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春節台南行]東興洋行


下午我們來到了赤崁樓付近的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二三三巷三號,由安平小砲臺沿著安北路,便可來到綠釉白短牆、綠榕老樹遮掩下的「東興洋行」,光看其外表建築,即可想知它當年的地位和風光。在蓊翠濃蔭的大榕樹遮掩下,「東興洋行」顯得格外典雅浪漫,由正面有五個半圓形拱門牆柱拾階而下,向外遠眺眼前盡是一片廣闊的魚塭,在夕陽映照下,波光粼粼,景緻格外優美。在百餘年前,這裡正是帆檣雲集、洋行林立的繁榮熱鬧的碼頭港邊。








拱廊:由五個連續拱圈所形成,既可以遮蔽強烈的陽光,

同時能遮擋陣雨。廊內隨光影的明暗變化,產生層次交替的空間趣味。







因為一路雨都下下停停的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點了飲料及下午茶

休息一下







這樣一套下午茶+一杯飲料

要價200大洋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所以我覺得有點小貴







「東興洋行」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二三三巷三號,

現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室內目前分為六個展覽室,

閣樓部份,則因安全顧慮封閉







以小塊紅磚拼出極富色澤及線條變化的「半圓拱」,

整的比例勻柔,溫暖而明亮。







每根磚柱的砌法大體模仿石柱的型式,

做出柱頭、柱身和柱基,磚工相當細緻。







稍做休息候我們繼續往前走

就在隔壁的英商德記洋行比東興洋行還早十年





p.s因為下雨我們只帶一台相機,結果沒電了,所以只能加減用手機拍了,照片模糊請見諒



 













延伸閱讀:

[春節台南行]赤崁樓˙安平古堡˙義豐冬瓜茶˙東巧鴨肉羹˙許家蝦仁肉圓(芋粿)˙陳家蚵仔煎


3 則留言:

  1. 又是手機拍~真的不錯耶!!

    我同事推薦我...SONY的VIVAZ...才剛上市沒幾天,高檔手機來著~@@"|||

    回覆刪除
  2. 真的假的!! 超讚的啦!!

    不過我要綁門號捏..."|||

    回覆刪除
  3. 喔耶!! 那我有需要的時候再請妳幫忙~^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