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小琉球]Day1(下)。晚餐BBQ。夜晚潮間帶


小琉球的觀光街其實只有短短的一小條

左右加起來大概也才幾家店吧



不過我在紀念品店逛了許久,幫自己和朋友買了一點小小的星沙記念品

我挑的太專心了,連大家在紀念品門外拍搞笑照

我都是回來看到照片才知道的







買完紀念品,在街上逛一逛後,就回到民宿

傍晚的民宿,船頭已經亮起了燈

是不是很有氣氛阿







民宿老闆早就在頂樓把我們的坐位準備好了







老闆看我們回來後,就先幫我們用瓦斯噴槍升火

火勢好強!!人還沒到齊,火就都升好了!!







BBQ的食材也全都是民宿老闆準備的喔

豬肉、里肌肉、甜不辣、香腸、熱狗、米血糕、玉米、雞屁股、雞翅膀、棒棒腿、

鮮蝦、兩大袋牡蠣、絲瓜、青椒、鮮魚、香菇、土司.....真的是應有盡有







 一邊全都在烤海鮮類







牡蠣很新鮮又飽滿!!







整個口水都快滴下來了,也不管牡蠣剛烤好很燙

甚麼醬也不用沾,抓起來就直接往嘴裡放



(某人一直說下次帶我去澎湖要讓我吃這個吃到吐。。。

。。。。。讓我吐~~~吧~~~!





另一邊的烤爐都在烤肉類,老闆用的食材都沒有偷工喔

香腸也不是飼料豬,所以都沒有豬腥味







整個超巧的是,彩平巧遇的同學竟然和我們住同一個民宿

而生魚片在蛤板灣遇到的同學,也住在我們民宿對面!

所以晚上也買了啤酒和汽水來湊湊熱鬧!







食材實在太多了,最後才發現魚沒有烤到!

烤完以後大夥也沒肚子吃光它了!



大約烤到8點左右,我們就不行了!

先撤回房間吹冷氣,看電視

但我承認,我和LEO媽都是進房直接睡死的那個





反倒是LEO爸還很有精神的跑去碼頭晃晃

拍下了晚上點燈的碼頭,別有一番風味











晚上10點大家準時在民宿大廳集合

前往杉福漁港去進行潮間帶活動







要自己自備手電筒,才看的到路捏,

不然踩到甚麼都不知道,很可怕的







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

每個都跟著民宿的老闆,跟緊緊的聽著老闆解說







發現了會吐口水的海參







還有活生生會在手上動的海膽



(牠一直乳動。。。害我很不安捏





很鮮豔的熱帶魚也出現了







還有把腳都躲起來的章魚!



(發現牠的人也太厲害了吧!這樣都看得出來是章魚





超級大隻的陽隧足!

小哥哥好大膽,完全都不害怕耶



陽隧足有很強的"自切"和再生能力,所以有人也稱牠為"脆海星"

牠的"自切"是禦敵的巧妙辦法,憑藉斷掉部分腕足來換取整體的生存

失掉的部分,不久又會重新再生出來喔!





傳說中的派大星!!

海星看起來粗多了!



但其實牠是肉食性動物喔

老闆說海星會捕食貝殼、海膽、海參、小海葵之類的

而且經濟價值不大,所以對於貝類養殖業其實是有害的!





不過夜晚的潮間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看見了"海上螢火蟲"

把所有的燈都關掉,仔細觀察,你也可以發現喔!

我是第一次看到!超酷的!





延伸閱讀:[小琉球]出發搭船。船屋民宿。船屋午餐。Day1(上)



延伸閱讀:[小琉球]Day1(中)花瓶岩。蛤板灣海灘。白燈塔。百年榕樹。海子口。落日亭。烏鬼亭



相簿:我在小琉球。天氣晴Day1。2010/4/24 






9 則留言:

  1. 那烤香腸看起來好好吃

    好有緣份在這裡遇到認識的人

    又住同一家民宿



    海上螢火蟲!?

    我好想看哦



    回覆刪除
  2. 也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牡蠣...



    宜蘭也吃的到喔!

    回覆刪除
  4.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BBQ

    尤其是那個烤生蠔

    二個人都不能BBQ~>"<~

    回覆刪除
  5. 一群人一起BBQ

    那FU真是棒棒棒啊!!

    好豐盛的一頓

    看了真想馬上衝去小琉球

    哈哈哈~~

    推:)

    回覆刪除
  6. 那個牡蠣...去澎湖包準妳想到就怕...



    之前我們一行四個人去

    第一天中午就是烤一大盆的牡蠣

    本來很開心~大家都愛吃~

    又大又肥又鮮~超讚!!

    But

    猛吃也吃不完

    烤到後面

    變成剪刀石頭布...誰輸誰吃...@@"|||

    最後終於解決了

    港口的人又提著一個大竹籃問我們

    "還要不要呀!?"

    就差沒昏去...



    到了晚上

    民宿老闆準備的BBQ

    其中又是一大袋牡蠣...@@"|||

    光是第一天

    我們已經想到牡蠣就害怕了~>"<



    去澎湖還有第二怕

    就是海水的鹹味

    充滿整個澎湖

    回來台灣後,還會一直有錯覺

    覺得大海在身邊~@@"|||

    回覆刪除
  7. 你們那個晚上活動

    超超超級讚的啦!!! *\(^0^)/*

    回覆刪除
  8. 是呀~我看到妳打"晚上10點集合",就昏去哩~ㄎㄎㄎ...

    回覆刪除
  9. 本來對小琉球沒啥興趣的

    但是看到妳拍到那麼多海中生物害我也想去> <

    (妳成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