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中橫]合歡山假迎娶真落難遊記.....

三人行裡面,只有我是臨時被抓去花蓮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邀約的Mars卻沒有安排好行程

問他第二天要去哪,竟然完全沒頭緒....





於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的我和蘋果

決定要從中橫殺上三人都沒去過的[福壽山]

然後再從合歡山下清境接國道六回桃園





一早吃完中正包子後就開始了一路的厄運....

先是Mars說要加油,結果竟然找到第4還第5家才有他[堅持]要加的98

好不容易加好油後,開始往中橫出發

中橫一路上的山景真的令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無不讓人肅然







一路上多處都是單向通車,又有好多[注意落石]的標示

加上最重要的一點:某人開車一直搖搖晃晃的!

害我和蘋果嚇到一個完全不敢睡著的狀態



經過燕子口的時候,突然重重加速繞過停在路中間的遊覽車和汽車

嚇出我一身冷汗,然後用很驕傲的聲音和我說:

我昨天來過所以知道這邊都亂停車,還好我繞過去,沒被騙,哈哈~

我只有冷冷的看著單向通車沒地方迴轉的道路然後說:
我本來想下車拍照的....= =





(只好放幾張某人前一天來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了)





我無言了。。。。默默的繼續閉上眼睛,不知道搖晃了多久,突然停車了

Mars說車子好像有點過熱,打開引擎蓋讓車散熱一下....

其實打從前一天我和蘋果就覺得Mars的排氣管聲音好大聲

我們問,但Mars前一個星期才剛回原廠保養而已,車沒問題!





好吧,上個廁所,吃個水果,因為怕來不及去福壽山

所以休息一下就又繼續上路了

又是搖搖晃晃一陣子後,突然又停車了!?!?





Mars說車子還是過熱,於是我和蘋果只好默默的下車上廁所

出來時竟看到Mars忍不住去打開[水箱蓋]。。。。。。

天阿,整個滾水往上噴出來。。。

還好Mars躲得快,滾燙的水只有噴到衣服,沒有受傷

氣的我和蘋果一陣狂罵,真的很擔心,萬一受傷了在深山裡誰教的到救護車阿



笨蛋Mars還想要直接加水進水箱。。。唉~

我們立刻制止他,叫他先休息一下,吃點水果,等水箱冷卻後再加山泉水進去

我不想再拿自己的安全冒險,於是叫Mars乖乖最後座休息

還是我自己開保險多了!





在山裡鑽來鑽去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車子越來越不對勁

因為車子爬不動了......我問Mars車怪怪的,引擎轉速拉不上去

Mars完全不知道車發生了甚麼事情.....

然後快到合歡山松雪樓的時候,我們聽到了[康啷康啷]的聲音.....

排氣管。。。鏽掉,拖地了。。。







起大霧的合歡山,根本看不太到路,加上因為我們車速太慢,後方的車子一直超車







我們就先停在松雪樓這邊休息







這幾天濕氣挺重的,加上3158的高度~我們遇到結霜





地面到處都結霜了















但我不能接受阿。。。。。我穿的是夏天的衣服阿。。。。。

下車拍幾張照片後我就直接衝回車上,冷到一個我都要結霜了







然後,排氣管越掉越低。。。我們好怕它整支掉下來

一直叫Mars回頭,萬一掉了,一定要叫我停車,然後撿起來喔!





突然沒聲音的時候,我們又好擔心緊張是不是掉了!?

正擔心的看著後方有沒有時,又聽到[康啷康啷]的聲音......

還在還在.....真的很無言.......= =





就這樣,膽戰心驚的一路開到武嶺





開始往清境的方向下坡了

車速已經夠慢了,但漸漸的。。。我發現後方的車離我越來越遠

而我們的車就像是迎娶的新娘車,後方拖著鐵罐鋁罐的感覺


























就這樣

一路假迎娶真落難的下山。。。。

下了合歡山有一個小市集

我們在這買了高山高麗菜





還有香爸最愛的芥藍



(我是孝順的女兒)



然後一路康啷康啷的下到清境





停在全台最高的7-11

我們想說先找個東西把排氣管往上綁,就請Mars去7-11問看看

我和蘋果上個廁所出來竟然發現,Mars用綁水果的[紅色塑膠繩]綁排氣管。。。

。。。。天阿~~~~你不知道排氣管是燙的嗎

塑膠繩會整個被溶掉啦。。。。

我無言了,真的完全被Mars打敗了。。。。





中間還發生了插曲

有個白目小朋友一下車就指著Mars的車大叫[哇~快看~那台車怎麼這樣]。。。

哇咧。。。我和蘋果都不敢靠近車了





後來蘋果和後方果園的老闆借了鐵絲

才暫時先把排氣管給好好的固定住



(太感動了





然後我用飛快的速度,開到青青草原的市集吃午餐





還好,山豬肉飯還是和回憶中的一樣好吃





然後買了玉米,香腸,還有道地的牛奶冰棒就上車了





一路殺下山

直到要上國道六號前才換回給Mars兄開車





我從國道六一路睡到新竹

但其實每次過收費站我都會醒來,因為某人一直緊急煞車。。。。





到新竹,蘋果朋友的修車廠

後續。。。蘋果的朋友接我們回桃園

總之~最後我還是安全的到家了

只是。。。。留下了超級深刻的回憶

合歡山假迎娶真落難]是我為這一天下的註解。。。。



 

13 則留言:

  1. 還好你們倆個都沒事~~~

    一定會永生難忘!!

    回覆刪除
  2. 真驚險的旅程...而且燕子口那邊不拍照是去心酸的哦>"<....

    好可惜!!

    還好妳們安全回來了..呼~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知道這樣笑很沒良心

    但香的文字敘述實在是很妙XDDDDDD



    很佩服你們3人還能繼續玩下去

    怎麼都不先把車子搞定再去玩呢???

    回覆刪除
  4. 聽起來還滿驚心動魄的

    還好一路有平安!!



    沿途的風景還滿美的ㄝ

    還遇到結霜....(很冷吼~~)

    :)

    回覆刪除
  5. 小姐...那是排氣管...不是引擎啦 = =a

    回覆刪除
  6. ”康嘟康嘟”的開了好遠啊...

    合歡山感覺好喔

    我前陣子去台南也是熱得要死

    結果到三義整個變超冷

    溫差超大= =

    天氣太反常了

    回覆刪除
  7. 哈哈~讓我覺得最猛的是

    車子變成這樣

    你們還能一路這樣拍照、買菜

    太佩服妳們了XD

    回覆刪除
  8. 我有想到可以用鐵絲綁住

    結果你們就找到了

    真是落難記

    高麗菜一定很脆吼

    回覆刪除
  9. .........

    .........





    by Mars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太熱血了你們!!!(拍拍手~)

    回覆刪除
  11. 好酷喔...

    這是公主落難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