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安妞Seoul-16。美麗的三清洞街景、LOTTE Mart、南大門


在三清洞享用完美妙的鬆餅大餐之後,我們就漫步在三清洞的街道上

三清洞真的很美,也很有藝術氣息





三清洞是首爾內充滿獨特風味的街道之一,北有青瓦台,南有仁寺洞,是首爾區內風水最佳的地點之一







自古山水相伴,自然景觀優美,山明水秀,居住在此的人們也人品優良,因而此地被‘三清洞’







一年四季來都有不同的街景~

不論是雪景、枯樹、還是秋天的銀杏...在在都能展現出三清洞的美







三清洞出名的理由也是北村韓屋村!韓屋歷史悠久,在繁華的都市中

充滿古時傳統風味且典雅高尚的韓屋是北村一帶獨特的魅力之一,

因此許多藝術家或對文化藝術感興趣的人都喜歡到此一遊







許多外觀仍保持著韓屋傳統面貌,內部改造為具有現代感的藝廊、餐廳、咖啡廳、餐廳、時尚流行小店







各種特色店家也越來越多,三清洞路也因此逐漸出名且成為大家約會散心的新場所







這裡有著屬於自己風格且各種不同特色小店,和繁華街頭比起來,

三清洞充滿著輕鬆、休憩且自由的氣息,帶給我們不同的韓國回憶







在這麼愜意的地方,我們家礙眼的~是愛演的啦!!當然也要來演一下拉







在三清洞拍起來特別有FU~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街景~

連討厭一直走路的我都覺得,在這邊散步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了

不知不覺,會把腳步也放慢下來







只是....文藝氣息在我們身上停留不了多久....你們懂得!!







我們沒有直接走回安國站,反倒是沿著三清洞走到了景福宮的外牆走







因為是用石頭疊起的牆面,又有人稱"石牆路"







對面的每棟建築物上都有人形偶或是不同的造型~

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另一種特色







不過,在傳統韓屋上出現這現代的東西,真的挺衝突的說!







好像是甚麼博物館之類的,這次的行程都沒有打算安排,所以完全不熟悉~哈







終於快走到路口了,景福宮真的超大的!!走到最後都快沒力了~







遠望景福宮內







走到底,往右是往光化門,左邊可以接到安國站還有仁寺洞







由於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們趕快把握時間,沒有要在仁寺洞買的東西

所以決定殺去南大門,買前一天我沒買到的童裝



在安國站旁巧遇全韓文星巴克招牌





安國站地下室剛好有一間書局,順路進去逛一下~







買了幾隻造型可愛的筆(在一般書局買便宜多了!!)

還有可愛貓咪造型的"暫停一下"







最後一天了,身上的現金也不多了~我們到南大門專門賣童裝的批發區

雖然買的價錢沒有批發客來的便宜,買起來也不便宜

但和在台灣買韓服比起來,還是有滿大的落差~



血拚的過程我們就不公開了...反正~我只在這邊待了一個小時而已!就被生魚片趕出來了

因為太太已經失控拉....

買到生魚片一度說你乾脆不要上班,來這邊批貨回台灣賣好了



(都不知道我有多想這樣做~~~可是我沒有本錢吼~~~~



雖然很扼腕最後一天才買童裝,不過想想也好啦~不然第一天就去買我怕我後面幾天都不用玩了



去完南大門再去首爾站的LOTTE Mart,好像是2號出口的樣子,我有點忘記了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只要看站內指示都可以走得到,樂天的標示非常明顯!!



搭上2號出口的手扶梯





一出站往旁邊看就看到斗大的LOTTE Mart了~







想要找不到都很難喔!







基本上我對韓國超市沒有太大興趣,沒有非買不可的東西(可能被買衣服花太多錢影響

不過肚子很餓倒是事實,為了晚上要再去吃一次陳玉華一隻雞,整天就只有吃了三清洞的鬆餅而已!

搞的肚子太餓了,只好在樂天超市裡吃點小東西







這邊有賣麵、包子、鍋貼之類的東西,滿便宜的







簡簡單單的麵~還附上一小碟泡菜!還不錯吃呢剛好也讓我們快斷掉的腿休息一下







當時我們一直澆小黑冷水,叫他這不要買那不要買~想說離我們民宿有比較近的超市!

不過他老兄最後還是提了一大箱出來







一方面是想說離民宿比較近的地方買,可以直接打包搬回去~比較方便

另一方面是.....我們還有下個行程耶!!







於是某人只好默默的扛著這大箱跟我們去梨花女子大學了....







PS因為我一直和小黑說晚一點還可以買!結果稍晚去的超市有很多他想買的都沒買到!

但我這是做功德耶~不然回台灣我看他不只要吃一個月的泡麵了!可能要連吃三個月泡麵才有錢吧







相關連結文章如下:

Day1機場AREX+Chocolare tree春川家辣炒雞排치즈닭갈비起司辣炒雞排+麵條梨大最便宜最好買之血拼實錄噗滋的八色三層肉+Day1戰利品照片



Day2弘大塗鴉牆+baskin robbins 31冰淇淋新村隱藏版美食.站著吃烤肉(牛小排)生意好到爆的隱藏版美食浪漫的情人鎖+N首爾塔夜景明洞小吃+重口味部隊火鍋+第二天戰利品



Day3浪漫的戀人國-南怡島(文中有搭車轉乘資訊)、南怡島回程+加平碼頭好吃的冷拌麵小法國村-小王子主題園區好吃到炸開來的陳玉華一隻雞



Day4新村明洞南大門逛街日+全州中央會館+糕三時代+第三.四天戰利品



Day5.6幽靜的北村韓屋村。((現代與傳統的衝突美學BEANS BINS鬆餅。((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美麗的三清洞街景梨花女子大學+梨大小吃+東大門+回程退稅韓國戰利品大公開+美妝使用心得、魚小翊韓服戰利品








6 則留言:

  1. 妳的網誌寫的很好耶~我們是後天要去喔~看了真的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們晚上又殺去吃陳玉華啦

    厚!!!又吃這一道美味的嫩雞

    小黑就扛著這一箱戰利品逛街、吃飯呀?

    回覆刪除
  3. 韓國之旅...

    心情真美麗

    回覆刪除
  4. 推2



    小黑真的買了好大一箱啊,哈

    我以為只是一大包....結果是箱耶,呵呵

    不過出國真的會讓人殺紅了眼狂買...

    我想我去那童裝販賣的地方應該也會被我老公拉出來吧!!



    說到批貨...真的好多人在賣東西哦

    我覺得有機會搞不好妳也可以這樣哦^^

    回覆刪除
  5. 看來陳奶奶一隻雞真的超好吃,

    讓你們還要忍餓再去吃第二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