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九份]陽光味宿。迎賓、早餐、環境

 九份。陽光味宿

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6號 (台陽停車場旁) 電話 2497-0956 九份派出所 2497-2609



關於陽光味宿

起源十年前一對年輕戀人來九份遊玩

被眼前這山城美景深深吸引

種下要來此築夢的計畫



從台陽停車場邊的小路過去就會看到陽光味宿的大門





大門邊就是很精巧的擺飾





老闆朱大哥早早就在門口撐著傘等我們

幫忙指揮停車





朱大哥和吳姐兩夫妻真的很用心

從尋找最佳的觀海地點到中國風的設計





你看到的每一小心思

無不是愛鑄造和愛繪畫創作的夫妻同心完成的





連外牆都吸引了我

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這天九份的雨大

我們無緣坐在這戶外喝下午茶







九份。又被大家稱做[悲情城市]

是一部1989年發行,由侯孝賢執導的反映台灣歷史爭議「二二八事件」的電影。

下著雨的九份,容易起霧

我們想好好賞個美景,都不是這麼容易

好像述說著真有這麼悲情似的





冷冷的天進入了陽光味宿

朱大哥立刻倒了兩杯吳姐特製的熱騰騰紅茶給我們喝





陶瓷壺下用木炭烘烤加熱

不只讓環境更加溫暖,也讓我們的心感受到溫暖





迎賓的紅茶和奶酥麵包

真的非常香







朱大哥還拿出剛烤好的地瓜和我們分享







小小的共用空間旁有一個木製的吧台

我想,這也是出自朱大哥之手吧







牆上的圖案搭配上紅色的吊油燈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店狗小白已經8歲了







比虎哥(老闆夫妻的小孩)還要大兩歲

吳姐說虎哥是這個民宿地位最小的

但我看他還是把小白當他小弟看







小小的共用空間除了擺放幾張桌椅外

每個窗台上都擺了不同的小盆栽











看到這些巧思,心情真的會溫暖了起來






隔天的早餐一樣在這溫馨的小廳裡面

是虎年吧~桌墊是紅色的小虎造型





早晨一樣飄著毛毛細雨,霧還沒散去

靜靜坐在窗邊的位置享受這屋裡溫馨的氣氛,絲毫未減





吳姐特製的紅茶真的超好喝

除了紅茶外還加了決名子還有麥茶

微微酸甜的口感真的超好喝





陶壺就吊掛在木炭上加熱

一樣,想喝自己再加





早餐是蔬菜火腿三明治

搭配一些新鮮水果

簡單清爽,很符合民宿的特色









吃完早餐後虎哥的燈籠又壞了

老闆的小孩叫"子漢",因為戴這老虎燈籠的關係

所以我們都叫他虎哥





虎哥說生魚片是好人

因為他前一天找好多人幫忙他修燈籠

但每個人都好忙,沒有空裡他

只有生魚片肯理他





所以他說生魚片是[好人哥哥]

隔天虎哥就一直戴著,捨不得拿下來。





幾乎一路緊緊跟著生魚片

所以我們請朱大哥幫忙拍照的時候

虎哥也不忘拿著民宿的名片入鏡宣傳







朱大哥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工作室

石頭漆起的圍牆後還長了一株粉紅色櫻花



可愛的虎哥不忘繼續拿名片宣傳





工作室裡頭都是些鐵製品和回收的木材





這是朱大哥的創作基地





無時無刻創造出新的東西

賦予民宿新的生命





朱大哥很會幫民宿客人拍照

還會教大家怎麼擺Poss

這對小情侶超可愛的,我偷偷拍了下來







朱大哥說這小木馬本來是要做成[音箱]的喔

我只顧著拍照,沒有聽到為什麼後來沒做成

旋轉木馬就放在門口

不過虎哥和生魚片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虎哥騎馬的英姿

連在一起像不像在奔騰的動作阿







虎哥超貼心

幫我推木馬,轉到我頭昏,都快摔馬了







我很喜歡陽光味宿給我的感覺

帶給我溫暖的兩天,讓我們心裡滿滿的

這一趟旅程也讓我們增溫了不少







待到中午準備離開時

霧已經散去,看到遠方的海景

吳姐說,右邊那是木乃伊

但客人都說是[男生版]的木乃伊。。。。







虎哥也探頭探腦的認真看

不過。。。兒童不宜阿





















延伸閱讀:

[九份]陽光味宿。月光閣樓






 

13 則留言:

  1. 疑~哪裡是木乃伊我也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好棒喔!真希望也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去住一晚看看。(徵友中~)





    生魚片很會跟小朋友玩耶!以後帶小孩交給他就好了,呵~

    回覆刪除
  3. 九份要天晴機率真要碰點運氣...

    不過是個好地方,百去不膩!

    回覆刪除
  4. = =a

    那我都剛好跟妳相反

    XD

    回覆刪除
  5. 虎哥幫你推木馬那張整個很妙

    回覆刪除
  6. 九份....九份...



    叭叭去年去過好幾次



    (不過都是半夜去拍日出 所以冷清清的)



    應該要去征服雞籠山阿 哈~



    上面的360美景實在是超美的...



    不過體力要很充足啦 ^^"

    回覆刪除
  7. 這裡感覺很棒

    感覺主人很細心

    氣氛很好

    那陶壺會不會很重?





    回覆刪除
  8. 怎麼沒介紹到房間??



    住在北部的我們

    去九份不遠

    從沒想過要在那邊住

    感覺起來滿不賴滴~^0^

    回覆刪除
  9. 哈哈~看到了~在下一篇...

    回覆刪除
  10. 這…勾起我滿滿的回憶

    有種想哭的衝動>"<

    回覆刪除
  11. 連小孩子都說我是好人~

    可見我真的是好人吧!!

    小孩子可是最真實呈現的啦!

    說的話都是真的

    回覆刪除
  12. 沒有阿~我只有給他兩顆糖~一包餅乾吧!!

    總之~我是好人~~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13. 虎哥似乎是可愛的小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