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比較月子中心



最近我們已經開始積極尋找月子中心了

才發現,真的是有錢人才有資格在生完孩子後,好好調養身體的感覺

每一家都貴到一個爆炸





基本每間月子中心都有下列條件



房間設備




  • 個人專屬套房感應房卡



  • 五星級名床、寢具



  • 液晶電視、電冰箱、免治馬桶、衣櫃、保溫壺



  • 無線上網



  • 房間及衛浴均設有緊急拉鈴



  • 獨立空調控制



  • 浴室採乾濕分離並提供暖風設備



  • 房間均具窗戶,視野佳、採光好



服務特色




  • 設有門禁管制



  • 合格消防安全設備



  • 24小時錄影監控系統



  • 小兒科醫師每週定期巡視



  • 專業護理人員全天候照顧寶寶的健康



  • 每日熬煮大風草水,供擦澡使用



  • 嬰兒游泳訓練及嬰兒按摩



  • 獨棟建築,自有地下兩層停車場



  • 定期環境消毒



  • 定期安排衛教課程,提供爸媽最專業的養生及育兒知識



  • 交通便利鄰近新屋交流道



  • 所有人員秉持著耐心、用心、關心、愛心關懷照護入住的房客






 


 




第一間參觀的

是我們產檢的這家宋俊宏月子中心

甚麼該有的都有了,媽媽和寶寶都只要人進去,所有費用連盥洗用品等全包

費用4500/天,4800/天,5300/天,5500/天
,不同坪數價錢不同。

房內環境非常新,也非常雅致,完全是住在溫馨飯店的感覺!

我生產的時間內,目前我們考慮的是4800/天

月子餐也含在內,是和育康搭配,這家是參考很多家月子餐後,我最中意的一家

因為他分四個星期調理重點,吃法依照每階段會有不同調理,料理也較為清淡,

網路上吃過他們家月子餐的媽咪們都說,坐完月子幾乎就瘦回孕前體重了!

(這點超吸引我!!)



p.s在宋俊宏月子中心有個好處是,寶寶和媽咪出院轉月子中心時就直接搭電梯上樓了!




 


 


 


第二間參觀的是佑家產後護理中心

費用4200/天&4500/天(4200的沒有提供停車位,但附近很好停車)

房間環境和宋俊宏月子中心不相上下,都很令人滿意!

產婦部分差在,媽媽的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品要自己帶,每天會有阿姨收去洗(洗衣機)

寶寶部分除了尿布之外,其他全都包!



但佑家卻另外有提供產後住院餐

通常自然產需住約3天,剖腹產需住5~7天

這幾天的住院餐,佑家都會提供到你生產的那家醫院去!

這點,整個很貼心!!



月子餐的話是由佑家自己的中央廚房提供的!

之後我們會再另外找時間預約試吃看看。

畢竟月子餐都是依照4星期來做一個療程,我不想吃到一半又要換一家!

所以,選到我和生魚片都覺得滿意的月子餐,這點很重要!!








第三間是桃園的醫Mall

價錢都分開算,房間約2000~3000

托嬰全包,一天要1100以上

另外月子餐搭配好婆婆(我不愛)一天也要1100以上

加起來一天最少要4200/天,沒有停車場,一天抵扣停車發票100元!

重點是[病床式]的床,而且根本就是產後住院房,並不是真正的月子中心

房間充滿了醫院的藥味和消毒水味道,整個令人不舒服

就算離娘家很近,還是淘汰!!










第四間宏其婦產科附設的安其月子中心

房型有1500元(小房) 1800元(中房) 2000元(大房)

目前有九五折優惠,但是→

如果湊滿"三人" 下訂金(預產期不用一樣)5000元整

即可"房價"打八折!!

安其有配合的月子餐廠商 一天
1000元-搭配剛好是我中意的育康

(若要選擇其他家月子餐需付200元清潔費)

托嬰費用一天1100

全部費用加起來一天原價:

小房為例      1500+1000+1100=3600

房價打八折→1500*0.8+1000+1100=3300



但,小房的床是單人加大,並不是雙人床,而且我們去參觀的這間是滿房的!!

所以~還是要另外約時間去看看房間內實際狀況,才可以判斷!!










目前只有比較這幾家!

應該在10月底之前

我們應該就會做好決定了! 



PS說不定最後選擇訂育康的月子餐回家自己作月子@@"


7 則留言:

  1. 我同事也是去月子中心..



    一次都要花上好幾萬阿....



    好貴喔...



    不過重點是....那是她婆婆出的錢ㄚ^^





    對了.妳預產期是???

    回覆刪除
  2. 那本來就很貴



    我同事6萬多算便宜



    不然幾乎快十萬耶



    嚇死人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們南部也有流行ㄧ種做月子媽媽



    她是去你家幫你做月子的



    我學姐也說那還不錯



    其實丫~~在家是比較舒服啦,但因為這樣小孩不管怎樣都要

    自己來都不能好好做月子



    所以如果是我經濟許可我會去月子中心



    女人沒有好好做月子以後很容易腰酸背痛的



    你媽媽沒辦法幫你做月子嗎??



    不然回娘家會更好

    回覆刪除


  4. 坐月子中心還真貴

    但月子一定要做好

    沒做好後遺症很多



    我覺得在家坐

    然後訂月子餐

    或許會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5. 哇 我好像很久沒來了!



    恭喜恭喜預產期是冬天可以多進補哦

    最好不要吹到風哦

    (老人家的話一定要聽啦)

    不要提重的東西 多多散步 少量多餐

    (我真囉嗦!哈哈哈)

    我有經驗啦 

    好好哦!!  以後終於又多一個可以聊媽媽經的人了

    好期待Baby的照片



    不了解您那兒的坐月子中心

    如果經費許可有專人照顧是最好

    我是沒辦法才自己坐月子

    提醒您哦 任何的身體狀況記得問醫生

    我第一胎是早產男嬰  (不過只活一星期)

    (如果沒記錯好像約20週!!那時真的很傷心)

    現在也有女兒兒子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祝永遠健康最漂亮的媽媽!!



     

    回覆刪除
  6. 推~~~

    哇!!現在宋俊宏也有月子中心囉!!

    給我做為生二寶的考慮吧!!

    回覆刪除
  7. 蘇先生也打算訂月子餐給我吃,

    但坐月子應該就是在婆家了~~

    雖然是二月底的事,但光想就覺得好冷呀>"<



    妳說的育康,我想找時間也來試吃看看好了XD

    不曉得送到三峽會不會太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