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0元旦攻上太平山之我們是聰明蛋(圖多開得慢)


怎麼會這麼興奮卻又這麼累阿!!

隔天本來和大嫂說好7點半要出發的

結果我睡到7點半多才被挖起來



全身骨頭都快散掉一樣

天阿~不過是一個跨年~我怎麼覺得我老了好幾歲阿!?

想當年玩整夜都難不倒我們說....



用飛快又不知道怎麼達成的方式

穿好衣服化好妝!!準備往太平山出發!!因為太晚會塞車>"<







離開礁溪後我們先買了早餐在車上吃

還又買了今天的午餐˙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是[聰明蛋]的原因了

下面會解答!!





開了一段路~來到了土場

算是入山之前的一個小小休息區

化妝室很大也還算乾淨!!

停車場邊擺著兩個火車頭~頗有令人期待蹦蹦車的意味







沿途一個多小時的山路

都是生魚片開車

他緊緊牽著暈車的我~讓我安穩的補眠著

突然~他拍拍我˙叫我看窗外

好美好美~我好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一般



全都是雲海~整片滿滿的雲海







大嫂也和我一樣興奮的一直哇哇叫

就像合歡山的壯觀一樣

雲海還是棉花糖傻傻分不清楚˙也是無法形容的感覺~哈







遠方的山應該是因為迎風面又加上水氣充足的關係

山頭上結了白白亮亮的霜

只可惜...我還是沒有機會看到下雪







入山後已經不能把車開到停車場了!!

只能默默停在路邊~走去搭接駁車







小巴接我們到太平山莊

生魚片把我和大哥討論路線的畫面拍下來

說我們兩兄妹一定是懶惰鬼

討論[哪條路線最輕鬆]



沿著階梯往上走˙體驗這不同的感覺

雖然會累會喘

也許是因為知道身邊有個人守護著我

所以有很不同的感受~幸福





我們前往蹦蹦車站的時候已經快11點多了

本來我們還以為是很早!!

想不到~車票幾乎都賣光了!!!







只剩下最後一班下午2點半去~4點回程的車票!!

想說~都來了~當然要搭囉

而且生魚片去年元旦也是來太平山

結果沒搭到蹦蹦車就回去了

對於玩這件事我很堅持的!!所以一定要搭

但~我們買完票~生魚片已經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睡著了....

好可憐~真是辛苦他開這麼久的車了!!



(後來才知道~假日還是有加開一班來回)



買完票之後

我們到隔壁的雲海咖啡館休息

我點了熱奶茶生魚片點了熱咖啡暖暖身子





爬上山後只有餐廳(需預定)和雲海咖啡館了

食物也只有厚片(不過有很多種口味就是了)





在冷冷山頂上

手上捧著熱熱的奶茶

看著窗外的雲海.....一切都很美好





不過天寒地凍的!!只吃厚片怎麼會夠呢

而且還要等到2點半才有蹦蹦車!!

貼心的生魚片就說要搭接駁車回去拿泡麵上來

(不該猶豫!!一開始就該拿上來的)



在等待生魚片和大嫂的過程中

我們把其中一個位置讓給了一家人

讓他們的小朋友也可以享受一下邊喝咖啡邊看雲海的幸福



遇到這隻狗狗好活潑~好可愛

興奮的跳到軌道上...嚇壞牠的主人XD





過一會兒

生魚片就拿著從家裡帶來的瓦斯爐和鍋子

還有泡麵+科學麵

雲海咖啡館的人很忙~叫我們自己走進去裝熱水就好!!

所以很快的~香溢四散

大家都露出羨慕的眼光和聲音





我只能說~我們真是聰明蛋阿!!

還把咖啡紙杯擦乾淨~加上我們隨身帶的衛生筷

熱呼呼的泡麵馬上就下肚囉



完全就是幸福到一個破表



生魚片這張眼神好溫柔喔....是只有我感覺到而已嗎>///<






吃飽喝足後

我們將鍋子洗好~連同瓦斯爐

一起借放在雲海咖啡館

就去排隊~準備搭蹦蹦車囉





排隊的人潮很多˙生魚片陪著我

邊排隊邊拍照





雖然插隊的人也很多(小不爽)

但還好蹦蹦車有兩台~我們有順利搭到

搭一趟約17分鐘左右

就和在阿里山洗森林浴一樣~幸福的是不用自己走







火車到站時都會有一個鐘

很漂亮~而且超響亮的

因為我和大哥拍照的時候都敲了一下







敲響幸福的鐘





太平山和阿里山不一樣

阿里山都是大大的神木





這邊都像這樣

小小的檜木

但很有FU





蹦蹦車的終點站是茂興

可惜佈道有一段坍方了

沒有很長可以走





下火車後我們沿著軌道步行~

邊散步邊拍照





天氣真的超冷的!!

又很潮濕

不然超想叫我哥"臥軌"演出XD







這張好有FU~

硬逼著生魚片幫我拍好幾次才滿意





再往前走有一個騰空的鐵橋

走過去可以往下俯瞰

可是全山都是霧氣

所以白茫茫一片~完全不覺得高XD







由於茂興步道坍方

另一邊要去看瀑布的來回要走2個小時

體力考量之下

我們決定下次天氣好一點再來走好了





為了拍後面這個形狀奇特的檜木

害我在這滑了一跤

好慘ㄚ



虧我哥還搞笑演出.....

結果最搞笑的是我>"<





大約4點左右

我們就回到車站等蹦蹦車~準備回雲海咖啡館了







回到這~好像霧氣有散一點點

風景也更清楚了些

可是冷度依然不減^^"







慢慢往回程的路走去

很捨不得離開這漂亮的人間仙境

身後只有一株楓葉

聽說太平山的楓葉種類比較特殊

每年在7.8月的時候才會紅



下次楓葉紅的時候~再來造訪吧^^



下山後哥哥請我們到南方澳吃海產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海珍"

好不好吃是其次~主要我們都餓了

不過海邊的海產要是不好吃的話

那就不用作生意囉







最後~還是要謝謝親愛的生魚片



你說只要我開心~你就覺得開心

這次出遊~看到很多人都背著單眼出來玩

因為多了個人在身旁

所以~為了我也決定要買一台單眼

謝謝你~這樣寵著我疼愛著我



像你說的

每個開始  都是一個新的延續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我們分別繼續用鏡頭和文章

寫下屬於我們的幸福回憶




 

11 則留言:

  1. 雖然每次出去玩都很累!!但是~再累也是有值得的!

    不過~每次都是嚴重的睡眠不足耶!!

    害我拍照黑眼圈都越來越深了!!

    看起來還挺不美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美哦.....(羨慕)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太平山呀...

    但是..感覺好冷哦!!

    看到妳又要開始幸福了...加油哦!!

    回覆刪除
  4. 你們的鏡頭裡可不可以再多一個我啊!!

    回覆刪除
  5. 對厚...過年那幾天薪水雙倍耶!



    賺錢~賺錢~



    但是我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馬爾地夫啦ˊˋ

    回覆刪除
  6. 我也一直好想去太平山

    每次計劃要去

    不過最後都因為太遠而放棄

    唉~沒緣= =

    回覆刪除
  7. 過年喔!!還沒有說耶!!

    我想換工作了啦!!

    回覆刪除
  8. 原來太平山這麼漂亮喔!!! 下次也來去~^++++++^



    我元旦3天跑去花蓮,花蓮也是很美,心情超好的~^0^

    回覆刪除
  9. 我幾時唉四年啦!!

    進老爺也才三年

    回覆刪除
  10. 雲海好美,

    但平地最近都這麼冷了,山上一定更冷,

    光想就好可怕啊(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