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花蓮]慶修院。Apple外拍

臨時起意答應了圈圈的邀約,和蘋果一起到花蓮散心

誰知道第一站就踩到地雷了->如圖:
法采時光



看起來多好吃阿,但真的是
!@#%$......

很多人介紹過法采的民宿便宜又舒服,但餐點真的就...請容許我直接跳過



搭了一上午的火車其實也不會很餓,光聽車上的婆婆媽媽聊天我就飽了

草草結束法采這餐後我們來到了慶修院






花蓮的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吉安鄉早期是阿美族聚居之地,原本名為『七腳川』,在阿美族語裡就是『柴薪很多的地方』,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日本人強佔之前,一直是阿美族人安居樂業之地。由於吉安靠近兇猛的太魯閣族人領地,當地的阿美人為了求生存,也因此比其他地區的阿美族人都更強悍。後來日本人和阿美族人最終還是發生了大規模的抗爭,最後,不敵日本現代化的軍力,有200多名阿美族人被迫遷徙移往鯉魚潭或台東。



被強制遷村後,阿美族人所留下的土地被全數被沒,而留下的土地就成為移民村的基地。當時只要日本移民前來,就發給一棟房子、一片大田地,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由日本四國吉野川沿岸前來的日人,並依著其故鄉內的吉野川而將此地更名為吉野,因新移民的加入,設立並奠定了現代花蓮的開發。『吉野』的地名直到民國37年才由國民政府將之更名為『吉安』。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花蓮縣吉安鄉『慶修院』,創建於西元1917年,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是當時移民花蓮的日人最主要信仰中心,具有日語講習班、醫療所、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1945年改名為「慶修院」,直至於民國86年4月1日由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






日本人入寺前都要先洗洗手,漱漱口





來之前就大概上網看過了簡介

說真的,這邊真的挺寧靜,挺舒服的

可能是我們來的時候並沒有甚麼觀光客

好有[下一站。幸福]的FU喔





微微的涼風吹著,聽到的都是樹葉沙沙的聲音





在Mars先生對於女性友人的審美觀一直被打槍的情況下

就由香噴噴臨時上陣來幫蘋果拍一系列的美照拉





我承認我是新手

所以好愛景深明顯的照片





感覺我也只會拍這種照片





這張有長腿姐姐的感覺嗎!?

因為現在小朋友的營養比較好,長比較快

所以規定150公分以下都算兒童



咱們家蘋果姐姐不多不少,就超過兒童標準2公分(驕傲狀)



這張算是我很滿意的其中一張

鼻子也太挺了吧!





這張很多人應該都很眼熟

特別是米粉一定覺得女主角怎麼換人了吧





歐,這連我自己都覺得尷尬

好僵的動作阿!!!!還是我叫人家擺的

我是在整人嗎





蘋果姊姊染這頭髮顏色還不賴說





這日式建築一直讓我有

[下一站。幸福]~等待的感覺





希望你的下一站也快點來

在這之前,我們都一直黏在一起也沒關係



我讓你黏








蘋果看一看也手癢了

教她拍了幾張後,也被我抓到一張還不賴的



果然阿~

女人還是比較會抓女人的角度的!!

Mars拍那甚麼鬼,不要給我放出來喔(威脅狀)







延伸閱讀:

蘋果的遊記:長途跋涉 in [慶修院]

其他相片:慶修院






13 則留言:

  1. 搶頭香~

    花蓮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拍的很漂亮

    我也喜歡這樣風格的照片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妳超會拍照的內

    每張都好好看

    傳授一下吧?!

    我要學學:)



    我也好久沒去花蓮了

    好想去ㄛ:D

    回覆刪除
  4. 首先,蘋果姐姐來澄清

    我沒有多那2cm,我只有剛剛好而已





    再來,不管下一站在哪裡

    我還是會一直黏著妳的



    誰叫妳是我的好姐妹呢?!

    那就一定要推一下囉!!

    回覆刪除
  5. 新手是假的..假的



    嗯~拍的不賴~有種女人不會為難女人~姐姐妹妹站起來的感覺



    還有這樣的慶修院好寧靜喔~我假日去時好像菜市場喔~真是羨慕

    回覆刪除
  6. 愈來愈厲害囉!!

    妳把apple拍的很美吶....^^..

    回覆刪除
  7. 妳們PO遊記的動作好快喔...

    (我還在去年12月的泰國說@@)







    話說 那我的下一站呢? 嗚~~~

    回覆刪除
  8. 女孩真的比較懂女孩的美在哪哩!(點頭)

    我也常常對碰碰覺得"很美"的照片一頭霧水XD



    PS.看不出來小蘋果這麼嬌小耶!

    回覆刪除
  9. 呵呵~~

    有fu有fu~~

    尤其那張女主角換人~~

    呵呵!!我懂我懂~~



    這裡真的很有下一站幸福的感覺~~

    Cindy覺得~~

    只要有對的人那一站~~都是幸福的!!



    by Cindy

    回覆刪除
  10. 看著看著~也想要給妳拍~>"<

    回覆刪除
  11. 那隻窮鬼豬只玩的起傻瓜相機啦~ㄎㄎㄎ...

    回覆刪除
  12. 你們去的時候人好少真好

    不像我們去的時候人很多= =

    照片果然還是女生才會抓女生的角度啊~

    這點我認同

    哈哈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那不是單眼~

    那是偽裝成單眼的傻瓜相機~ㄎㄎㄎ...^++++++^

    我們把晴晴帶出去外拍怎樣~^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