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旗津]風車公園˙燈塔˙砲台 - 旗津好美


旗津風車公園原來要往後走這麼遠!!

看地圖好像離鬧街很近˙其實有一大段距離呢









風車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有幾隻很高大的風車佇立在這









因為在海邊

所以風大到一個不行









無法否認~我是欺負他了˙跳在他背上要他背我

不管重不重....可他這一臉幸福的樣子

讓我覺得....他能一直這樣幸福的笑著~我就開心了....









旁邊還有一些金魚~螃蟹~的雕像









吃飽飯後到這走走晃晃還挺不賴的~









沿著海邊往回走經過路邊的"勞動女性紀念公園"

在此安眠的,是廿五位在勞動前線上奉獻生命的女性

由旗津前往加工出口區上班,因渡輪傾覆,而於通勤過程中殉職。高雄市政府將罹難者合葬,名為廿五淑女墓,作為旗津居民重要的當代生活史蹟,及基層勞工為台灣經濟成長奉獻生命的血淚見證











高雄燈塔和旗后砲台入口是在同一個地方

一樣都要爬山....>"<









以前還有阿兵哥駐守燈塔~砲台

所以舊有的地洞也都還保留著˙不過已經不對外開放了

但~馬祖的我有走過

底下其實都是相通的...但朝濕又黑暗˙真的很可怕









旗后山為珊瑚岩,四周為陡峭的懸崖

還好沿路有著漂亮的花花草草點綴

在爬山的過程中~又多了視覺上的美感~









走上長長的陡坡

映入眼裡的依然是漂亮的海景港口















再走上樓梯

就到了高雄燈塔囉















這是我們的第一座燈塔









看著燈塔裡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有好多燈塔喔

大家看到都說~我們走遍所有的燈塔好不好

我也是~~哈











繞過燈塔後來到砲台









砲台一樣可以看到整片的海









雖然生魚片說很常看到軍艦

但...我不常看到阿!!

真的很大....停泊在海面上....

好像真能保家衛國...









劉銘傳任臺灣巡撫時,為加強防務,

又聘德籍工程師鮑恩斯修建旗后砲臺。

新購英製的阿姆斯壯前膛大砲四尊,

安置在砲臺南側的砲座上,對向臺灣海峽。

至此,旗后砲臺成為一座威力強大的近代西洋式砲臺。

(轉載自高雄古蹟之旅)










原本砲台的正門上寫著"威震天南"

(因為位 處第一港口的南邊)

但是"威震"兩字相傳為甲午戰爭後

已未割台之役時 遭日艦"吉野號"擊毀

後來市府修復時 亦刻意保留兩字不加以修復












而後我們去西子灣看夕陽的回程

也經過了在港囗北岸邊的「
雄鎮北門」砲台








威震天南本來是騎后砲台的入口

後列為二級古蹟後~才轉到營舍旁邊



一間間清兵營舍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中間寬敞的空間則是練兵場

不過在不久之前新聞才爆料出這一間間的營舍成為情侶晚上幽會的勝地

甚至有使用過的保險套使用過後被隨意丟棄在營舍房內



真搞不懂~這些偷情的男女在辦事的時後

難道不知道周圍一堆清兵圍著觀賞嗎







不過~漂亮的旗后山後期結合了.

旗津環島觀光自行車系統˙踩風大道˙高雄港眺望









成為最具歷史氛圍的文化觀光景點

提供文化休閒好去處˙彰顯古蹟活化文化館效益

 

去旗津玩~我覺得這邊真的不錯~

寓教於樂˙是個很棒的選擇喔




 

5 則留言:

  1. 有喔!每張看起來都很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不重...不重...



    背一份愛在身上怎麼會重呢!?

    瞧生魚片一臉幸福的模樣,整個超閃的~





    加油喔!妳們正在創造美好的回憶,還有很多地方等你門去呢!哈~

    (努力寫遊記吧!)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在海邊頭髮還可以這麼美?

    我每次去南寮都是瘋子XD



    要一直這麼閃亮亮地幸福著喔!

    回覆刪除
  4. 我這個月...



    都沒遊記可以寫勒~



    等我下個月從泰國回來吧!





    孤單的泰國之旅@@

    回覆刪除
  5. 旗津周邊真的是很適合旅遊的好地方...

    我也很喜歡~



    但那個"威震天南"怎麼左右兩邊有"囍"字阿?

    哈哈~~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