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1M]終於調整好睡眠&很愛抬頭&開始學會假哭


先來公告一下,從現在起小魚兒要改叫[魚小翊]

他爸爸幫他取名為[余世翊],就是希望他一出生就能[餘四億]!

我不喜歡連名帶姓的叫,所以全家人都叫他[魚小翊]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現在都要叫他[魚小翊]才會有反應,他已經知道那是在叫他了



某天我們去台北的時候,經過了五分埔,手上又剛好拿著同事給魚小翊的紅包

於是媽媽手一抖,就不小心買了4件衣服、5條口水巾、2條圍兜兜

還有四件內衣+六條手帕的禮盒,人家這是送人的禮盒,我買來送自己兒子



(買對了,這組的材質超好,整個很好穿,純棉的手帕也好柔軟好舒服



才一回家洗好澡馬上就換上新衣服了,大大顆的屁屁剛好是一個棒球,超可愛的拉





 前陣子每天晚上都睡得很不安穩,而且也被外婆養成了白天睡覺晚上不睡的壞習慣

一直到我抓狂,硬是發狠不給他睡,還恐嚇香媽說誰都不准抱

你再抱他安撫他到睡著,我以後小孩不給你帶

香媽一聽,立刻把魚小翊抱進我們房裡,說要哭回房哭,她聽不到才不會心疼



又加上一些老手爸媽的秘方,從那時候開始,余小翊晚上都變得好睡多了。也不再用力的大吵大哭,會乖乖的睡覺,調整他睡眠的前幾天讓他躺在我們中間,他開始睡得更安穩





還沒睡熟之前三不五時就會像這樣偷張開眼睛,看我們有沒有在旁邊,然後又繼續乖乖的睡了



但現在已經可以乖乖的自己回床上睡覺,只是半夜喝完奶,還是要人家陪一下

我們現在白天都要上班了,所以半夜喝完我會讓他睡我們中間



自從被我狠狠連續修理三天後,他已經不會亂哭亂鬧,除了發現自己很餓的時候會踢的比較用力之外,想要人家陪他玩,或是想睡覺卻還沒躺到床上,也只會輕輕唉幾聲,很會假裝,還會邊唉邊張一眼喵一下有沒有人注意他!(但這樣的表現我已經非常滿意了)他唉的時候陪他講講話,他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









一個多月的魚小翊很喜歡和爸鼻玩搖搖搖的抬頭遊戲,他現在的脖子還不是很硬,所以轉頭沒幾下就沒力了,搖來搖去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這個月又收到許多禮物,其中有一樣:四條小涼被+照片木盒+吱吱叫小老鼠

余小翊很怕熱,包太多就會起紅疹,所以這個涼被很棒,他睡覺的時候我都會用涼被把他全身包起來,這樣他可以睡得比較安穩又不會太熱





剛開始收到連看都不看一眼,還是我硬把他手扳開他才敢握一下小老鼠





果然是假裝的,沒多久果然就自己玩起來了。



按小老鼠身體會發出吱吱叫的聲音,他就會很開心,開心到伸舌頭。都不知道他娘多擔心他長大後發現自己的初吻原來是給了小老鼠





還會開心到和小老鼠對話,不過外星文,我想小老鼠也"聽無"



剛拿到小老鼠的第一天都不用嘴嘴,有小老鼠和他對看就可以睡著了!但,小老鼠果然只是騙小孩用的,他沒這麼好騙,所以沒兩天又開始找嘴嘴了







某天我去銀行辦事情,回到家以後,香媽說找到方法讓他很乖的睡覺!我回房一看,媽呀~整個大傻眼!喜歡媽媽的味到這我可以理解,但:媽媽三不五時坐在屁股下的樂活枕真有這麼香嗎!?











某天爸鼻怕他睡太多,所以下班回家又和他玩搖搖頭了,沒玩幾下就累了





整個露出不想李他爸鼻的表情





不管爸鼻怎麼叫,他就是不想理~無奈阿!不能睡覺





玩到最後終於發火了





吃了奶嘴後好一點





但一直在他耳邊雞哩瓜拉講道理,告訴他半夜要睡覺,晚上不能狂睡不喝ㄋㄟㄋㄟ,然後講著講著某人就抓狂了





還有這個月的舅舅很可憐,重感冒都不能和魚小翊玩

每天下班都很晚回家,回家的時間魚小翊又要睡覺了,有時候硬是和睡覺中的魚小翊講沒幾句話,魚小翊就快抓狂了,感覺得出來,舅舅好失落


 


9 則留言:

  1.   我都是白天爸爸不在讓她跟我睡床上,晚上丟嬰兒床,不理她在那裡亂叫,所以

    不會有什麼別的媽媽說寶寶不睡嬰兒床的情況存在。

      因為習慣是父母給的啦。

      只要丟嬰兒床放音樂鈴她就會自己玩了,因為不自己玩也沒人理她。 XD

     

      前幾天才去COSTCO買一箱尿布回來。

    回覆刪除
  2. 就古錐ㄟ喔~~(台)

    回覆刪除
  3. 小翊練抬頭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聰明,

    也很會假仙!



    是說小翊外婆也很厲害了,

    知道用媽媽的味道來安撫小翊!!^^



    推~

    回覆刪除
  4. 這篇寫得真好笑ㄟ!!

    妳兒子真聰明 這麼小就已經懂得"假"囉?

    那張睡在媽媽的樂活墊上的照片也很好笑

    果然是要在充滿媽媽的味道之下才會睡得香香啊~~~

    回覆刪除




  5. 這麼強 ~ 現在就調好睡眠了喔!

    我 ~ 很苦命 ~

    不過我家這隻很有個性

    哭 就放聲哭不停

    如果晚上想睡不給他睡他就哭 ~

    反正我只能依他啦!

    回覆刪除
  6. ㄏㄏ..

    小孩是很聰明ㄉ

    不過這樣有比較好喔

    至少知道孩子是聰明ㄉ...

    ㄎㄎ

    推推~~

    回覆刪除
  7. 有時真的覺得是很神奇厚

    那麼小的北鼻聽的懂我們在說啥內!

    可愛不可愛:DD

    推~~

    回覆刪除
  8. 推推~~~



    哇!!好厲害哦!!^^

    我家小潔3個月之後才會抬頭耶!!

    真的很厲害哦!!

    回覆刪除
  9. 餘四億,很讚耶~

    那媽媽妳以後只要躺在沙發上翹腳數鈔票就可以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