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桃園]包粽子。老爸的後花園。搶香包


端午節前夕,我陪香媽一起包了80顆粽子,沒錯~就是80顆喔

每掛20顆,包好的時候都會掛在廚房門上





還記得小時候,端午連假的時候,我們三兄妹總是最喜歡開著冷氣,客廳邊播放著港劇的武片,什麼射鵰英雄傳之類的~邊跑到廚房門把上抓一顆媽媽包的粽子來吃!就這樣來來回回,有時後一天可以吃上個5~6顆





這是第二年陪香媽包粽子了,香媽說手越來越沒力氣炒米了,以為我在陪魚小翊睡覺所以就沒有叫我幫忙!





說:明年換我吧,記得叫我幫你炒!我有力氣啊!我要學阿~



一年又一年,每年香媽都說沒力不想包了,可因為大家都只愛吃媽媽牌粽子,所以她每年總還是在廚房裡汗如雨下的準備材料!也許我學不起來吧,但還是捨不得她自己一個人忙





女人就是這樣~

因為知道孩子喜歡、因為知道老公喜歡

所以再累也心甘情願的付出





半小時後,第一籠出爐囉







油油亮亮的粽葉,看起來好像還挺有模有樣的吧





哈,有漂亮嗎~不過香媽一直說打開會鬆掉的就是我包的時後不敢壓太大力

然後說~我怎麼包這麼多顆啊!都鬆掉捏~

還記得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會更進步



可~明明不是我包的也會鬆阿!(因為一開就知道香媽包的比我的漂亮很多啦

所以,我研究的結果應該是米炒的太濕了

不過,算了~就當都是我吧~難得香媽當老師教我教的開心~高興就好

(ㄠ嗚~老公~你知道我是揹黑鍋的對不對!!





包完粽子就趕到龍潭的"老爸的後花園"去和樂樂姐姐一家子約會囉





老爸的後花園有大片草地,還有小朋友玩沙的小沙堆和盪鞦韆

不過當天天氣太熱了,我整個沒有拍照





吃的部分也很特別,先點了主餐之後,有許多自助的餐點可以吃到飽

很香的古早味魯肉飯(光吃這個~我就吃飽了啦)







沙拉和水果,有千島醬還有草莓優格醬,很特別的口味~







為小朋友也會準備兒童碗,色彩繽紛的碗讓小朋友也願意乖乖多吃飯







一個多月不見的樂樂,又長大好多喔~

難怪人家說看別人家的小孩都覺得長好快!這是真的耶







很濃的南瓜湯,我不愛喝~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喝







綠豆粉圓甜湯,冰冰涼涼的也不會太甜,很適合夏天

小朋友可以到戶外玩,玩累了再回來喝~都是吃到飽的,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喔







樂樂麻點的德國豬腳,還不錯吃喔!雖然不式脆皮的那種,但挺有嚼勁的不會咬不動







樂樂拔點的玫瑰雞,我好像沒吃到什麼玫瑰味道,但雞肉很嫩很香,

而且配上客家桔醬~就變成另一種感覺,整個美味大加分







小翊拔點的茄汁牛楠,ㄠ嗚~果然是網路推薦的,超好吃的!

牛楠略為帶筋,非常有嚼勁蘿蔔也燉的很軟很入味~讚啦







香噴噴點的墨魚麵,哈~沒什麼味道說!不過墨魚倒是很軟Q很好吃







當天是端午節前夕,生魚片買了Kitty的香包給樂樂







魚小翊也有一隻巧虎香包







不過他好像比較喜歡Kitty耶~

一直要往樂樂姐那邊去



(這張魚小翊的臉也太Q了吧)老王賣瓜





都不知道他是太喜歡樂樂姐姐了







還是太想要搶香包了











小朋友們~要一直像這樣相親相愛喔





香包通通不要搶,留給拔拔就好



(生魚片也幫自己買了這個香包,你還是小朋友嗎~............


5 則留言:





  1. 麻麻包的都咩最好吃了 ^^

    ㄚ!一天吃這麼多顆粉恐怖捏 ~~



    最吼那個香包好可愛喔!

    妳們也有在玩生氣鳥吼 ^o^

    回覆刪除
  2. 現在大家都流行玩憤怒鳥 哈哈



    南瓜農湯 我還滿愛的呢 呵呵



    當時我也想買一個香包給玄玄

    但最後打消了

    怕他拿去吃

    現在拿什麼就吃什麼

    回覆刪除
  3. 好想念媽媽包的粽子

    味道最棒了



    德國豬腳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4. 好讚喔 :)

    今年的端午節我一顆粽子都沒有吃到呢 :)

    回覆刪除
  5. Kitty 香包好可愛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