊也終於在上車後,立刻秒睡





雖然今年童玩節結束了,但我們熱鬧的炎炎夏日還沒有結束呢

接下來的假日,我們還是會好好的把握~繼續開心地去玩水~~~

有人想要來約我們嗎









最後放上一張生魚片有露面&活力魚小翊的合照~~(表情將就點吧,拍照的不是我啊)

為今年熱鬧的童玩節畫下句點







12 則留言:

  1. 吃蝦的地方在那兒???

    我很愛吃蝦仔,給我地點......................呵呵

    回覆刪除
  2. 宜蘭童玩節我都沒有去過呢

    你們一家三口今年夏天玩水玩夠本了啦!!!



    薰媽最近工作後好忙

    都不見她的身影~~~薰真的好可愛喔!!

    一看就是女娃樣~~

    回覆刪除


  3. 感覺孩子玩的好開心喔!

    真的很值得~~

    回覆刪除
  4. 哇~

    真的你們家今年真的玩水玩的超多次

    不過這禮拜天還是要小玩一下....

    看小翊玩水玩到不怕水還會說:水~水~

    迫不及待想要往水裡衝~~~

    回覆刪除
  5. 推~~

    夏天看你們這樣~~實在太歡樂了吧!!

    哈~~水都被你們玩光光啦!!



    ps.剛剛看了你的小童裝,發現你跟我喜歡的style好像唷!!

    我們一定要做好朋友!!不懂得小翊嘛要教我唷^^

    回覆刪除
  6. 哈~~

    我是打算自己去韓國耶!!

    聽過很多人說不好做,你覺得咧??!!

    回覆刪除
  7. 天ㄚ~~

    你們一整個玩很大(這句話我好像講好多遍了~哈)

    每次看你們寫文就覺得好好玩喔~~

    話說小黑乾爹的表情給他很機車哈

    回覆刪除
  8. 好愉悅的氛圍

    我還要跟你一起出去玩啦!

    可是我上班好累好累喔!



    九點下班跟薰一起洗完澡就快陣亡了>"<

    回覆刪除
  9. 推6



    童玩節每次看人家去都好想去感受一下哦

    不過都怕alan太小沒法玩什麼

    妳們家真的好愛水哦!!

    我後來也才知道我們alan真的很愛玩水說,

    所以我想以後每年夏天一定要常常出去玩水才是!



    那個鋼彈展我老公看了一定很high

    他是鋼彈迷哦,我們家就有他訂做的櫥窗來放他的一些收藏...

    不過目前是幾乎一半都被alan拿去玩毀了

    我老公是看了即心疼又不能對alan怎樣

    只能一直盯我要注意看好,....可是我每次去晒衣服

    (晒衣服在4樓,鋼彈櫥窗在4樓而且沒有上鎖)

    我也好難阻止哦!!!只能有看到就盯一下了><

    回覆刪除
  10. 推7

    我也想吃蝦子~~哈哈哈

    現在出門帶兩隻北鼻~

    雖然想吃蝦、但是怕把手弄髒不方便抱小孩

    都會捨棄不吃耶....好久沒吃蝦子辣!!



    你們家真的好愛玩水歐!!

    每個玩水的行程幾乎都有你們的身影耶~~~哈哈哈XDD

    超強的~~~~~~



    宜蘭童玩節我們一直想去

    不不不...應該是說我一直想去

    但是一直沒去程!!

    看來又要等明年了~噗

    回覆刪除
  11. 超棒的拉~

    只是童玩節我們都沒玩到說!!

    明年一定要趁早~

    回覆刪除
  12. 哈~ 我的肚子 好大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