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小琉球]Day2(下)採買名產。東港超美味午餐-佳珍


從小琉球搭船回東港,第一個來迎接我的!

竟然就是寄車行的狗狗[林小皮]同學,看到我們回來,牠開心的咧







逗弄一下小皮後,就趕快到隔壁的[成記]買名產囉

東港有名的成記雙糕潤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2號(小琉球渡船頭正對面)

電話:08-832909、88335243




大家都不懂雙糕潤為什麼叫雙糕潤,當地人和我們解釋

傳說昔日有兩位兄長碰到妹妹要出嫁,為了讓妹妹風光嫁入夫家,利用蜜冬瓜條,

搭配一層黑糖蒸煮,舖上糯米製成糕點當成嫁妝,因而命名"雙糕潤"(雙哥輪),

相傳自今已有百年歷史囉!






除了雙糕潤之外,東港還有許多不同的名產

魚翅丸、櫻花蝦丸、花枝漿丸....很多種海鮮類的丸子







還有黑鮪魚香腸、櫻花蝦香腸







另外要特別推薦這個[櫻花蝦鮪魚肉粿]

店家用深海魷魚、櫻花蝦、還有五花肉等上選食材

搭配糯米和再來米漿,聽說還有獨特的醬汁調製!


我們買回家自己煎也很方便,而且口感很香Q~大家搶著吃~馬上就掃光光了







接著我們來到期待已久的餐廳

佳珍海產店
08-8354898

東縣東港鎮光復路2段47號


在東港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佳珍的廣告招拍,一點也不誇張!!





聽說他們是今年才重新裝潢過

難怪我覺得以辦桌形式的餐廳來說,佳珍感覺挺新的,也很乾淨!







主辦人LEO媽說這家很好吃,一直推薦,讓我好期待!





鮪赤生魚片

不愧是東港,海產之都,超新鮮的!





賜喜拼盤

都是一些冷盤類的海鮮





超大隻蟹棒鮮美的





還有飛魚卵香腸~ㄠ嗚~都好好吃!!







一品魚翅羹

我只能說超讚的!這道我吃了3碗

蟹肉超大,蝦子也超多,魚翅隨便撈都有!

而且味素也不會添加很多!整個超實在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香煎鮪魚餅

除了鮪魚以外,還有一些韭菜和肉末,看起來小小但好扎實的一道菜







糖醋鮮魚

同桌友人說這個魚叫做[鸚哥],不是地名也不是動物名!

但超級好吃,肉質很嫩,完全沒有腥味!





大獲好評的一道菜

(彩平島主和魚頭對峙中)







海鮮紅蟳何粉褒

ㄠ嗚~我無法形容它,反正就是超新鮮超鮮甜就對了!!







櫻花蝦雀巢酥派

這是唯一我不愛的一道料理

上面一層櫻花蝦,下面是鳳梨加上美奶滋。。。我不愛>"<







天蠶絲

外面好像類似米粉炸酥酥的感覺

外面淋上千島醬,其實還不錯吃,而且不會油膩







佳珍魚翅丸

這顆阿~千萬別小看它!可是花費我好大的力氣才吃完的!

它超扎實,裡面的魚翅也超多!!







鹹蒸白蝦

本來還以為黃色醬汁該不會又是百香果醬了吧!





但其實它是鹹的!而且很神奇的是外面的面皮薄薄一層,好Q!

裡麵包滿滿的海鮮和白蝦,害我肚子飽到快爆炸了還硬要吃





最後當然還是有水果拼盤囉







看我們10個大人外加3個小朋友

吃到肚子炸開了還吃不完



每道菜都不偷工,而且比平時吃到的都還飽滿扎實

完全真材實料的海鮮大餐

這樣一桌只要$5000

害我都想在這樣辦喜宴了。。。

(跑東港吃喜宴。。。會不會太遠一點







p.s東港那邊的加油站才有的洗車大學呢!!還真熱血




 中午過後,帶著滿滿的肚子

還有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兩天的小琉球之旅

感覺又被充滿一點了

小琉球,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11 則留言:

  1. 完美的 Eng...



    東港好像野蠻多玩的、吃的,我看很多人都是東港連這小琉球一起玩。





    加油!想看澎湖的遊記,哈!

    回覆刪除
  2. 香香大人...



    我的家鄉東港被你這麼一寫..



    感覺還真的蠻好玩低阿...



    只是...





    .......





    .......





    你們也吃的太豐盛啦.....





    佳珍海產......果真名不虛傳喔.....

    回覆刪除
  3. 海產的新鮮整個讓人想吃一口

    XD

    回覆刪除
  4. 小琉球真的是個美呆了的地方..



    晚上也沒夜店沒有夜市沒有光害



    可以看到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唷~



    米粉有一年就連續去了三次還意猶未盡



    從此愛上了小琉球~



    妳的網誌介紹的太仔細了



    精彩精彩捏~~

    回覆刪除
  5. 小琉球的香腸還滿好吃的耶!

    好懷念哦!



    推推

    回覆刪除
  6. 香香大人...



    小女子我沒吃龍蝦長大啦..



    我只是每餐都有"黑鮪魚"上桌而已..



    哈哈...(想咬我嗎...^^)





    來酸....

    回覆刪除
  7. 這家的餐點每樣都好吸引我

    除了生魚片

    我好想吃蟹棒和飛魚卵香腸

    還有.....

    每一道都想吃啦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水果拼盤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你如果在東港辦喜宴

    我就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10. 好像給他~~太遠了點喔~= ="這樣不好啦!!哈哈

    不過~有機會~小鵝我依定要到處走走~~我要旅遊啦!!嗚嗚嗚~

    現在~~存錢最重要啦!!加油

    祝妳幸福喔~~準新娘~~^///^

    (我有個朋友也是七月要結婚耶~但願不要有衝突到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