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首次拜訪南庄桂花巷

  終於去了久聞的"南庄"老街

香爸總是三不五時的唸我們~不要只會去內灣

明明南庄也很漂亮阿!!





本來星期天生魚片約好要去採葡萄

不過某人臨時被招回!!

所以葡萄行程只好取消

剛好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去南庄走走



一早生魚片就先去火車站接"陳姐"(生魚片之前單位的同事)

我問他:南庄的景點還有路線你查好了嗎?

生魚片:你還在睡的時候我已經查好~而且印出來了(得意狀)

好~很好!!非常好!!有優秀到!!



南庄和內灣一樣~都有個大戲院

每次我都很疑惑~為什麼要撥"牛怕怕"還有"黃昏故鄉"

還有~11歲就可以當媽媽!?以前人怎麼這麼開放阿!!



牛伯伯為什麼會被我看成牛怕怕我能當是我眼殘

但~~11歲就是不能當媽媽阿!!

這應該要禁播拉





莊敬自強四個字因為好天氣的關係

感覺都要發光了!!





戲院門口用老式腳踏車裝著大喇叭

大聲的廣播出即將放映的影片

現在流行復古~西門町也有人這樣踩著單車宣傳廣告說!!





南庄戲院和內灣戲院一樣

都已改成邊看老電影(不是小電影)~邊吃客家菜的餐廳了

旁邊還有賣一些小時後糖果和玩具的商家





繞過小路來到南庄老街上

兩層樓的建築和我們在台灣故事館裡看到的一樣

都還保留著老式房子的風貌





這邊買很多客家菜

還有一些桂花釀還是玫瑰釀之類的

爺爺奶奶團瘋狂掃購!!






永昌宮

是南庄民眾信仰的中心

主祀三官大帝

每年農曆10月都會有廟會





樓梯兩旁都漆成金色的

還挺漂亮的說





走上永昌宮的左手邊就是老郵局了

本來是藍色的木造房子

現已改成南庄觀光文化會館





老郵局旁的枯樹和大紅燈籠襯出這的古早味

和對面歐式別墅建築還有汽車˙成為強烈的對比





老郵局裡擺的都是一些木製品













郵局繼續往下走則是一家咖啡店

一樣不改老是木造的房子

聽老闆說裡面一共有300多坪

可惜今天我們志不在此!!改天在來好好參觀一下





永昌宮的右手邊

就是無煙桂花巷了








桂花巷木為破舊凌亂的巷道

現已整修得充滿古早味

朱紅色磚塊牆壁古意盎然˙韻味十足






平日的小巷則散播著寧靜的閒適

假日則充滿音符跳動的活力和生命力










桂花巷入口處有一家"花語小舖"

裡面都是一些手工藝品還有手工香皂等





還有賣一些小盆栽~種著很漂亮的花

我很想買回家~不過好貴>"<



(這哪來的無神眼睛阿@@")



南庄桂花巷裡面也有一家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





因為香草,我認識了你。

門口的標語很可愛





第一次發現"菜瓜布香皂"

可能以前早就有了~不過我一直沒發現

用來洗手不會刺刺~挺舒服的!!





巷弄裡有一攤賣炸深海魷魚的攤位

我們買了魷魚和有蛋的那種魚

老闆看到生魚片在拍照~整個指導起來

不只拿炸好的魷魚要我拿著拍

還要我拿著未下鍋的魷魚拍不同的照片!!

我只能說!!整個好專業阿!!!





中午我們來到南庄市場裡面

選了一家看起來最多人的"松鶴小吃"

它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而已

不過客家菜出了名的"又油又鹹"~我和陳姐都覺得比想像中來的清淡

但生魚片卻說很鹹....會嗎!?



我們點了鹹湯圓˙炒粄條˙炒青菜˙薑絲大腸

重點是"豬皮飯"!!!

好吃~又不油膩~而且不會有豬的腥味!!



吃飽後我們回到桂花巷中間的一小條





之前經過但沒有走進去!!

從另一頭走~一樣是紅磚木造老房子





不過有一家麵店

倒是很多人推薦一定要來吃的老店!!

好不好吃不知道~不過很多人排隊就是了



反正南庄還有其他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例如護魚步道˙向天湖˙神仙谷等

所以下次來的時候再來嘗試看看囉^^





離開了貴花巷

我們往回走到南庄戲院付近

遇到一家老式"菸酒"商店

走進去裡面都是老漫畫耶

整個走道都是!!

超酷的!!





理髮廳

好像還有在經營耶!!

除了阿兵哥~我想也沒有年輕人敢來這理頭髮吧^^"





南庄這到處都是小巷弄

每條小巷弄都藏著不同的驚喜

這家"遇見雜貨"所有的商品

都是出自老闆和老闆娘的創意





全都是自己在後院動手做的喔





我很喜歡這個~PINK小花燭台

拿來種小植物也不賴

還可以吊起來~很Q



其實南庄老街&桂花巷並沒有很長

短短的一小條而已

不過到處充滿古早味的驚喜

不像內灣早已被商業化的很嚴重

這邊保有很原味的木造紅磚房

挺不賴的


 


4 則留言:

  1. 耶!頭香~ 我有看完喔....



    南庄,上次去北埔後有想要接這去南庄,



    可惜大起了大雨,就先打到回府了。





    看到香老大這麼詳細,又很閃的介紹,



    還真的蠻想去的耶~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做伴,哈!

    回覆刪除
  2. 妳也太會跑了吧!!

    我卻變宅女>"<

    回覆刪除
  3. 下次換去北埔吧!!哈~~全省老街走透透= =

    回覆刪除
  4. 南庄我到底有沒有去過阿

    我已經傻傻分不清了



    不過看起來還不錯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