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參山風景區-獅頭山˙梨山˙八卦山˙之梅花櫻花到底要不要開

離開南庄往仙山方向往上行駛

一路上陸陸續續出現剛開的梅花





也許還不是很冷

正在田裡做事的老婆婆告訴我

再過1.2個星期以後

滿山的櫻花和梅花都會暫放囉

到時後滿山都是粉紅色~你怎麼拍都漂亮~

很熱情的叫我要再來要再來拉





住在這邊的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賽夏族

其他才是客家族群

賽夏的純真與客籍的勤樸構成了善良、溫馨、和諧的蓬萊社區風貌

因此傳承客家文化及保存賽夏文化特色,即成了學校教育的重要的一環





社區裡二十幾戶人家,完全都是賽夏族人,

主要的經濟活動是蔬菜、竹林和民宿。

所有民宅的外牆,都刻意地以桂竹包裹裝飾,

很多人家的庭園裡,還有由傳統瞭望台衍生的木造涼亭,

讓人覺得充滿鄉村風味。

可惜大部分的人口都以外移.....





八卦力吊橋

在山裡面吊橋是緊密連接各部落相當重要的一環





底下的三角湖是夏天的戲水勝地

壯麗雄偉的石壁峽谷,每每成為旅客駐足之處





既然連繫著各部落的情誼

那....可以也把我們的幸福更緊密的連接嗎







在往上開一點會到參山國家風景區

其實這邊還是仙山

但已經屬參山國家風景區裡面了





這邊的櫻花已經小小開了

天空很亮~霧氣很重

所以拍起來不明顯





但其實已經算很茂密了





明明在南庄的時候還出大太陽

薄外套裡面還穿著短袖

現在上來已經換上厚外套了

再過2個星期~大約就是一月底吧

我想再來一次人文之旅





這張大臉照片反倒是生魚片最喜歡的一張

他覺得人很清楚~櫻花當背景也很美



但我的臉好大好大阿@@"

所以~~有時間我們再去一次

拍下滿山的櫻花還有美美的照片好嗎^^



另外一提

從仙山下來要繞好大一圈才回到大湖

本來已經在車上睡著的我

被生魚片叫醒了



因為車上還有陳姐

又怕太晚回去會塞車

所以這次就沒有採草莓了

下次下次吧

我也沒採過

我們一起去大湖採幸福草莓



5 則留言:

  1. 大湖採草莓

    再泡個暖暖的湯

    人家超想去的啦!!

    回覆刪除
  2. 嗯~~真要挑個時間去採個草莓~~距離上採草莓的時間到現在~應該已經有十年了吧!!

    真久~~~不過一月底還要去阿??那~我可要好好想一下~~CCC

    回覆刪除
  3. 除了三角湖

    你們沒有去象牙湖呀

    那更美哦 哈哈

    回覆刪除
  4. 看了相簿跟著走一圈,和我們家上次走的行程很不一樣,

    另外,我發現....妳們攝影技術越來越讚了!GOOD!

    回覆刪除
  5. 先推一個 ^^



    發文真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