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香港跨年行第二天-PA1 潮樓

潮樓 尖沙嘴北京道1號  09:00開始營業 要排隊!! 


(北京道這間目前已結業)

這次去香港~潮樓算是我極度期待的一家茶樓!!

早在香港達人們的網誌上看過介紹~

所以第二天起個大早8點40左右就撘上了地鐵~轉到九龍尖沙嘴

一出站~就是熱鬧的商街~還有一家愛迪達旗艦店!!

基本上~非常好找

一直直走過個馬路就看到了



潮樓位在北京道一號的10樓

過馬路的時候走地下道~可以直接搭升降梯到達1樓

或是到G樓~再搭長長的手扶梯上1樓也可以

(香港的G樓就是台灣的1樓  相對1樓就是所謂的2樓拉)

因為要搭到10樓的電梯~是在1樓才有喔!!



在等待搭電梯的同時~大堂裡就會有許多潮樓的看板

想必潮樓在香港真的是享譽盛名!!



誰說香港人很沒禮貌~

其實我遇到的香港服務生

都還算是滿不錯的~

像潮樓的小姐或是阿姨~

都超客氣~也都笑容可掬喔^^



另外提一點

最好選平日的早上來~

只要在12點之前買單~

所有的大點都算小點的價錢喔

而且金額也便宜很多喔!!



但由於我們去香港的這幾天

都算是特別的假日~所以~沒有撿到便宜>"<





在領檯旁邊~還放了類似"麻糬"的過年禮盒

上面印著"稻香"二字~又很有質感!!

不知為何~看上去很有親切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早起是對的~完全不用排隊>Q<

店內的復古風味超重

一進去的長廊也非常有氣氛!!





親切的小姐帶我們坐下後~

問我們想要喝什麼茶

我們選了烏龍~(這是免費的喔)

小姐會給你一壺熱茶一壺熱水

可以用來洗餐具

把洗完的髒水再倒進盆子裡面



當然~茶水也是可以拿來喝!!

不過茶很濃~建議還是茶水參半喝

但是~很去油倒是真的^^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一開始先點了

鮮蝦腐皮捲 XO醬炒籮蔔糕 蟹籽燒賣皇 楊汁甘露

此時店裡已經累積越來越多的人潮了....

不過因為位在10樓~

又是整面的落地窗

所以望出去就可以看見海港城~

視野很好!!





蟹籽燒賣皇

有看到上面小小顆的嗎

我不會形容~不過它真的很好吃

而且裡面的料很扎實~吃起來要咬頗久~

一點都不會很空虛~





看看看!!!

裡面的蟹肉~無敵大

很鮮也很香喔!!





XO醬炒蘿蔔糕

外面煎有點酥酥的~

裡面熱騰騰~還有很多蝦仁的香味

真材實料......蘿蔔絲都吃的到





熱騰騰的~又酥酥的

後~~~邊寫文章邊又流口水了><"





楊汁甘露

這道甜品爆炸好吃

我個人覺得比許留山的芒果爽好吃2.3倍都有!!

一點都不誇張!!

超濃稠的芒果汁+芒果顆粒+西米露+超大柳橙顆粒....

看我超級滿足的表情!!!!真的無敵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鮮蝦腐皮捲

我只能說~這道也很無敵

外層腐皮薄薄的~

被炸的酥酥脆脆~卻還有腐皮的口感





裡面的鮮蝦!!!大到都快炸開了XD

看到這邊~相信不用我形容

大家都能感受到它的威力吧!!





店家還會附上類似味淋的沾醬

酸酸甜甜的~也可以去掉炸過的一點點油膩喔!!





吃完這四道菜後~

我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決定休息一下

繼續加點2道菜!!



鮮蝦粿腸粉

腸粉的部份~好薄喔

不過一層一層裹起來

除了滑滑嫩嫩以外

還多了一種Q彈的嚼勁喔!!





裡面的鮮蝦

更是不用說

整個完整的一大隻!





蝦子非常的甜~

吃起來會有很新鮮的感覺





一口咬下去~

超滑嫩的鮮蝦腸粉在嘴裡"咕溜"的FU~

超棒的!!!!





最後這一道菜

我忘記名子了><"

類似炸韭菜水餃





不過他會附上一個水果乳酪口味的沾醬

甜甜的~沾醬本身很香





炸韭菜水餃也很香

外皮超酥脆

裡面韭菜味道也很香濃

個別分開都很好吃!!

不過加上沾醬~就不和我的口味

畢竟....水餃對我來說是鹹的

和甜的沾醬....混在一起就是怪....

人家就不敢吃鹹甜餐在一起的東西咩><"





快要吃飽的時候~大約10點多

回頭一看~

整家店已經客滿了說!!

外頭還有人領號碼牌在排隊了!!!





真的不愧是達人們推薦的好茶樓

尖沙嘴北京道一號10樓的"潮樓"

去香港玩~沒有去吃

絕對是你一大損失!!!!!!!!!!!!!!



我發誓~

只要去香港~我一定次次要去潮樓報到才甘願>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