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花蓮]公正街包子。滿妹豬腳


聽說吉安鄉的[滿妹豬腳]是大家近幾年來花蓮

都一定要來大快朵頤的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3.4點左右吧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但還是想說嚐嚐看好了





三個人點了一份小的豬腳

但份量其實還挺多的





每一隻豬腳都帶一點點筋,膠質超足的!

肉也滷的超入味,一點也不會柴



裡面還有一點點蒜頭+香菇,一樣超級入味

蒜頭滷到完全不辛辣,軟綿綿的,超級下飯!





另外點的一份滷筍干,應該也是用一樣的滷汁滷出來的

脆度還OK,雖然不是很嫩但也不會太老



就這樣兩道菜,我們三個人把飯都吃光光了

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另外點了一個苦瓜菜肉湯,苦瓜有一點點苦甘

搭配上絞肉的湯汁~整體還是很爽口

吃完豬腳很適合喝這個湯,可解膩







店裡到處掛滿美食節目的報導

果然連單車族都一群人騎車來這邊吃!



有機會~我們龍安也應該騎車來去吃一下的



喔,不過記得一定要吃光光喔

不然老闆可是會唸你浪費食物的!









另外這是隔天早上的早餐

花蓮公正街包子







大馬路上有招牌,但店面是在巷子裡面







不過就在巷子路口而已,應該很容易看的到







堆在店裡成山的肉包子

超級高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

一籠是6個





小籠包的外皮很有嚼勁,重點在麵皮香超甜的

這個麵粉如果做成饅頭一定大賣

裡面包的是豬肉內餡,但我猜應該有參入薑末

因為內餡一點豬肉腥味都沒有,湯汁還很鮮甜







一顆不會太大,分三口差不多

不過要小心吃,不然一咬下去湯汁可是會滴出來的喔







另外,蒸餃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







基本上內餡和小籠包差不多

不過餃子的皮超級Q彈,一口咬下去

除了QQ的口感外,還有滿口的湯汁,真的是超讚的拉







大老遠跑去花蓮的朋友阿



滿妹豬腳&公正包子店

這兩家店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香噴噴超大力的推薦





相簿:法采時光。滿妹豬腳。公正街包子


 


9 則留言:

  1. 讚~ 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我愛公正包子

    前陣子超懷念那包子

    還跟我家那個團購公正包子哈哈

    可是還是現場吃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3. 推…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
  4. 豬腳!包子! 都超好吃的 哈~哈~

    回覆刪除




  5. 啊,上次去有吃到包子,

    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蒸餃也一樣美味。



    不過沒有吃到豬腳,下次去肯定要吃到!

    回覆刪除
  6. 我上次去花蓮也有吃

    因為張小豬的花蓮原住民同事說:

    "沒有吃過公正包子就不能說去過花蓮"

    有咪有這麼嚴重呀 =.="|||

    所以我們就"特別"跑去買哩~

    那天人山人海,排隊排超久的...>"<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超愛公正包子的蒸餃@@

    每次去一定要吃的

    你那張包子山的照片

    讓我看得好想飛奔到花蓮~

    花蓮人好幸福喔!> <

    回覆刪除
  8. 滿妹豬腳我每次計劃要去吃

    結果都沒去~好吃嗎?



    那個吃小籠包時

    某人會不會穿太辣阿

    我都快流鼻血了~@@|||

    我看其他客人應該也不用加辣了~XD

    回覆刪除
  9. 公正街包子店也是我去花蓮必吃的一家店

    我最愛蒸餃和他們家的紅茶

    紅茶超濃超好喝的拉



    好懷念的味道~~~~

    回覆刪除