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北縣]戀戀平溪~天燈之旅


元宵節除了燈會外,就是放天燈了

而放天燈會想到的就是[平溪]









離開了菁桐站後我們來到了平溪

開車只花不到10分鐘就到了

平溪線的鐵道剛好會經過平溪老街的上方

清清楚楚看到火車通過









天燈造型的大燈籠高高掛滿在老街上









雖然飄著毛毛雨,但看看我們身後這排隊的人潮很可怕吧

他們是在排[食尚玩家]推薦的烤香腸

上面會有美乃滋還有不同口味的醬



其實正對面也有一攤烤香腸

當地人都說這攤才是真的比較好吃

後來我們看,還真的都是當地人在排對面那攤耶!





可是在菁桐我們才吃過

戰鬥力薄弱的我們只好放棄,去找尋其他特別的才嘗試







平溪老街的水溝蓋

有山有水有鯉魚~還有長長的火車和滿滿的天燈飄在空中

很特別









逛到一半突然看到路邊有一群人,一直喊著好好吃好好吃

是一對姐妹在自己家門口擺張桌子,簡陋的賣著泰式椒麻雞排

本來不想吃的,都是那群人一直狂喊[老闆~再來一份]

所以我們也忍不住點了一份



果然。。。真的超好吃耶!!

醬應該是姐妹自己調製的,因為我吃到黑醋的味道~哈

應該算是台式椒麻雞排才對

而且真的挺麻辣的!雞排是日式的,沒有骨頭!

我真的覺得食尚玩家應該要介紹這攤才對





在香腸攤瘋狂對峙的隔壁

有一家很低調的芋圓專賣店







他們的芋圓都是純手工的

還不錯吃



當時老闆坐在我們身後吃午餐,和友人聊著外頭排隊的這群人

都看電視介紹買不好吃的香腸,一直推薦著隔壁攤才好吃

說當地人才知道。。。我極度懷疑他是要講給我聽的

為了保持中立,所以我決定都不買XD







老街一直往上走就會看到平溪線的軌道了

身後騰空的軌道就是第二張照片的上方,穿過老街的!







平溪線每個站都長的差不多







兩條軌道交錯







不過平溪站的一旁是山一旁則直接是店家







沒有擋起來,完全可以在軌道上自由進出







平溪車站買票口



旁邊有公廁,我一定要提醒大家,這邊公廁有鎖和沒鎖一樣

只有一根鉤子鉤住,我先說我有敲門喔!

沒有應門聲我就拉門了,誰知道映入我眼裡的竟然是一個[白滋滋的屁股]

I'm sorry~她嚇到我也嚇到!!

後來我只好犧牲生魚片,請他站在女廁門口幫我看守

他說他好尷尬。。。







平溪線的月台

一樣掛滿了天燈造型







月台裡面竟然還有月台專賣店



不過賣的一樣是一些天燈造型的吊飾

還有名信片之類的紀念品





離開月台後我們回到了平溪的街上

找了一家天燈專賣店

挑了[桃紅色]代表[機會]的天燈







寫上最不切實際的願望XD











這是生魚片最近的願望

我們都一樣,很低調的不想把內心最真實的願望說出來

所以我就逼某人寫了一句

[老婆永遠是對的!秋]







我不貪心,最重要的一個天燈願望是

[希望成功飛上天的天燈願望都給我]







天燈緩緩的成功飛上天囉







以上玩笑話皆不重要

只希望能有快樂的心情過每一天

凡事都順心,對我們來說就是平凡的幸福了









天燈ㄚ天燈

你可不要掉下來打到人家的擋風玻璃喔

這樣會害我們上新聞的>"<







最後,希望我默默對天燈許的願望

最後都能實現















延伸閱讀:

[北縣]戀戀菁桐幸福之旅


13 則留言:

  1. 金拍謝 沒去過平溪 哈哈哈

    看你倆好幸福的樣子 不錯哦 真好

    還真有點夫妻臉哩 再哈哈哈三聲



    祝好運永遠跟著妳

    回覆刪除
  2. 黑壓~ 後來我都不放天燈了

    雖然看著天燈緩緩上升 很美

    很怕一不小心降落 導致車禍壓>_<

    因為在過年期間壓 常常看到路邊有墜落的天燈

    有點小害怕 我會上頭條新聞 哈

    所以我就不再放天燈了

    改買小天燈 回家過過癮 哈

    回覆刪除
  3. 那個雞排~~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喔~~人家也想ㄔㄧ口~

    說到香腸~人家去台中也有ㄔㄧ個超好吃的耶!!^^他叫官之琳喝ㄏ

    平溪~下次去去看~~

    回覆刪除
  4. 我好愛吃芋圓

    祝你願望都能實現



    回覆刪除
  5. 推!

    我也想中威力彩XD

    回覆刪除
  6. 椒麻雞看起來好可口呀呀呀!!!!

    哈~現在不是能吃東西的時間>"<....

    回覆刪除
  7. 希望你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你那盤椒麻雞~~

    還真誘人~~



    Cindy發現~~

    你和Cindy一樣說~~

    那個老闆說香腸的事~~

    沒錯~~乾脆都不買~~呵!!



    by Cindy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想去平溪放天燈喔

    一直沒機會去

    真沒緣= =

    回覆刪除
  9. 椒麻雞也強力推薦,真是不錯吃!

    至於香腸,看到一推人排隊就沒啥動力去跟人排。

    回覆刪除
  10. 當然吃過ㄚ~要不然怎會推薦 = =a

    兩位女生在賣,嘴中一直喊著重複的話~

    回覆刪除
  11. 不是ㄚ ~ 根本不認識

    只是好奇買份來吃也出乎意料好吃!

    回覆刪除
  12. 這是~~我的第一次...........

    放天燈

    你可要好好的對待我喔!!

    回覆刪除
  13. 誰誰誰??

    我只記得~~我要中威力彩頭彩!!

    等這個實現了~我就會想起其他的~>"<b

    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