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高雄]光之塔˙愛河之星˙愛河沿岸


晚上我們到高雄火車站旁租機車

租24小時~100CC只要200元

吃飽飯就要散散步嘛







愛河旁的機房或水門都做的很有造型

燈的顏色也會一直轉換

效果很閃~所以我們也要閃一下









光之塔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與自立路口的三民一號公園內

原係台電之高壓電塔  亦是全國「城市地景改造計畫」典型的成功案例

該塔身裝設有LED燈  係利用太陽能發電為能源  一次儲存容量可供發電28小時








原本是台電高壓電塔,為進行電纜地下化

 全部鐵塔面臨拆除命運之際,市政府極力向台電協商保留一座電塔作為紀念









應用太陽能發電,使「光之塔」能自然發光,

就像一座會呼吸的電塔,

使北高雄的夜晚多了一份色彩。







愛河之心

位於高雄市博愛一路和同盟一路的愛河中上游

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







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

這裡的自行車道與美麗的湖岸景色,已經是高雄市人的優質休閒空間







華麗的燈光營造出令人心醉的夜景,宛若寶石的項鍊

在黑夜中閃爍發亮的湖面,『愛河之心』將是再成為高雄新地標。





















話說~好像從這時候開始

相機就一直不認我是它主人了

我怎麼拍都會晃動˙所以它跟生魚片跑了

還好生魚片的拍照技術還不賴˙我很喜歡右邊這張~









這張很好笑~

我們正要自拍的時候有兩對情侶經過

他們很尷尬~不知該進還退˙只好默默停在原地想說不要經過我們身後

想不到.....三對全都拍進去了







橋上都是木盞道~真的很美

身處在這˙感覺很多事情都平靜下來了

人生的路是不是也可以像這座橋一樣

平靜卻閃亮的耀眼







之後我們來到了最住名的愛河咖啡廳沿岸

民國37年在河岸靠中正橋邊,有人開設「愛河遊船所」供人划船遊河,

因時有情侶划舟談情說愛,口耳相傳後,才有了全台獨特的名稱-
愛河









拍到一半這位小弟弟朝著我衝過來大喊[媽媽].....

喊玩沒發現自己喊錯就算了~還繼續站在原地對我笑嘻嘻....^^"

看到生魚片拿鏡頭對他~他還會自己YA耶!!

整個超可愛的



看著天真的小弟弟~想起了晴晴~樂樂~YOYO

突然覺得...原來這就是爸媽口中的

..."有子萬事足"...





哈~離題了!!

總之~這次去愛河感覺更不同了

高雄真的很棒

愛河˙也可以媲美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嘛





夜晚的港都城市˙高雄˙果然很美

可惜短短的一個晚上還不夠我好好體驗它的美

所以~下次目標夜晚的城市光廊




9 則留言:

  1. 我們上次去愛河

    是過年的時候

    人山人海



    還是要平日去

    才能看見它的美

    有機會等我特休再多一點

    我們就平日殺過去^^



    照片都拍的很美內

    就像你說的

    很美~看了會想去^^

    回覆刪除
  2. 高雄愛河真的變很多吼

    其實我也這是覺得

    所以才會推薦你去愛河

    有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3. 等一年後我回高雄

    要記得常來找我喔!

    回覆刪除
  4. 高雄真的好漂亮!

    高捷真的很方便厚~速度也蠻快的!



    不過上次我們去的時候竟然一直下雨!氣!

    希望下次去高雄天氣會是個大晴天 ^^



    ps~第二張真的太閃了~哈

    回覆刪除
  5. 高雄真是漂亮ㄟ

    台北哪個河濱公園能挑出來有這種風景的XD

    雖然很人工...

    回覆刪除
  6. 其實漂亮的地方還有很多

    還有很多要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不過特寫起來這些地方都變的好美噢

    回覆刪除
  7. 妳玩好大啦~~~

    整個超幸福的!!

    回覆刪除
  8. 哇靠~~真的閃到我了 = =+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美好美喔!!!

    我愛那個光之塔漸層的顏色~

    真的好美~

    而愛河......

    嗚嗚~~~我已經嚷嚷想去很久了卻常常與她無緣的錯過.....

    下次一定要去成功啦!!! >"<~



    (照片都拍的很棒耶!你們兩個甜到我都牙痛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