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潮州]萬巒豬腳大王。正老牌冷熱冰


三天兩夜的高雄墾丁之旅很快就到尾聲了,奇怪!

出遊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快到讓你想抓住些甚麼卻又抓不住任何東西

唯一能換到的,還是肚子那層又多出來的油....





最後一天回程時,我們先到屏東萬巒找生魚片的同學

因為受訓期間,生魚片總是充當同學的司機

要不是同學已經生了三個女兒了,我真會懷疑他們倆可能有一腿(離題了....)





總之,同學陪老婆回潮州的娘家,所以作東,請我們大吃一頓

聽說來到這是有名的豬腳街,有名的程度就是把車開進去時,延街會有人拍打你的車窗叫你吃哪家

(假日去的,千萬別試圖想把車開進去‧‧‧那只會苦了自己阿)





[海鴻]同學說要吃這家,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只知道大家來都吃這家,

他從知道這條豬腳街開始,就只來這家吃,

同學的老婆更是從小吃到大(吃豬腳好像真能補胸部的樣子耶





這邊的豬腳,都是超級無敵大隻,然後"冷的

已經滷好等著放涼,等著打包給客人外帶了







豬腳沾醬,鹹鹹甜甜的蒜蓉醬吧,還挺不錯的

不會有死鹹的感覺







豬腳,半份,爆炸多!

每一塊都連皮帶肉,還有帶筋,雖然是冷的

但口感卻異常的有嚼勁~超Q的

連肥肉的地方也都完全不肥,超Q的,我快吃不出哪裡是肥肉哪裡是筋了







鹹菜排骨湯,好喝,是因為鹹菜的關係吧

豬也沒有豬味,很清爽的口感







蚵仔酥

基本上和北部沒甚麼兩樣

唯一不同的,是南部的海鮮都特別大顆!







麻油豬筋

好像是,我只記得,它超下飯的,超香的







新鮮蔬菜又油又亮,大火快炒出來的就是好吃!







肉絲筊白筍!

筊白筍很大隻卻很嫩,三兩下就被大家掃光了!







煎芙蓉豆腐,好吃好吃!

我是女人但我和男人一樣愛吃豆腐

這豆腐比我老公的屁股還嫩,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比我兒子的屁股嫩才對,等我咬過再告訴大家!





其實這整餐同學和同學老婆幾乎都沒有吃,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半了

所以所有的菜,都是我、生魚片、香媽、香大嫂吃光光了!

不過豬腳真的太多了,所以最後還是吃不完,打包







同學很熱心,吃完飯還要帶我們去圓環吃甜點

他說這家才是[正老牌]冷熱冰,我好想問,我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正老牌]

到底哪裡才是[真正的]咧





但由於同學老婆又說出"從小吃到大"‧‧‧於是我的胃又屈服了





很開放式的一家店,今天是平日,雖然不是滿滿的客人

但也還是一直陸續都有不少人來吃或外帶就是了





燒滾滾的材料,湯圓和綠豆





墩到綿爛的芋頭







蓋上冷冷的冰





搭配底部熱騰騰的料,就是傳說中的冷熱冰了



不過好像也只有前幾口吃的到冷熱的感覺,後來就都變冰的了





同學的大女兒,吃到冰的就開心的偷笑了







終於吃完了,同學又很熱情的說"買幾隻包蛋的黑輪"吃吧

又是那邊的特產!?同學~我在北部也有吃過捏!

雖然我們已經沒人吃的下了,但同學依然很熱情的說,那帶在車上吃吧!



好好好,謝謝同學的款待,回程時我們確實把它當晚餐在車上嗑掉了

而且,冷掉還是好香喔!奇怪,南部食物怎麼都這麼夠味阿







後記:三天很快的就結束,回到家了



因為生魚片度蜜月回來以後就去受訓了

所以香噴噴還是一直三不五時就賴在娘家,所以大家都覺得我結婚家裡也沒太大改變

雖然大家都知道生魚片結訓,就代表我要乖乖回去他身邊了

但~大家好像很有默契的,不問不提

直到。。。







某天香大嫂突然問香媽"秋是不是都不回來睡了阿"

香媽說"嘿阿~應該是喔!因為生魚片結訓了阿"

香大嫂說"喔~好吧!那我要再好好調適一次了"







本來想安慰一下他們

但後來想想,再一個多月,我又要回娘家坐月子了

他們想不看到我都很難,還連老公和小孩都一起帶回去了

所以~到時候應該要再調適一次吧

應該會熱鬧到炸掉


3 則留言:

  1. 我以為這餐是你和生魚片吃

    才正覺得你們好(肚量)

    結果......

    呵呵

    是一家人一起吃



    冷熱冰我沒吃過

    好想來一碗



    回覆刪除
  2. 肥而不油,香Q好吃,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