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春節台南行]赤崁樓˙安平古堡˙義豐冬瓜茶˙東巧鴨肉羹˙許家蝦仁肉圓(芋粿)˙陳家蚵仔煎

先來抱怨一下,今年的過年

一直再下雨真的很令人討厭,出門完都沒有好心情了



提早一個晚上下台南

這次多虧了生魚片的學長提供我們住

所以這兩天完全沒有花到住宿的錢



睡飽飽的一早就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了

先去買義豐冬瓜茶+粉條

嗯......太甜,好像南部的糖都不用錢

但粉條很Q很好吃





到隔壁去吃鴨肉羹,網路上推薦這家

說真的,一早人真的爆炸多





滷肉飯-普普,滷肉油油,挺香的,不過和北部口感完全不同。

鴨肝-好不好吃我沒什麼感覺,但還好沒有腥味。

鴨腸就很好吃,不只沒腥味還很脆很爽口

至於慕名而來的鴨肉羹....鴨肉不錯啦,但那湯頭....

就是一種酸酸的味道,那是南部的口味

讓我想起某人的阿嬤煮的菜,因為全都有那個味>"<



在這有個小插曲,隔壁桌坐了三個人,其中一個女生非常大聲的一直講

拜託,我之前去桃園夜市吃那什麼蚵仔煎,

吃一口我就吐出來了,超難吃的拉,X....


害我們這餐吃的很不舒服~當時超想回嗆她[阿是有多難吃



才剛吃完鴨肉羹

又繼續往前走幾家去傳說中的府城赤崁樓老店

許家蝦仁肉圓-很清爽,而且蝦仁好香

芋粿-超級好吃,超級扎實

福滿門香菇肉羹-料超多的,好像不用錢一樣



果然是60年老店,名不虛傳

料多味美,值得推薦





吃飽後就到赤崁樓走走晃晃

還是三張50元的全票和一張25元的軍警票





一整個下雨~人好像都躲進了赤崁樓裡面一樣

超多人的!!







好不容易到屋簷下,不會淋到雨的地方







卻因為我的心急讓還抓不到單眼訣竅的生魚片很沮喪







二樓是海神廟

介紹大大小小不同的戰船等





說真的,赤崁樓到底在介紹些什麼

我壓根沒什麼心情看







一直下雨的鬼天氣

和到處濕濕搭搭的人擠人

搞得我心情超不好







遷怒到某人身上

可憐了拍不好還一直被我唸





被唸完以後好像有進步一點點

可惜主體還是偏暗







好拉~我也無法否認

是我變胖了,所以他怎麼拍我都不滿意









離開了赤崁樓準備去安平

途中經過賣大福的福樂屋

生魚片車停路邊立刻就衝下車買,也不管福樂屋就在孔廟旁,人車超多的!



分別是綠豆沙奇異果、紅豆沙草莓

大嫂和生魚片都說好吃,皮很Q,但對我而言....還是只有[太甜]...







接著我們來到安平古堡

一樣,還是三張50元的全票和一張25元的軍警票





斑駁的殘壁







瞭望台



為一紅頂白牆的高塔建築,是安平古堡的新地標。登上塔頂,除可俯瞰熱蘭遮城的半圓堡遺跡外,還可遠眺安平街景;而當年熱蘭遮城的外堡──烏特勒支堡,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公墓,以及旁邊的安平小砲台,也一覽無遺。





傳說中的[鄭荷條約]







安平古堡,古稱「台灣城」,是台灣地區最古老的城堡。自建城以來,曾是荷人統治的中樞、鄭氏 3 代的宅第,到今天成為觀光勝地,迭經 300 餘年世事變異,這座當年曾叱吒風雲的城堡,而今被列為國家 1 級古蹟,只餘斑駁的殘壁,供後世憑念。





站上去看遠方是否有敵人嗎XD





砲台,現在皆已成為展示品了





過年期間廣場在辦活動,請小朋友講吉祥話就會有紅包可以拿喔

可惜我們都已經不是小朋友了>"<







離開安平古堡到對面的巷子裡吃[陳家蚵仔煎]

真是爆炸的好吃

奇怪,南部的蚵仔煎裡面不只有綠色青菜

重點是,還多了豆芽菜!!

而且蚵仔和菜都給的超多超有誠意的

這算是這次旅遊中映像最深刻的美食了!!



這時才覺得,難怪早上隔壁桌的人一直嫌棄桃園的蚵仔煎.....





p.s但我還是要說一下~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其實是在

[馬來西亞]星光大道旁的夜市裡面

他們會煎的有點酥,料也多,到現在我都還好回味喔





陳家蚵仔湯很清

加了很多薑絲去腥味

不過還是掩蓋不了微微的[土味]





行程太多~之後還去了東興洋行喝下午茶~安平樹屋~等

下篇再介紹



 


7 則留言:

  1. 哇~不錯哦 吃遍天下 真巧!!我是南部人呀

    我是不懂攝影 不過照得很好看阿

    蚵仔煎的醬要稍微多一奌 才會好吃

    害我肚子餓了



    晚安!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被嫌棄~~唉唉!!我好可憐阿!!

    回覆刪除
  3. 過年一直下雨真的很討厭

    本來要去幾個地方都取消

    美好假期都泡湯了

    好期待春夏的來臨~^0^

    回覆刪除
  4. 先推一個 ^^



    這篇看到好多食物喔...哈!

    回覆刪除
  5. 義豐冬瓜茶好喝

    看了你這篇

    讓我也好想再到台南吃美食.



    回覆刪除
  6. 很充滿文化洗禮的遊程唷!! 鴨肉好吃嗎? 感覺好像不錯ㄝ!!

    也期待來看 靜佔領的旅遊版圖唷 www.wuga.com.tw/joyce

    回覆刪除
  7. 是義"豐"冬瓜茶吧@@?

    點這家的冬瓜茶要點冬瓜檸檬,

    因為加上檸檬後才不會覺得這麼甜,

    而且冬瓜檸檬是他們的第一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