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北縣]戀戀菁桐幸福之旅



戀戀菁桐˙幸福之旅

我期待好久的兩天旅行

雖然這幾天突然又變天了,又下雨了

漂亮的民宿訂了,不想改變行程,只好盡量保持好心情囉





開心的出發,一路看著DVD[血世紀]~喔~超好看的!

雖然一路下著雨,還是沒破壞我們的興致

片子還沒看完就已經到目的地菁桐了







一整排的祈福竹子寫滿滿的幸福願望

沿著鐵道邊掛著

我想,這就是菁桐的特色之一吧







沿著菁桐老街的指標

一走進來旁邊就是鐵軌了

一直對軌道有著莫名幻想,看到軌道就會忍不住一直拍照







不過剛下過雨的菁桐

鐵道還很濕滑

想要拍張美美的照片是非常需要ㄍㄧㄥ住的







從瑞芳出發的[幸福天燈號]火車

一早10點不到,所以人還不會很多







早點來是對的,才不會拍到人山人海

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如果是搭火車的話

應該先到十分、平溪、菁桐好像是最後一站才對

不過我們是反向玩回去







月台上沒什麼人

火車雖然車箱不多節,但都還有位置喔







當地的老伯伯誇我們很聰明,知道要這麼早來

哈~真的!!我也覺得我的堅持是對的







這是菁桐火車站


菁桐火車站建於1929101日已有70多年歲月,

古老的木造車站,光是過改砸口
(剪票口)
台語音,

讓許多上一代的人回憶起學生時期,上學追著蒸汽火車吊著車門上學
 ……

應該是永難忘懷的回憶吧^^

 









菁桐車站內仍保留1920年始建時迷人的風采,

車站內有許多古老鐵路機具,非常值得一探的老式月台

現在台灣已經剩不多了吧








菁桐坑位於平溪基隆河最上游,也是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

原是一個繁華的礦業聚落,隨著煤礦收坑停採而沉寂,

遺留下不少採礦遺跡,放置煤礦坑的堆煤場、輻輳於菁桐車站的運煤臺車道、

日式員工宿舍等,近來成為拍攝鄉土劇的最佳場景









沿著鐵道走,站旁菁桐礦業館,免費參觀,

本來是鐵路車班員工休息點,現在改為礦業展示館





說明菁桐礦業發展史,辛酸的礦工生涯及大起大落的臺灣礦業,歷史得捕捉,值得參觀。 













用單色調拍起來特別有感覺





雖然這張失焦了

可我還滿喜歡這個感覺的





好像回到時光隧道一樣







菁桐老街上有一家[楊家雞捲]

大家都推薦好吃,所以我們也來試試看







店內的裝潢就像是老式的火車車廂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真的放空城

微服出巡的電話我們還沒用上,大喊幾聲老闆就出現了





雞捲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覺得太油了點,但生魚片覺得不錯吃

只是雞捲裡面是由洋蔥、芋頭、和一些豬肉碎末

害我一直想說,怎麼沒有吃到雞肉>"<





老闆看我們拿相機就超熱情的,還告訴我要站在哪邊擺什麼姿勢比較好





左手邊是菁桐車站的老街入口

老街一路掛著大紅天燈很有特色











街上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家









門口的招牌也是大家搶著拍照的景點





大大的郵筒可以把在店裡買的明信片投進去

連木板做的大大明信片也一樣投的進去喔





還有個可愛的菁桐車站長

但竟然有人說我和牠有夫妻臉>"<





可是。。。。他們不像也>"<







我們在店裡挑了兩個天燈吊飾

上面寫著[十分幸福 甜甜蜜蜜]

會有夜光的喔,我要把它掛在車上晃ㄚ晃





很喜歡這火車票上的每一句話

我也想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





大大的明信片





店家也有賣這樣的祈福竹筒

掛滿滿整條街

幾乎每個竹筒上的願望都有寫著

[一定要幸福喔]





紙箱王神出鬼沒

老街上也有紙箱王!





好像小時候的自然科學課教材

我不喜歡,小時候都好怕他會動





我意想不到

這頂紙做的帽子竟然可以水洗200次

超厲害的







老街逛完之後我們又回到車站的另一邊







有許多有特色的景點

很適合外拍喔





往上走,我們要去找荒廢的礦業工廠

南部的旅行團都帶旅客來這邊

介紹以前菁桐礦業繁榮的歷史,但現在都已經荒廢掉了





只剩下一旁的杜鵑花

燦爛的盛開著





這~有沒有像[下一站˙幸福]的FU阿











謝謝你,臭臉余





謝謝你總是包容著情緒很多的我

現在,我們正在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記憶



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幸福喔











延伸閱讀:

[北縣]戀戀平溪~天燈之旅


11 則留言:

  1. 菁桐很美厚~可以待超久的啦~~~

    那個雞捲~好像只是斜音吧~並不是真的"雞"捲~

    但還挺好吃的~趁熱~冷掉挺油!!

    那個軌道~上次我們去也是在那裡堅持想走..真怪..大家都愛..哈~

    你們沒去菁桐國小哦~那邊也挺多可拍的說~CCC

    不過要走段路...我們也沒有全部逛完...



    平溪小火車的每一站感覺都可以有很多小驚喜~

    開車好像真的比較方便~只是感覺不太一樣~

    下次可以試試坐小火車...不過假日人都爆炸多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媽呀 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去平溪放天燈!!!!!!!!!XD

    回覆刪除
  4. 大學的時候這條支線有我好多回憶啊!

    以前帶學弟妹幾平溪小火車出梯,實在很擠很刺激XD

    一直想帶碰碰去卻一直沒有出發,呵呵。



    PS.生魚片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GOOD!

    回覆刪除
  5. 印象中很像沒去過平溪耶

    孰不知平溪那麼美啊!!

    妳照片都拍的好好看內

    推:D

    回覆刪除
  6. 這樣說起來就不好意思了,

    因為碰碰拍不好我通常都直接不開心,

    然後只拍他,不願意讓他拍照,但也不會告訴他要怎麼拍XD

    回覆刪除
  7. 在人群中遠遠拍你的那張好有FU喔

    回覆刪除
  8. 香香怎麼拍都漂亮!要給生魚片拍拍手~~

    回覆刪除
  9. 有種很棒的感覺 很有味道

    我情人節想去那裡 不知道是否您可以告訴我如何到達!!

    謝謝大大



    通勤應該是搭火車

    下車以後以及哪裡好玩

    謝謝您







    早上出發 因為晚上要上課:D

    明年我就要考大學了 希望這回玩玩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唸書

    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10.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謝謝您

    那我了解了^^



    早上約八點出發九點到北車

    然後座車兩小時到那邊剛好11點

    六個站每個逛40分鐘

    剛好四小時 三點坐車回北車補習剛剛好



    謝謝您告訴我這些旅遊資訊

    回來再打心得給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