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祈禱手術順利

昨晚回到家中

我們家的老寶寶跌倒了

外勞把她放在椅子上,就去廚房洗碗了

老寶寶想自己起身去床上躺

結果沒有站好,就跌倒了





我回到家老寶寶就一直坐在椅子上唉唉叫

我和外勞把老寶寶架到床上平躺好

幫老寶寶穿上了尿布





但老寶寶還是一直唉唉叫

所以等爸爸回家,決定叫救護車





老寶寶不想花錢去醫院,也不想給麻煩別人

所以叫我揹她去搭電梯下樓

我用不輪轉的客家話和她溝通

說明我不是不背她

是不能背



萬一骨頭真的有傷到

一定要好好的躺好,等救護車到

我不可以亂移動她

(我真的還有常識咩>"<)





救護車來了

(安撫我,這樣做很正確)

然後消防員用器材將老寶寶的下半身固定住

再由4個人拉被子的四個角,把老寶寶抬進電梯

順利下樓後,上了擔架,送到敏盛醫院





檢查後發現,原來老寶寶的左腿連接骨盆的髖關節"斷了"

(天阿!!好險我沒亂背她)

本來晚上要動手術的,但又因為血糖過高、血紅素不足不能開刀

今天一早又因為血壓太高不能動手術.....





說真的,我去醫院也幫不上忙

爸爸媽媽都在醫院了

我只能默默的將神桌上的水酒換上新的

然後上兩炷香,默默向家裡的神明和祖先祈禱後

把家裡門鎖好,就來上班了。。。





剛剛打電話給香媽

她說老寶寶應該是太緊張所以血壓才升高的!

現在已經進去手術室了





我安撫了香媽,有事打給我,

我可以馬上過去

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老寶寶88歲了~雖然很會盧

但其實她很可愛

對於數字非常的精明

對於金錢的專注力更是異於常人

所以,她是我們家的老寶寶

很愛魯小小,很愛和我聊天

(但明明我自己講的客家國語自己都快聽不懂了

我們都很愛她

希望她快快好起來

繼續當我們家的老寶寶

12 則留言:

  1. 香家的每一個人~加油~!!

    回覆刪除
  2. 願妳家老寶寶

    身體快快好起來唷!!

    :)

    回覆刪除
  3. 香香很厲害..觀念不錯!

    像我家外婆就是因為家人的觀念不足

    又加上老人家不喜歡也堅持不去醫院

    導致現在...腦部開了二次刀,肚子又做引流管

    沒辦法吃東西只能靠灌食的、雙腳也還沒有力氣站(還不曉得能不能站)~"~

    如果早點送醫院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現在還在努力復康中,希望至少可能讓外婆能夠自己吃東西



    希望香香家的老寶寶早日康復出院哦!

    手術後還有一段"長期抗戰"的日子要走,加油!

    回覆刪除
  4. 香奶奶會沒事的

    加油

    回覆刪除
  5. 香奶奶會健健康康出院的

    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我們家外婆也會...偷偷拔掉醫療器材

    像是點滴的針...之前幫她呼吸的管子(不知道那是啥)

    還有插在鼻子上的鼻胃管,她總有辦法偷偷拔掉

    但是拔掉還是得重新插上去,更是受苦啊!



    我記得醫院有一種東西叫"約束帶"是可以把病人的手固定住

    但是又不會讓他痛的東西...問一下護士看有沒有提供

    沒有的話可能要自己買囉(我外婆住長庚,有提供)

    回覆刪除
  7. 希望香噴噴家的老寶寶可以早日康復!

    老人家似乎對那些加在身上的東西都會很想拔掉,

    碰碰家的爺爺也是一樣,而且都不承認。

    但是他們還在身邊就是好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8. 所以說年紀大的人真的要小心

    尤其不要跌倒 撞倒什麼的

    恢復時間比較慢!!

    加油!!

    也一起禱告囉!



    妳剪短髮蠻好看的!!

    回覆刪除
  9. 嗯...辛苦了

    要好好照顧老人家

    你家老寶寶也很幸運有妳們照顧她

    希望他能康復起來

    遠離病痛的折磨

    回覆刪除
  10. 老寶寶是個這咪可愛滴人



    手術一定會安然度過的



    永遠在妳家當了可愛滴老寶寶呀!!!

    回覆刪除
  11. 香奶奶 有好一點了嗎?希望香奶奶的身體早點復原 ^^

    回覆刪除
  12. 老寶貝真的摔不得,

    現在一切都應該很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