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雪霸避暑去


自從懷孕後,我就變得很懶了

不愛把時間拿去睡覺的我,也很容易三不五時的睡著

拔B在蜜月回來後,已經開始為期4個月的受訓

雖然沒有天天在我們身邊

但他還是很盡力的讓每次考試都過關,然後回家陪我們





七夕前幾天,拔B說很久沒出去走走了,

很主動的說要帶我去走走

不過那陣子實在太熱了,到哪我都覺得熱的好可怕

所以我說想要殺去雪霸避暑



通往雪霸的路還沒有修復完整

但已經可以順利通行了

只是~超遠的!

開到我們兩個都頭暈,很不舒服了



快要中午才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牌子



為了這個牌子,真的是吃足苦頭了



牌子旁邊已經開始出現神木



台灣扁柏,但才500年,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神木

但和阿里山的比起來,確實小巫見大巫!





我們到觀霧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參觀了小小博物館

介紹昆蟲和台灣的植物等







複習小時候老師教的

如何看年輪





館內還有一個小劇場

布置的很漂亮,不過和我們的時間搭不上,所以我們就沒有看了







逛了一圈出來才發現外面已經起霧了

果然不愧這地方叫[觀霧]



但也終於達到這次殺上山來的目的~避暑





我們不敢待太晚,所以先到雪霸休閒農場去吃午餐

有中式的自助餐,$200元就可以自由選

但我們選擇另外西餐的部分

單價也不高,大約$250~$400左右



水果優格沙拉&蔬菜藍莓莎拉



上面紫色的沙拉醬,是藍莓口味的喔!



酥皮玉米濃湯

好好喝喔~最近愛上這個,我整碗喝光光捏!





這是小妹推薦的照燒雞腿排餐

雞腿排確實不錯吃



炸薯塊有點冷調,如果沒沾到照燒醬,就沒甚麼味道了



生魚片點的鴨胸燉飯

鴨胸肉不錯吃,也不會太腥



燉飯還不錯,也有夠味,不過吃多了還是會膩的!



餐後還有提供蛋糕、奶酪、水果、飲料



因為雪霸有自己種植藍莓,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藍莓口味

奶酪也是藍莓口味!



另外我們還買了藍莓冰棒,還有藍莓冰凍的果實回家

酸酸的,很原味~

養顏又美容,很推薦喔





因為怕太晚下山會塞車

所以我們吃完飯,逛逛園區,買點名產就下山了











一場艾利颱風帶來豪雨,造成了大量土石崩塌

土場、清泉嚴重受損,還帶走了21位至親朋友的性命

桃山村的村民特在此立了紀念碑





還好,下山總是比較快

稍微超個1。2台車,生魚片就會有精神一點了

不然他開車都快睡著了

(旁邊那個一上車就直接睡死


7 則留言:

  1. 山上真是好地方阿~!

    回覆刪除
  2. 我想…那條路我應該還是不敢走吧!!

    我怕會哭死

    回覆刪除
  3. 武陵農場也可以去呀,挺漂亮的,還可以露營

    回覆刪除
  4. 拉拉山是走台七甲線上去嗎,那條路很暈啊



    而且現在不是水密桃的季節呀,去拉拉山拉低賽嗎

    回覆刪除
  5. 偶說香噴噴

    妳是孕婦內

    怎麼還敢去爬那麼高的山啊!

    不怕暈和吐嗎?

    回覆刪除
  6. 有身了,要多保重呀

    回覆刪除
  7. 碰碰爸爸有跟我說過觀霧很漂亮呢,

    不過他說最好天黑前就離開,

    不然待在上面過夜比較安全,所以碰碰還沒帶我去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