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安妞Seoul-13。新村明洞南大門逛街日+全州中央會館+糕三時代+第三.四天戰利品


計畫敢不上變化!本來第四天是去韓國很期待的一天,因為要去汝矣島的崙中路賞櫻花

可惜~~~這天天氣實在太不好了,和氣象報導的不太一樣,雨下不停~我們只好漫無目的的血拼去了



上圖是在地鐵站看到的廣告看板,真的是~~~~韓國技術好到把我給嚇死了





由於前一晚的大雨,我的鞋子濕掉了~隔天第一目標就是到新村去買鞋

新村主街(地鐵3.4號出口)上來左右兩側都很好逛,哈~~很抱歉,我已經殺紅眼,忘記名子了

不過每間都可以退稅,而且滿多都有折扣



馬上買了一雙和生魚片類似款的勾勾鞋~台灣訂價$2600,

在韓國只花台幣$1500左右就買到囉



還另外去逛了UNIQLO,不過沒甚麼收穫就是了



這天天氣真的很不好,而且風好大~我們逛到一半好不容易發現雨變小了

不過....超冷的~~這才發現~下雪了

中午左右,本來想要找饅頭麻推薦的餐廳,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此時雪狂飆咧!!)

遇到了一個好心的韓國帥哥很熱心用自己手機的GPS幫我們找路,最後才發現~那間店收掉了



小黑剛好穿黑色外套,身上的小雪花就比較明顯~~

吼~好險這天沒去賞甚麼櫻花,不然櫻花還沒開就算了~還要被冷死







決定轉戰到明洞去吃"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

在網路上也是大名鼎鼎~很多人推薦

明洞站6號出口,第一個路口左轉直走,看到SPAO,還沒過
UNIQULO

SMOOTHIE KING右手邊的巷子



往巷子裏頭看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其實不難找拉~





點石鍋拌飯,小菜也都是免費可以一直續的

他們的泡菜也好吃~夠辣購酸我續了兩次吧,阿珠嬤直接裝大份一點給我

(突然覺得第一天辣炒雞排的免費泡菜是比較不好吃的說)





難得遇到青菜,涼拌的很清爽,我和生魚片續了好幾次







醃章魚,好吃好吃~裡面有章魚和蘿蔔干,咬勁十足,很好吃呢~







豆芽菜就一般了(這是我唯一沒有續的小菜)







我記得網友有分享他們的海鮮煎餅很好吃,可是在菜單上一直沒看到!後來生魚片去拍照時看到~~

將將!!新鮮的小章魚和海瓜子等海鮮和大把的青菜~~我們馬上點一份來吃







這一份還不小喔~兩個人吃可能就太多了,當配菜最好要3個人一起比較適合







厚度也夠!青菜一層海鮮一層,而且最外層還會有一點點煎的酥酥

甚麼都不沾吃起來比較清淡一點,海鮮味也不會太重!沾他們的醬油吃比較香~







石鍋拌飯有分牛肉和豬肉的,石鍋拌飯(豬肉)有泡菜~





反倒是牛肉的沒有泡菜耶!!!



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兩種吃起來真的口味很不一樣!

通常我比較偏好牛肉,不過這家我覺得豬肉的比較好吃

但~重點又來了!!石鍋拌飯扮起來吃很不錯,口口的料都很豐富!不過份量卻很少

吃完感覺大不了六分飽而已,但一份要台幣快200多








天氣太冷了,小庭吃牛肉鍋~這湯也不錯喝,還有附一碗飯!

感覺會比石鍋拌飯吃得飽耶







所以,吃過的評價是~到明洞逛街剛好逛到這邊又累到不行的話,再來吃吧

或是妳和我們一樣想嘗鮮而已,就還OK



小黑動作很快~~~吃飽後立刻又秒睡了...我們是習慣了啦







只是覺得他真的很強,走到哪可以睡到哪 而且睡著的速度很快







等小庭吃飽,稍作休息後,就往明洞繼續逛街去囉






明洞主街是5.6號出口

明洞是一區塊 二號線乙支路入口站是正門
四號線明洞站是側門

乙支路入口站3出口出來走100
多公尺就是清溪川

乙支路入口站7
出口與樂天百貨公司相通的





基本上,花一天時間也都逛不完,每棟都很多可以逛就是了





沿著FORVER 21旁還有M PLAZA、ZARA

 




ZARA裡面的다이소DAISO大創百貨,全都是正宗的韓國生活用品,從家居用品、文具、零食、飲料都有賣

(購物資訊我就不另外寫出來了,有需要的朋友在留言給我好了)



逛完明洞後雨停了,也沒下雪~然後...出大太陽了!!!!

挖咧~韓國的氣候也太多變了吧



(辛苦我親愛的老公了~包包被我們當傘架用



接著來去明洞隔壁的南大門走晃好了~


425會賢站7號出口直走就會接到會賢地下街,一直走後會接到(明洞)會賢地下街

 



會賢地鐵站的7號出口和明洞站的5號出口相距約500公尺而已



(想要細一點的地圖也可以留言給我)




之前也有看到推薦這攤包子,剛好出爐,人群馬上圍上去喔!很誇張!

買了原味的肉包和泡菜口味來試試看



好吃的是皮很薄,而且好Q好Q喔!!不過內餡我覺得還好!



我們都沒有很哈韓國哪個明星,不過還是進了當地的偶像專賣店逛了逛

這位店員小弟應該是很常被小妹妹們訓練吧

我一殺價他就瞇瞇眼+笑笑地和我說"安靜~~"
還給我嘟嘴比1



可能是粉絲們都愛尖叫吧~~把他訓練的可真好



接著又盜賣五金百貨的大樓裡面挑貨(泡菜鍋)

反正就一個原則,越往樓上越往裡面的店家,通常都會越便宜就是了



泡菜鍋隨便一個就可以差一倍的價錢!!



雖然出太陽了,但還是很冷!看到路上的小吃,用魚漿包熱狗、年糕去炸~就馬上買一串來吃

順便喝熱騰騰的湯~~暖暖身



包年糕的還不錯吃,口感很Q~





這長得很像龍鬚糖的甜點,是韓國的名產!我們一直覺得他是龍鬚糖,試吃了一下

竟然是入口即化~~很特別的口感!還不錯吃

小哥好會推銷,一直瘋狂的推買幾盒又便宜多少錢!不過我們只想嘗鮮啦!!





途中還遇到一個長得很像生魚片好朋友的路人甲店員,我看著他驚呼!!

和他說因為他和我們的朋友長得很像,他很熱情的還和我們一起拍照呢







逛著逛著~終於到我想要大買的MAMA童裝區了(南大門童裝批發區)

以為我要大顯身手了嗎~~~~~錯!!



批發只到下午五點而已,非常準時打烊!!!!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差不多五點了~準時熄燈!!所以我一件都沒買到

只好在路旁買了兩雙小人鞋,彌補我心靈上的遺憾啊...





回到明洞繼續去逛了ZARA,還有大創~

大創還挺好逛的,雖然有些東西台灣也有,不過款式都不太一樣







晚餐,來去糕三時代吃烤肉囉~

(店家資訊在明洞部隊鍋那篇有提過,就不再寫囉!)







一樣,一進去店家就先在鐵板放上泡菜和豆芽菜囉







三層肉每份是10000w,牛五花是14000w

店員先上牛五花,知道你是外國人也一樣很主動的幫忙烤肉





看起來滿滿的牛五花,其實已經是兩份的量囉!烤完以後還滿少的說





糕三時代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除了一般烤肉的吃法之外

店家還會附上不同顏色的年糕片~可以包著烤肉一起吃喔(很特別)



右手邊的包肉配菜有加醬油和醋醃過,有小黃瓜、蔥絲、洋蔥等~很多水分,吃完可以和店員要



哈~~看得出主角是誰嗎牛五花好虛阿~都被掩蓋了





吃完牛五花,換吃三層肉~~三層肉就是要烤得有點焦焦

再次告訴大家,
韓國的三層肉和台灣的吃起來落差滿大的~並不會肥肥的喔!







吃過年糕以後發現,年糕好硬喔!!一點都不Q!!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單包年糕、把年糕放上鐵板加熱、還是包菜+年糕,都吃不出年糕有好吃的感覺...

我想~年糕只是個噱頭吧!!還是單用菜包著吃說比較好吃說~







也或許我們之前已經吃過八色了,所以相較之下,糕三時代就遜色了一點點

不過我們很餓~所以還是很快就掃完了





建議要來吃的朋友不要點牛肉,除非你的本很夠!!不然吃三層肉比較有口感也比較划算喔

有聽說糕三時代另一間分店比較好吃!不過~下次我的目標是"姜虎東"





吃飽又繼續逛逛逛......買買買~~

終於~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民宿





看啦~本來這天根本沒有要血拚!是要去賞花耶!!!

因為一個下雨~整個被迫花好多錢啦







順便補拍一下第三天在東大門的戰利品

我和生魚片一人一件外套,都不便宜~但質感好好喔!!!我很喜歡





加油~~這天已經把行李都打包開始裝箱了,不然很害怕行李會爆炸然後回不去...





相關連結文章如下:

Day1機場AREX+Chocolare tree春川家辣炒雞排치즈닭갈비起司辣炒雞排+麵條梨大最便宜最好買之血拼實錄噗滋的八色三層肉+Day1戰利品照片



Day2弘大塗鴉牆+baskin robbins 31冰淇淋新村隱藏版美食.站著吃烤肉(牛小排)生意好到爆的隱藏版美食浪漫的情人鎖+N首爾塔夜景明洞小吃+重口味部隊火鍋+第二天戰利品



Day3浪漫的戀人國-南怡島(文中有搭車轉乘資訊)、南怡島回程+加平碼頭好吃的冷拌麵小法國村-小王子主題園區好吃到炸開來的陳玉華一隻雞



Day4新村明洞南大門逛街日+全州中央會館+糕三時代+第三.四天戰利品



Day5幽靜的北村韓屋村。((現代與傳統的衝突美學、BEANS BINS咖啡。無敵美味的冰淇淋鬆餅+草莓鬆餅、美麗的三清洞街景、梨花女子大學+梨大小吃







8 則留言:

  1. 哈~~我好認真看完文

    還以為頭香被搶走了!!



    那位睡漢真的好厲害

    我本以為昨天他也會坐在那裡"度咕"

    結果~天氣太熱沒冷氣

    他也很難睡吧!!!!!



    謝謝妳幫我代購那雙可愛的室內拖

    好可愛喔~~

    還有那件褲子 我今晚回家給千代美試穿一下

    再拍照給妳看厚~ 哈~~~

    回覆刪除
  2. 太離譜了 什麼時候拍的=。=

    回覆刪除
  3. 佩服整形技術

    更佩服小黑

    不是普通的厲害呀

    去吃烤肉我ㄝ覺得點五花肉就對了

    其他的貴又普普

    不如回台灣吃台灣路邊攤的烤肉就好

    回覆刪除
  4. 其實那個整型看板也讓我們站在前面研究許久

    真的很不可思議~~完全就不同人阿~~超厲害的



    我也覺得糕三時代沒想像中好吃

    但年糕片還不錯吃阿~

    我都烤的微焦又蓬蓬的拿來包泡菜&豬肉~很好吃喔(因為我不愛青菜)



    明洞真的蠻適合每天小逛一下

    經過韓流偶像店怎麼能不進去晃一下呢

    只是商品的圖片感覺很多都不是正版的

    讓人也買不下手阿~寧願買官方商品

    回覆刪除
  5. 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是我第一次自己飛首爾,

    下飛機去飯店放行李後第一個飛奔的地方!



    我這才想起來,為什麼我不會想去吃陳玉華一隻雞,

    因為一個人的旅行真的能吃的食物很有限啊!

    烤肉店還規定至少要兩人才能開桌~

    真羨慕妳們四個好感情的真文章!

    回覆刪除
  6. 推2



    這天也是整路吃到底耶

    我覺得我為什麼要中午這時來看...

    明明都吃飽了,看妳介紹..又連吞了好幾次口水



    我覺得旅行有時會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過妳們這天去雪拼....看著滿場的戰利品也很不錯

    我....也好想趕快體驗這種感覺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