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高雄]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駁二藝術特區

11月是忙碌的一個月

每週都要去不同的區做教育訓練

既然都累了~那不順便玩一下˙不就對不起自己了嗎





一早和同事先搭高鐵南下高雄

很辛苦的奔波˙一路從高捷走到國軍英雄館

很趕很趕~上課也是第一次~有點生酥

但還算圓滿落幕!!

期待下周台中的課程~我想應該會更上手才是^^







結束了課程後~就搭車到大遠百和親愛的生魚片會合

因為腳很痛~就先買了一雙鞋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生魚片口中的弟兄!

很健談~聽他們的對話

感覺以前很常"匪類"在一起的樣子XD

長得頗有趣˙卻是個信用卡贈品達人!!

趣味!!謝謝你的星巴客







還把員工識別證借給我們去美食街吃飯

可憐的生魚片一到高雄就先把我們的行裡拿去住宿的地方寄放

等我又等弟兄˙等到下午2點多才吃午餐

真是辛苦他肚子都餓扁了

而我也跟著吃到好吃的蚵仔煎還有鯛魚燒









吃飽後~我們搭高捷到"鹽程埔站"

出站後用信用卡租了捷運站外的單車

辛苦生魚片要看著地圖帶我到處玩







本來是想去玫瑰聖母教堂~但路還不會認

不想一直找來找去~所以我們決定順著指標走

先來到了"真愛碼頭"

遊客也可在此搭船到旗津~

世運寶寶很可愛˙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騎騎晃晃~就被生魚片找到"玫瑰聖母教堂"

可能一開始就聽說了"不怎樣"

所以當親眼見到時~卻覺得真的很棒



不只外觀很漂亮~

裡面是意想不到的莊嚴

只可惜~沒有人和我上演"Yes I Do"....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

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開啟了駁二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的戮力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

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這個藝術空間特質,保有一種前衛、實驗、創新與高雄國際藝術平台的意涵,同時亦紀錄著高雄城市生活發展史的脈絡,與創作新高雄的藝術肌理,這是P2再造的精神所在,是高雄文化藝術的新發韌









不知道是不是世運表演的關係

高雄的三太子都騎機車了







天色已暗~

舊式底片卷的感覺

和藍藍的天空搭配起來

不知道~總覺得很有FU~

所以在這邊又拍了很多照片......







自行車道上˙撲克牌情侶









~愛~

我有個大海一樣的男朋友愛著我

不懂了吧!?

想懂的人自己來問我吧







馬賽客情侶!!

呼~隨便拍眼睛都好花







天色已暗~所以很多景色我們都沒有拍到

特別上網找了些網友拍的白天照片































很值得騎著單車去晃晃的好地方喔

12 則留言:

  1. 玫瑰聖母殿建築當背景感覺很像到了國外一樣

    很有feel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裡…

    好漂亮喔!!





    CE帶我去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去那個教堂啦~~

    哈哈 好漂亮

    回覆刪除
  4. 真好~~ 上課還可以順便玩樂

    還有生魚片陪著妳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5. 高雄其實夜晚比白天好玩

    夜晚的空清乾淨

    夜晚的街道乾淨

    夜晚的生活輕鬆

    我大多喜歡半夜出沒

    因為工作大多都晚上11點後才出門跟朋友小聚

    沒有車但卻在特定據點有很多人

    半夜的人比較有人情味..比較會包容對方

    在酒吧裡小酌..不認識的彼此..漸漸的拉靜距離

    回家時安靜的街道..冰涼的空氣

    沒有煙..沒有塵..

    換來放鬆的精神..

    我愛高雄的夜晚勝過白天

    回覆刪除
  6. 上次去玫瑰聖母院

    剛好碰到有人把場地借去哩

    所以不能進去~>"<~

    回覆刪除
  7. 我記得上次去,裡面要準備辦的不是喜事,是...

    恩~就是這樣...所以就不敢打擾了~

    回覆刪除
  8. 高雄真的好美哦---下次我也要去!!!

    對了---妳那修圖軟體是什麼丫? 可以告訴我嗎?

    回覆刪除
  9. 這裡這裡~我有去過喔~~跟小勇先生哈哈~~

    在他還在努力為國爭光的時候喔!!哈哈~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家去駁二藝術特區大約只要3分吧

    感覺你這次高雄的行程很充實耶

    厲害喔!

    回覆刪除
  11. 呵呵~真的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了

    可以來住我家阿

    不過我不在高雄哈哈

    回覆刪除
  12. (筆記...筆記....)

    感謝介紹這些景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