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幾米。世界的角落 特展


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還有,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







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



寄放了包包,拿了簡介,從工作人員手上挑選了一張eCard

開始洗滌我們的心靈





將eCard插入機器



eCard的背後都會有一個ID,在展場中有iphone的機器,你可以輸入自己的ID後

將自己的畫和幾米的畫做一個連結



等待電腦顯示[通過]

就代表你可以~







窺探小世界

   

曾經,他的視野只剩下電腦螢幕般大小

直到那天他疲憊地進入夢鄉

在那個沒有電腦的世界

才真正仔細地體驗生活的每個片刻

才懂得尋找那些值得細細品嚐的幸福滋味

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嗎?

也許它藏在家鄉熟悉的稻香味裡

在夜晚那片拼湊的出星座圖的閃爍星空

在小時候最愛去的遊樂園裡…

世界的每個角落,其實蘊藏滿滿幸福…





誰說,含苞待放的只能是花,不能是石頭呢?誰說,石頭一定只能長在地上呢?

我是一朵嬌豔的石頭花





野餐

   







另一面

這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之一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上下左右、正反對錯,

從現實的世界中觀看不同的視界,

你將發現原來生活中蘊藏著無限的新奇與樂趣。

選擇什麼方向角度或如何思考,就得看你的決定!



生活中,很多事物都被既定的觀念所規範著,

刀叉是該這麼使用、衣服是得這樣著穿等.....

顛覆思考邏輯,更不須要循規蹈矩,

改變思維換個角度,凡事不一定是一體兩面,它可以是一體雙面。

沙發與辦公桌、書櫃與長桌、立燈與茶几同時存在著,

轉個不同的角度或方向,變換成不同的使用功能,

現實與虛擬的視界中,有著意想不到的趣味與新奇!





從上往下看到的小米,好可愛,讓我想到魚小翊,不隻到他長大以後會不會也和小米一樣

充滿幻想充滿創意呢~





從另一面看,發現遙控汽車了嗎~發現藍天白雲了嗎~







下一站 角落

有人藉由閱讀遁入江湖武林;有人看著大海便能成為鯨魚暢徉於海底世界;有人摘下一朵花就踏進了奇幻森林;通往心中小世界的路徑,千奇百怪,卻都如此簡單。進入飄浮小屋,主人好像也跑到幻想境地去了。他是從哪裡進入他的小世界的呢?是打開窗子跳進他的江湖了?從下水道逃到海邊躲避兇猛的怪獸?還是不知不覺的走上樓梯進入了森林?

書本裡的故事,也在幫忙豐富他的小世界,從竹林打到山崖邊;從海岸航行到無人島;兔子和小鹿,好奇的跑出來打招呼,花兒也開心的綻放了…





輕碰金屬的部分,會有燈光忽明忽滅喔





如果你沒有試著去打開窗,便不會知道你能得到什麼





珠網中的孩童淚滴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孩童,他總是無法跟上自己長大的速度,無法跟上社會對自己的期許,他也想過反抗,也盡了全力堅持夢想,然而世界還是給它戴上了一頂“環境適應不良”的帽子,將孩童逼退到內心的晦暗角落之中,不見光亮、面孔模糊。



   









生魚片問我,這張拍起來好哀傷喔!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在想甚麼~要重拍嗎?

我說~不用重拍!他拍下了我想表達對日本海嘯的哀傷





懷抱孤寂的女子與擁著大地的女人

兩個女孩,一位擁抱著孤寂,一位懷抱著土地。

她們在森林之中徘徊,相當失落。她們尋尋覓覓,想要找到出路。

在廣大的森林之中,她們無盡地走著,漸漸地她們成為女人。

她們既快樂又哀傷,快樂的是自己長大了,哀傷的是,她們彷彿知道,自己似乎遺落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在那不堪的過往。 她們來到了森林的最深處,那裡只有黑暗,萬物枯寂,遍野雪冷。

她們問: 我該往哪走 ? Hiroko 的絲襪代表故事中的女孩,一種受社會以及既有價值觀所定義的女子特徵。 絲襪下方來自瑞典 Gotland 的羊毛,代表著女子與土地的連結。

地上的白,象徵北國的狂雪。

這三者,形成了都會女子生命中一座無邊巨大森林。 Ceen 的五幅照片分別代表女人從迷失到找回自我的路程。

  









他們常常這樣渡過一個幽靜的下午





果實累累,真傷腦筋





要從哪一顆吃起呢!?





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在馬戲團中,任何一點小小的快樂,都會有人認真地分享,真摯地為之鼓舞。

於是人們開始真心地笑,然後輕快地旋轉跳舞,猶如空中飛人表演特技一般。

人們越舞越年輕,身體越來越輕盈,終於他們再度變成小孩,手牽著手,三三兩兩,從只有兒童能夠進出的舞台後門歡欣離去。





兔子躲進高帽子裡









偶動畫幕後製作

SAYERS STUDIOS 以幾米作品 “躲進世界的角落” 為文本,創作了同名、格拍動畫電影般豐富視覺效果的電影短片。目前正在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夢想劇場播映的該片,每每引起許多觀眾的好奇與共鳴。

觀眾朋友所期待看到,為拍攝這部頗獲好評的電影短片而發想的精緻人偶、逐格畫面與微縮場景等饒富趣味的創意設計,都將無保留地在本次幕後製作特展中完整重現:期能為鍾情於幾米作品和美好事物的朋友們,帶來最近距離的藝術觀察和現場接觸。













































換個角度 重新看看我的世界(最喜歡的

除了大人世界的一體兩面之外,我還想表達大人與小朋友之間的差別。小時候可輕易擁有簡單的小小幸福,長大後卻因為太多原因,忘了簡單是快樂的,我想要大家再回到過去,用以前的視角看看同樣的世界,希望你在小角落中可以找到你自己的微小幸福。



從這頭看進去,是一個純淨的白色餐桌,桌上有一盆白色的花,看起來一切簡單





但從另一個洞看進去確是色彩繽紛的花花世界,連牆面都變成了波浪狀!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總喜歡往餐桌底下鑽嗎?

低頭看看下方的洞吧~





然後你變會發現,原來小時後的桌下是這樣精彩





有蜥蜴、恐龍、飛機、坦克車、機器人....

這何嘗不是我們忘了的小時後精彩又無憂的生活呢





安達曼海的奇幻旅程





要出發了嗎?

記得放下隨身的行李 鼓動翅膀 準備出航

啟程前往深藍的海洋角落



水面的波光映照著航向 浪花只是路旁的裝飾

起伏的海洋 隨著搖搖晃晃

恍惚間 海洋的角落圍繞著

這裡沒有路標 也沒有方向



沉浸在無邊際的深藍

隨著海洋的呼吸 緩緩抬起 再被輕輕放下

輕飄飄的晃晃蕩蕩



日間擁抱艷陽波光燦爛 夜晚輕巧劃過心海無涯

無憂驚濤駭浪揮翅翱翔 無慮風平浪靜 自.由.夢.想

   









歐~生魚片只是做做樣子,沒有真的用力!

這麼好的展,大家都要一起維護喔!









展場的最外圍都是幾米這次主題的畫

分享幾張我覺得不錯的給大家^^





啊!她竟然攀在那!讓人擔心的其實不是她的行為,而是她的想像,想像最危險.....





這一次,

我來到一個寧靜的海邊鄉間,

沿著一堵巨大的灰牆漫步。

牆外轟隆隆地翻湧著驚濤駭浪,

我不時被翻牆而過的浪花打濕衣裳,

但天氣是如此晴朗,空氣是如此清新,

溫暖的陽光驅散了寒意,我趕到心曠神怡。





這就是為甚麼,這一次我躲進世界的角落,

卻來到這寧靜的海邊鄉間。

每天能為世界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是我一天最重要最美好的事情了。





我在世界的角落,

望向遙遠的國度,

啊,我是多麼的幸運!

幸運地可以單純只為了等待一天的日出而等待。





她早就不彈琴了,

只偶爾談談彈琴的往事。

你還記得小時候最愛彈的那首歌嗎?

你曾經恨過它?為它掉過淚嗎?







他喜歡裝成小丑,逗笑這世界,更喜歡世界回頭以小丑的方式逗笑他....







氣球,

從嬰兒的手中鬆脫,

從少年的窗口飛出,

從精神病房的後門逃出,

從公主的城堡掠過,

從富豪的監獄升起,

從安養院的花園飄離,

一顆顆美麗的氣球一一降落在幽靜的墓園.....

我默默目睹這一切。



從10年前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幾米的畫冊

推薦給大家,幾米筆下的



展覽到3/27

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1914東二館

(八德路和新生高架橋交叉口附近)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7 則留言:

  1. 推推~~~

    好棒的展哦!!^^

    好有想像空間,也好像好適合帶小潔去呢!!

    >"<不過只到月底??!!

    回覆刪除
  2. 幾米跟3D你們去完喇

    還不錯八

    真羨慕你跟你老公常常出去玩

    我都是除非老公自己想出去像帶我去完才會出去

    不然我想去哪都不會帶我去:(

    回覆刪除
  3. 上次去台北因為冷峰跟下雨不能帶小孩去

    我婆婆叫我們不要帶

    結果被我老公的乃乃罵到臭頭

    還四處亂傳說我們只顧玩都不顧小孩

    整個很傻眼



    我老公結婚後就不愛帶我出門尤其生完小孩後都以小孩為由不帶我出去

    真的很機車 唉~~

    回覆刪除
  4. 來台北沒找我,阿後,還去了這個我也很想去但現在好像來不及去的地方,



    所以我現在要連下一篇的鴨肉一起回,

    好險我剛吃飽,吃到飽的火鍋,暫時可以不被你誘惑

    回覆刪除
  5. 推推^^

    哈 我也是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吉米的作品耶

    當時年紀小 整個就很愛在那邊裝文藝啊 ㄎㄎ

    看到吉米的東西 還真是有親切感跟熟悉感呢!

    回覆刪除
  6. 留言完的隔天我忘記我在幹嘛了,總之還是沒去,



    我從去年這個展開始就說要去去到最後都沒去

    回覆刪除
  7. 可以今年嗎,明年還好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