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小琉球]Day2(中)中澳沙灘。厚石群礁。爆炸好吃的二代水餃。回程


我們找中澳沙灘找好久,結果就在白沙港旁邊而已

中澳沙灘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







浮潛的下水台







白天可以浮潛



退潮的時後也可以做潮間帶生態導覽

聽說晚上這邊觀景也很漂亮





這兩天我們都愛上了[觀察

只要一到沙灘就開始尋找有沒有甚麼新奇的東西!











這是生魚片發現的白石頭,LEO爸說是麻糬



但它立起來其實像是一個蠟筆小新的頭,很可愛



中澳沙灘的白沙超級細

光腳踩著細綿的白沙,真的很浪漫

而且完全不用怕痛喔!



(但生魚片可能會痛,因為我一直故意踩他



可惜LEO媽這幾天不方便下水玩



只能在沙灘上拍拍照



這張望海的照片就是LEO媽幫我拍的!







這天真的是熱翻了

還好香噴噴有多帶一套衣服

所以完全不怕被海水弄濕





中澳沙灘是最多人玩水的地方

但海水依然是這樣的清澈



(這張生魚片很愛,因為他說有殺很大的FU





整個玩起潑水遊戲



(俗不知生魚片很怕我把相機鏡頭潑濕



要不是還有下個行程,不然我真的好想整個人都浸到水裡喔







這個花阿,就是長在沙灘上的!



LEO爸說以前當兵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就用腳去踢

後來才知道這種花(綠色的地方)很硬很刺!

所以在海邊看到的時後

千萬不要光著腳去踢它阿,後果不堪設想捏





還有這個

它的梗完全趴在地上

往外伸展的長出來!



根就在沙灘下耶。。。真的好神奇喔!



離開中澳沙灘後我們本來要去山豬溝

但卻被新島主彩平姐制止了!

她說厚石群礁很漂亮,我們前一天去的地方去錯了!

所以叫我們一定要再去看看

再加上!看她爬得滿身大汗。。。我們完全打消了爬上山豬溝的念頭





終於找到厚石群礁的同時

也讓我們看到了[紅番石



外貌酷似紅番的石頭,頂端生長著枝葉茂密的榕樹,整體輪廓像是印地安人而有此稱謂。





還有生魚片一直拍的這個[山豬石]

正面貌似老鼠、背面貌似山豬,故又名山豬石



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來,還問生魚片幹嘛一直對著這個石頭拍





我覺得最像的就是這樣[觀音石

因外貌酷似面海觀音沉思佇立的模樣而得名

與花瓶石、紅番石併列為小琉球三大地標。



說真的,傻眼的像!!

而且神奇的是阿,我發現只有觀音石的左右和正下方

分別在石頭上長出一小叢花

感覺就像是觀音座蓮一樣!

真的很神奇





旁邊一整個海岸就是厚石群礁

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

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



穿拖鞋的我壓根不敢找路走下去

(踩到會痛阿~



但很有力氣的彩平姐有爬上山

從遠方高處往下拍厚石群礁

和她借幾張照片來PO一下,很美喔~~

















由於我們時間真的不太夠,加上LEO爸媽想先回民宿休息了

於是我們就沿著環島公路回民宿



(我愛的清心竟然在小琉球也有耶

p.s前一天我們看到就忍不住停下來買了







餃神的水餃[二代水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83號

電話:(08)-8614444 手機:0921241234



斗大的紅布招牌,要人不發現也難阿



這是去過小琉球的姐妹們無不推薦的好吃水餃!

於是我們趁著還有點時間,來去嚐嚐看!



年輕的老闆說他是第三代了

第二代在後院乘涼拉







想說等等就要去東港吃海鮮大餐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酸辣湯

$25/碗~料好多,而且好大一碗







這邊有限定每次點最少是10顆水餃

本來我們只想點5顆嚐嚐味道就好

結果一吃,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皮薄餡多,吃起來QQ的,肉也很鮮,完全沒有腥味!

果然是名不虛傳阿~~~~



結果兩個人搶著吃





聽說中午時分都會排隊,好險我們11點就先來

不過店裡的位置是真的不多喔!

店裡牆上都是遊客的留言,被我們發現中間這篇超好笑的!



我在留球天氣晴,餃神水餃真神奇,料多味美不足奇,吃出感動才道地





吃完水餃,回民宿換上乾淨的衣服

寄出和生魚片互相寫了給彼此的明信片後

就準備搭船回東港了





掰了~遠方的小琉球~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渡假的


11 則留言:

  1. 那個"殺很大"...真的~殺~很~大~ >"<



    太陽真的好大~@@

    妳去有沒有曬黑呀??

    還是小啾喜歡黑美人路線~^^

    回覆刪除
  2. <補充>

    那個"殺很大"

    嚇壞我了~嗚~~~~~~~~~~~>"<

    回覆刪除
  3. 潑水還好...不要丟沙就好!



    2代水餃 超有名的說





    妳們玩完小琉球 接這換澎湖 遊記有的寫了

    回覆刪除
  4. 我不行了,冬眠期結束了,我要開始熱血了

    回覆刪除
  5. 倒數第二張照很棒

    我也喜歡用那個角度拍XD

    回覆刪除
  6. 這麼精彩的小琉球~因該會很不想回來吧



    倒數第2張很棒...尤其是那高角度的髮型~有特色

    回覆刪除
  7. 不要說Cindy色色~~

    這篇文章~~



    Cindy注意到的是~~溝溝~~



    by Cindy

    回覆刪除
  8. HELLO我大約6月20左右要去韓國喔

    有要跟嗎@@?

    回覆刪除
  9. 我跟我男友兩個人自由行,

    不過因為跟我韓國同學好幾年沒見了,

    所以他們聽到我要去韓國,

    要找全部的同學跟我聚餐,

    也就是說那段時間可能你們就要自行排行程了。

    回覆刪除
  10. 等妳的澎湖行嚕~^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