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1Y4M]成長紀錄。一連四個月的流水帳


哈~我也知道很久沒寫了,久違的成長日記

這星期剛好帶魚小翊去打預防針,診所量了一下身高體重~覺得不趕緊紀錄一下可能又流標了





小翊的身高體重頭圍各方面都維持在50%~85%或是85%~97%持平上升

第一雙Combi學步鞋也已經穿不下拉~~



先來回顧一下一歲過後一直到四個月這中間,我們魚小翊去了哪些地方了吧

情人節~和爸爸麻麻還有乾爹去陽明山八卦夜未眠吃燒烤大餐





還第一次偷吃了一些烤肉~但基本上都是烤熟了以後,麻麻先吃掉外層~

還有好喝的海鮮番茄鍋~







情人節大餐~哈!!

小黑乾爹~我們四個...這算是小家庭聚餐吧





當時天氣還偏冷的,韓版鋪棉背心隨身攜帶~會冷就直接套上,非常方便!

實在覺得小翊好幸福,這麼小就上陽明山看夜景





我個人是不理那種晚上不能出門的爛傳說...小翊每次出去玩回來還不是睡翻天



除了看夜景,我們還帶小翊去洗溫泉







吼~排隊排好久!

排到魚小翊都想睡覺了!下次我們會記得帶泳衣,這樣就可以和舅媽一起泡溫泉





泡溫泉也不是第一次拉~

我看小翊也很自得其樂,還泡到不想起來了







泡完溫泉吃大餐~







一歲多還沒滿一歲一個月,能安分地坐好看巧虎或是米奇妙妙屋

讓拔拔麻麻能安靜地享用一餐飯的時間
,最長紀錄是乖乖坐著看一個小時以上







1Y1M剛好遇到過年,去台中的安妮公主花園玩~







1Y1M和璇璇去南投的星月天空約會~





1Y1M的時候和拔拔麻麻開車殺去梨山~





在武陵農場第一次賞櫻花





228的時候參加媽寶聚會~去TINA廚房月眉店





和璇璇還有小少爺哥哥一起去爬圍牆~







1Y2M的時候第一次去愛樂園玩~

剛開始有點生疏,但一進到氣球池就瘋掉了







很快的,隔沒幾天我們又去了第二次武陵農場~

這次小翊和我們一起夜車出發,歐~~路上很不好睡就是了

但看到了櫻花,很值得~







在礁溪的火山爆發雞吃飯,第一次不吃粥,只要吃豬油拌飯

從這時候開始漸漸的把粥改成半乾的飯了







趁薇琪生妹妹之前,趕快在和小虎哥哥約會一次





這時候已經非常會跑了~

這動作是在學拔拔(拔拔想事情的時候很喜歡手插胸前)





1Y3M的時候帶他去球場看拔拔和乾爹比賽

超愛拿羽球拍,在現場看的時候也很熱血沸騰,興奮得要命





1Y3M的時候一樣不會少的就是和璇璇的約會拉

可愛吧







這次因為下雨,所以只好找室內的地方給他們跑

兩個一起去愛樂園玩~







又和妹妹一起去春天農場踏青~





妹妹只能用踏的~我自己跑啦!!







隔一星期去TINA咖啡和YUKI相見歡

第一次和YUKI玩丟接球,也可以順利把球丟出讓YUKI撿回





一樣愛學人的,興奮的時候會掩嘴笑~(學舅媽的)





開始出現一些試圖想要雙腳一起跳耀的動作







去親子餐廳用餐的時候被一個大姊姊用搖椅撞到頭

大姊姊沒說對不起,小翊拔拔也只是默默安撫小翊,然後把小翊抱回來給我





當時因為我坐在位置上,拔拔帶他在遊戲區玩

我遠遠已經看到那個姐姐在人群中搖搖馬,而且越搖越大力

當時小翊正往搖馬屁股的方上走去,這時如果我們能主動的先把DD帶開到別的地方也許就能避免被撞到的可能性

(小翊頭被撞一個好大力,撞人的姐姐還不道歉)

男人和女人不同,男人神經很大條,看到這種情況第一時間都不會察覺可能很危險!





哈~1Y4M大的時候去公園玩開始會搶人家的球拉....





1歲以後的身高體重成長不比1歲前的倍數這樣快

但行為和學習能力可是非常驚人



下指令給他,他能做出很多動作~

小舅媽:掩嘴笑

小拔拔:手交叉胸前

小麻麻:嘴嘟嘟、手比1



說不行:他會雙手交叉搖晃說不行不行~

會講的話:要、不要、不行、謝謝、對不起、舅舅、九媽(舅媽)、拔拔、麻麻、阿公、阿嬤、姨婆、阿姨、叔叔、球球、花、狗狗、鳥、豬、老虎、拍拍(球拍)、摳(高爾夫球打出的聲音)、啾啾(鳥叫聲)、吼~(低沉的狗叫聲)(我個人覺得和老虎好像)、吃、ㄉㄟˊㄉㄟˊ(茶的台語)、飯飯、警察、3Q、See You、八ㄅㄡ....



基本上兩個字的都會講,三個字的會學著講,但講的還不太清楚,4個字連起來就不會了

會講阿公也會講掰掰,但還不會把阿公掰掰四個字連起來講



看MOMO的時候從本來只會手晃啊晃,現在已經會作出轉圈、踏步、手舉高、手婉轉轉這些舞蹈動作

會跟著唱的兒歌有:小星星、兩隻老虎、可愛小豬、大象~(都會接唱每句的尾音或開頭)



本來吃粥,1Y3M左右開始改成每天煮兩餐,飯的濃稠度提高滿多的(半乾)



牙齒好像16還18顆的樣子~快長齊了!但我不敢把手放進去算...



水果基本上甚麼都吃,沒有分甚麼有毛沒毛的!!



有時會出現打人的動作,明明知道是不對的,但就是會把手揮出來....目前正在糾正中

只能好言好語的勸說,告訴他不可以喔~~~興奮的時候也會故意小力打你



差不多就這樣吧~~阿母的腦容量有限,把記得得先記錄下來囉





1Y4M的寶貝,現在是很貼心拉~

每天晚上也變得很黏我,一定要我和他一起睡覺才甘願

結果拔拔陪睡覺的工作就是叫小翊趴好,眼睛閉好~然後就大叫:麻麻~DD找你...

我就要去陪睡了.............





哈~雖然很流水帳,還是請大家勉強看一下吧




16 則留言:

  1. 頭香頭香



    魚小翊越來越帥了!

    回覆刪除




  2. 小翊長大好多喔!

    ㄚ不是才一個月沒見嗎??

    而且穿著都超帥氣的啦!!

    好多張照片我都好喜歡

    小翊真是太可愛了 ~

    回覆刪除
  3. 小翊太棒了啦~

    會說好多話唷,還會跟著唱歌,太厲害了...

    還有小翊吃飯最久可以坐一小時真好,我家Joyce現在越來越坐不住...

    連在家吃飯也是,都吃沒幾口就給我說飽飽要下來,暈倒...

    回覆刪除
  4. 呵~呵~ 越大越好玩喔!

    回覆刪除
  5. 挖~你們去好多地方玩喔!真棒

    小翊一直都成長得很好^^



    虎寶媽

    回覆刪除
  6. 太太你一整個拖很大喔!

    都在寫美食文

    還好我現在看到是成長文~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越大越帥喔!!^^

    好快喔!!

    魚小翊都一歲多了

    回覆刪除
  8. 最後一張照片的表情也太驚恐了吧!!!!!

    回覆刪除
  9. 推5



    我早已忘卻記錄這檔事了XDDDDDD

    小柚子超久沒記錄的

    不過小翊掩嘴笑超可愛的說

    回覆刪除
  10. 這明明就是四個月的玩樂帳麻

    每個星期都檔期滿檔

    好忙的小翊呀!!!



    哈~~~小翊現在也愛搶別人的球了

    他以為把球丟出去 YUKI就會現身去搶球了嗎?

    回覆刪除
  11. 哈哈~魚麻...

    是C的兒子小嘴鳥會認數字啦...

    我家Joyce也不會說,嗚...

    回覆刪除
  12. 哈哈,魚麻沒有關係

    我上次在其他馬麻的部落格稱呼也叫錯,太多小孩真的會叫錯,呵!!

    我覺得小翊比Joyce棒呢,會說好多話唷,不像長輩說的男生說話會比女生慢

    回覆刪除
  13. 前後相差四個月期間,

    我發現小翊從小娃兒變成小型男了!!

    臉上的稚氣也變成帥氣了~

    不過和小女生約會時的眼神又變得好溫柔哦!!>///<



    小翊的成長進度都比豬仔快好多~

    真的是有刺激就進步的比較快,

    不像當初我帶豬仔都是兩人乾瞪眼!!0.0"



    推~^^

    回覆刪除
  14. 雖然是流水帳..但還是很精采

    小翊每天都過的好充實哦,尤其假日更是

    他長的頭好壯壯的說...看了都快和vicky家小虎哥哥差不多了

    這樣的曲線看了我好羨慕哦..

    我們都快變成alan弟了,噗~

    回覆刪除
  15. 守住青春第一道防線

    玉芙蓉美容SPA 三效美白 粉刺/青春痘護理

    主要針對男女性臉部肌膚護理,例如青春痘粉刺膿皰,

    如未能妥善護理,很容易導致爛臉跟更多的痘疤,



    培養第二專長

    新娘秘書保證就業班

    乙丙級保證班,不景氣一樣

    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http://tw.myblog.yahoo.com/jw!vA21b3OcEQP6d7T_0igrblbi8rMzJw--/

    skype : n877588

    詳細內容請電洽:0939-078888任小姐

    lr81i



    網站 www.nhsense.com

    網站tw.shop.com/877588

    回覆刪除
  16. 好精采ㄉ生活唷!!



    下次還要找小薰薰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